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伊琍:你对了,你的婚姻也就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伊琍:你对了,你的婚姻也就对了!

2018-07-26 12:16:11 作者:遇见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马伊琍:你对了,你的婚姻也就对了!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

  01

  一起读个故事

  一个周末的下午,一位牧师,正在家里冥思苦想第二天传教布道的主题,却一直想不到合适的讲题。偏偏他的儿子又在旁边吵着要陪他玩,让他不能集中精神思考礼拜天的讲道主题。

  牧师灵机一动,拿出一张世界地图,将它撕成碎片,交给儿子,说拼好就带他玩。

  牧师本想这张地图够孩子忙上几个小时了,自己也正好准备一下演讲

  谁知,不一会儿,儿子就跑过来对牧师说:拼好了。

  牧师很惊呀,问儿子:“你又看不懂世界地图,怎么那么快就拼好了?”

  儿子说:“地图背面是一张人像,我把人像拼好了,地图也就当然拼好了”。

  牧师顿然醒悟,这何尝不是每一个人人生主题:当一个人对了,他的世界也就对了。

  记得曾看过这么一句话:“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扇只能由内开启的改变之门,这扇门从外面是推不开的只能由内向外推。”

  当我们努力坚持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最后往往都能得到圆满结局

  02

  你对了,那个人就对了

  李孝利,一个曾被称为韩国的国民妖精女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获得演艺大赏和歌谣大赏的艺人。几乎所有男艺人说想要娶的女人,最后却选择了一个丑男,还是她自己主动追求的。

  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不相衬。大家都说“李孝利下嫁丑男”、“现实美女野兽”。她妈妈哭了:为什么要嫁一个这么丑的人?

  她丈夫的妈妈也哭了:我的儿子也是不输给别人家的儿子,就因为和李孝利恋爱了,被人叫做野兽啊什么的。

  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看好,自己却坚持选择这样的一个男人呢?她说他是一个有爱心,有才情,并且认为幸福金钱重要男人

  她被他深深打动了。她不介意他没钱,因为她有:哥哥是真的不食人间烟火,而我却只有钱

  结婚时,李孝利拒绝了1亿韩元的品牌赞助,穿着600块的婚纱,在自家后院里,举办了一场简单温馨婚礼

  结婚后,李孝利关闭了所有社交账号,过上半隐居生活。他们的日常生活,就像我们在《孝利家民宿》看到的。在自己搭建的房子里,养着猫猫狗狗,在院子里种着瓜果蔬菜

  闲来无事,他们会去附近的海边享受阳光

  又或者在山林漫步。

  结婚纪念日时候,他们会在同一个地方,穿同一件礼服,照一张照片

  李孝利说:和哥哥聊天是世上最有趣事情,好像就是因为想和哥哥说话才结婚的。

  渐渐地,当初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夫妻,有天却成了韩国国民最喜欢“国民夫妇”。

  有些人不是因为别人认为对了才去坚持。而是自己爱上了,坚持了,最后,他就成了对的人。

  一辈子那么长,一定要找一个自己爱的人去白头到老。

  别人觉得适不适合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欢。只要自己内心笃定,那就努力去坚持。

  就像李孝利所说的:“努力把自己变对的女人就会遇到(对的人)。

  03

  你对了,你的婚姻就对了

  前阵子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典礼。马伊琍凭借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的出色表现,拿下了最佳女主角

  听到马伊琍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很意外,她对着那个四年前被“周一见”的男人,没有避而不谈,还大方多谢对方给自己的帮助

  “感谢我的先生文章。在拍《前半生》之前,他非常客观地指出说‘马伊琍你不能用你的惯性和你的经验去演戏。’所以我终于意识到一个女演员不可以一直生活在舒适地带。”

  颁奖典礼后,文章在微博上转发了马伊琍获奖的照片,并配文:“为你骄傲”,马伊琍回复了四个字“彼此成就”。

  那互动,让人感觉已经回到了寻常夫妻的状态。而网友也慢慢开始接受他们的互动。

  记得,曾经她那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惹怒了多少人,“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渣男现在不扔难道还等过年?”

