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犯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犯错

2018-07-26 20:44:57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犯错

  昨天晚上一个好朋友小宾打电话给我,聊起了他的作业现状

  他在广州一家闻名服装连锁公司上班,从开始的一名门店出售导购做到现在的片区司理。一晃现已进公司六年多了,成了公司资历最老的老职工月薪也有过万。我说那这样欠好吗,薪酬也有这么高。

  他在电话那儿叹气的说,你不知道,我在公司这么多年,这个方位和薪酬待遇差不多也现已到顶,再上去的岗位也相差不大,没有什么含义了。现在这种日子方式,会让你一眼看究竟,就是你能够看到三五年后你的日子是什么姿态的,循环往复重复着,这种感觉可怕了。

  他跟我说他想辞去职务,可是出来又不知道要做什么好,由于对这个作业太了解了,现在实体店欠好做,出资开店要盈余太难了,所以犹犹疑豫的考虑了良久。

  我知道他在犹疑什么,在一个作业做的久了,假如再从头换个作业换个公司,无非又得从头来过,而且还不必定有本来的薪酬高。别的最重要的就是,出来自己创业开店的成功率太低,风险太大,那么多钱投下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本。

  想跳出这个圈子,但又怕外面的国际太风险。

  — 2.

  我不知道该怎样回复小宾给他好的建议,只是俄然想起了别的一个同学子杰的故事

  子杰跟咱们同一年结业出来作业,一开始在深圳华强北做电子出售员,做了半年跑去火锅店做服务员,后来学厨师。做了一年多又跑去广州做服装,帮别人打了三个多月的工,觉得做服装挺挣钱的,就辞去职务出来自己做淘宝买衣服坚持了一年多没什么起色就抛弃了。

  那时候做淘宝亏了不少钱,跟我借了一点应急。还问我有什么好的作业介绍,我便介绍他来咱们公司上班。他拿了几个月的出售高薪酬后,又辞工开始他的创业之路。

  摆摊到开店,再到开分店。几年时刻,他现在现已开了2家实体店,下面有着十几个职工,每个月盈余十来万。

  之前他在咱们公司抛弃月薪过万的作业,要出来自己创业时,我问过他,为什么那么喜爱频频换作业,和冒险去创业开店,拿安稳的高薪酬欠好吗?

  子杰反诘我,当你发现一份作业没能让你高兴生长时,干嘛不抛弃它,不论那份薪酬有多少。由于你的时刻有限,公司有时刻给你耗个三五年,可是你没有。

  三五年后你能力提升公司不需要你时,你还不是相同得换作业从头开始。你的时刻和热情有限,干嘛不把他们贡献给你喜爱的作业和归于自己的作业。而非要等八年十年后,你现已无路可退了,才无奈的被逼换作业或是自己找出路创业。

  那时候不理解他说的,还跟他起了争论。现在看到小宾的困惑,我才理解他开始说的那番话。

  — 3.

  开始我误以为他说的是要多去换作业才知道那个更适宜,或者是说打工欠好,自己创业才有未来

  现在想想,其实他想说的是去寻求自己喜爱有含义的作业,勇于测验敢去犯错。

  咱们许多人在实际职场作业中,搭档让你协助共享你的经历你嫌费事不肯意,领导给你组织一个项目你说你不会推给了被人,公司安置的查核任务你说觉得太难了爽性直接抛弃。

  你原封不动的混了三五年,然后你诉苦没有升职加薪,诉苦作业环境差。可是你自己又不肯去改动,你一边诉苦着一边以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状况重复着。

  你觉得你现在的作业现已没有含义了,对你没有任何协助和生长,但又不敢从头开始,你怕离开了没有更好的,不敢跳出你的舒适圈,所以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当你在忧虑受怕,如履薄冰过着你厌烦的日子时,却不知道外面国际的精彩

  — 4.

  我知道一个朋友林英聪,他是本年大四的应届生。他结业没有跟其他同学相同投简历找作业,而是拿起相机,踏上游览,当起了游览拍摄师。

  当一名游览拍摄师,这是他大四的时候俄然决议的。为了完成这个决议,他做了许多的准备

  他看遍了校园图书馆一切跟拍摄有关书本,渐渐的从拍摄小白变换从拍摄大神。

  他在2017年用他在校园三年拍的相片做成了24节气图。收拾文章宣布在微信大众号,被许多大V转载,也被人民日报转载。他运营大众号,玩各个APP渠道,渐渐的积累粉丝

  为了买更好的拍摄器件,他自己拍了许多校园的相片做成明信片,卖给同学,拿到了第一桶金。后来他帮别人拍人像写真、结业跟拍、婚礼跟拍跟各种活动跟拍。就这样,经过拍摄,他在大学赚到了他的第一个十万。为他在大学结业后当一名作业的游览拍摄师,准备到了资金

  起先他爸爸妈妈并不支撑他的决议,让他不要弄这些杂乱无章的,好好读完大学这四年,然后找份安稳的作业好好的上班。可是经过他不断的尽力和用举动证明,他们总算赞同了。

  大学四年,他赚到了人生第一个十万,去了十个省市,三个国家,拍下了两万多张相片。

  本年结业后,他就现已动身踏上了他的游览之路,从国内到国外。微信大众号从开始的几十号粉丝到现在几万人重视简书上也有2万多的粉丝,每篇推文都有成千上万的阅览量。

  他的游览,也收到了许多旅游公司、网站资助支撑。每个月经过这些渠道的安稳收入,让他的游览更加自在和有含义。

  我很喜爱他说的一句话:你有多尽力,就有多精彩。

  — 5.

  假如你对你繁琐无含义的作业不满意,对日子现状不甘于此,那就跳出舒适圈去改动去学习

  假如你现已有了主意和决议,却还在犹疑不决不敢前行时,那就斗胆去测验吧。

  假如你有喜爱想做的作业,那就英勇的坚持去做,去保卫归于你自己的愿望

  不要总忧虑失利了怎样办?跌倒了那就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持续一往无前

  咱们还年青,咱们还有许多时机,为什么怕犯错不去多测验下?

  咱们很少会由于做了什么事而后悔,可是必定会为没做的事而惋惜。而有些惋惜,有时候会是一辈子。

  所以,假如你有喜爱想做的事,那就加油为之坚持去执行;假如你有喜爱想追的人,那就尽力让自己变好去表白

  趁着年青,英勇去测验和犯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犯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