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的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的原因

2018-07-26 20:27:43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的原因

  对于一个没钱没背景天赋普通人而言,勤奋是他成功的最重要途径可能没有之一。

  采集贵州省黔南州地图过程中,遇到了几位画墙画的大学生

  当时太阳很辣,但他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我一下被他们的情绪感染了,下车和他们聊了会天。

  他们的大学专业画画,来画墙画,是为了挣生活费。我问收入怎么样?他们笑呵呵地说,出来画一天,够一星期生活费吧。

  我喜欢他们的简单快乐、不掩饰,和他们聊得久了些。

  男生小潘,是另外两位女生小露、慧君的师兄。这些兼职,就是小潘带着小露、慧君来做的。当地在大力改善农村面貌农民生活环境,画上墙画,一方面是为了宣传,另一方面是为了美观

  我说我有一位在广州画墙画的朋友开始时是一个人工作室,后来开成一家装修公司了,专业做手工墙画,私人定制墙画,收入可观

  小潘说,你说的那个朋友应该是画油画的,许多人喜欢油画,因为看起来档次高些。在大城市,那样的墙画至少四位数一平米。

  我说,那你完全可以去尝试啊。

  他说,你以为谁都可以画啊,目前来说,我的水平还达不到,我现在还在练基本功,先好这些基础工作,比如这类墙画,先用铅笔在墙上画模,然后再添色彩,下一步我尽量尝试不用画模,看能不能画好。

  我在心里为他点个赞。他一点也不浮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也肯沉下心来扎实地走好每一步,这样的人眼里有光。

  前段时间,我弟给我吐槽了一件事。

  农村老家的一个叔叔了解到我弟在深圳工作,请我弟帮忙介绍一份工作给阿狸(叔叔的儿子)。

  阿狸刚好读玩高中,就不想读书了,天天在家里游手好闲。叔叔想让阿狸去找工作,阿狸嫌弃工作地太远工资太低,不想到处跑,老家县城联系的工作只有1千多,都不够自己用,反正是各种看不上。

  而我弟刚好有个朋友在餐馆里面做店长,便向店长咨询,店长恰好需要招几个能吃苦耐劳的送菜员,包吃包住,月薪在3500-4000左右,体力活,挺辛苦的。

  我弟把情况给叔叔说了,叔叔说这个工资可以,一个月顶过老家两个月的工资了。

  可叔叔相当郁闷,我无论怎样都说服不了阿狸。阿狸说太辛苦了,那里还没有朋友,不去!要在家里做自媒体拍摄农村视频……

  可事实上呢?他每天晚上都熬夜,白天下午才起床,然后打打牌钓钓鱼,一天就过了,也没见他去拍视频啊。

  气得叔叔团团转,阿狸的理由装备不行,拍出来效果不好,还要求他爸给他买摄影器材

  知道阿狸不肯来。我弟也无语,因为人家餐馆不可能等你过来上班吧,你又不是什么不可或缺人物

  要我说,阿狸就是懒,想不劳而获,想天下掉馅饼,想空手套白狼。想,只是想想而已。哪怕天上掉馅饼了,你总得去捡吧,而阿狸偏偏是懒得去捡的人。

  太懒了,你穷,活该啊!

  有到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许多人的努力程度之低,还轮不到拼智商和天赋的时候

  看看阿狸,生活颠倒,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作息紊乱,天天浑浑噩噩,整日无所事事

  还会给自己找借口,说想拍原创视频,硬是要说装备不好。我就纳闷了,别人拿绳子绑着你了?别人不让你拍了?还有,只要是光线好,现在许多千元机就可以拍出质感不错的视频。

  因为懒,所以才会有各种奇葩的理由!

  我知道玉林地区有好几位是做农村自媒体的,在某平台上已经累积了百万粉丝,人家用什么拍的,还不是手机!所以,装备绝对不能当成理由。

  该行动的时候,还是要迈开腿啊。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大多数情况下,勤奋无疑是通往成功的敲门砖。如果你还善于思考,认清自己,那自然锦上添花事情

  贵州的那几位大学生为了挣生活费,连双休日都没有休息,而且还对自己有比较清醒认识。在我这个外行人看来,他们画得真是不错,却谦虚地说自己“还在练基本功,先好这些基础性工作”, “下一步我尽量尝试不用画模,看能不能画好“。这样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人是不可能像阿狸那样落魄的。

  很多时候,机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有次听一段相声,觉得郭德纲说得在理:为什么早上看不到乞丐?难道他们不吃早餐?早上不饿吗?因为如果他能早起,不那么懒的话,也不至于讨饭啊。

  所以,许多人穷的原因,只因为这个字: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穷的原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