  面对着网友的声讨,马伊琍选择了沉默,然后继续过好自己的人生。

  风波过后,当她再次出现观众视野中,我们看到,她还是那个霸气自立、英姿飒爽的女人。

  她在颁奖礼上说的:“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要为自己而活。勇敢努力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现在的她事业又再迎来一个新高度,而她的婚姻也又再渐入佳境

  老公出轨,女人选原谅,在很多人的眼里是很不堪的一件事。她们觉得一次不忠百次不容。

  但人到中年,有很多事,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年纪越大,需要面对的东西就越多。

  决绝离开的女人,值得掌声

  选择留下的人,也没有不堪。有的女人,她有离婚资本,但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原谅了就不再追究,然后大步跨过人生的这道坎,活出自己精彩,这也是一种智慧

  人生的道路没有哪条是容易走的。

  别人的问题,我们旁观者永远都只会站在自己的立场去看的。人与人之间,感同身受是很难的。我们不是她,又怎知道她的处境

  贝克汉姆也曾出轨过,选择原谅的维多利亚现在收获了幸福的家庭

  人生的决择没有那个是教科书级的正确答案

  如果你的选择能让自己过得幸福,那就是对的答案。

  04

  你对了,你的世界就对了

  早前在《跨界歌王》上,看到徐静蕾和李亚鹏骑着自行车回忆杀,仿佛看到了20前那个青春少女。台上,见惯了大场面的徐静蕾,竟然紧张到唱错歌词,那神态就像一个小女孩一般。

  吴秀波说:将爱情进行到底,是件千难万难的事情;但把天真保留到老,不仅难还需要上苍成全。

  我想,年过40岁的徐静蕾现在还能保留着少艾时候的天真。不仅需要上苍成全,更重要的是自己成全。

  当年,徐静蕾凭借《将爱情进行到底》红遍大江南北,事业也到达了一定的高度,但她却不局限于演员的身份。转身做起了导演,成为大陆首个票房破亿的女导演,还获得第52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美国哲学家金·洛恩说过:我成功不是追求得来,而是改变后的自己主动吸引来的。

  一个人仅仅有才华,有能力不够的,想要发光就必须坚持自己的信念果敢迈步。而懂得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离成功不会远了。

  当然,质疑也曾有过,但她说:“我拍过这么多片子,有人说这个好,有人说那个烂,其实对我来说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第一我尽力了,第二我就这水平了。”

  直面内心,尊重自己勇往直前。我想没人比徐静蕾更好地诠释这句话了。

  徐静蕾曾在微博上说:“为什么我们要被教育做一个讨人喜欢的姑娘,而不是一个被自己喜欢的人?”

  她就是那样随性地活着,想演戏就演戏,想拍戏就拍戏,想放大假就跑到纽约留学,消声匿迹两年。

  她曾办过电子杂志,也试过在一年的时间里,一针一线地做了170多个包包,几百件小饰品

  她喜欢读书、写作画画摄影,而且努力把每一个爱好发挥极致

  她说“只要喜欢,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自己想要的人生,按着意愿去过,不被旁人的意见左右。

  这样的女人不仅一个让男人欲罢不能,也同样让女人爱不释手

  徐静蕾在《圆桌派》里的洒脱言论,真的帅到我了:男性怎么看我,我根本就不关心他们,爱怎么看怎么看。”

  关于爱情她说:没有在一起的,就是不对的人,对的人,你是不会失去他的。

  对于迟迟未婚,她说:“觉得结婚幸福就结婚,觉得不结婚幸福就不结婚。”

  因为“此时此刻我不想要小孩,但想给自己留后路,万一到四十五突然想要小孩。”所以决定冻卵。

  徐静蕾所有的选择都指向同一个目标我喜欢,我认为对的,我坚持。

  卡而基说过:“你对了,世界就对了。“

  每个人生活的模样,都是自己堆砌起来的。

  一个活出自我的女人往往自带光芒。而一个能自成为太阳的女人,她无需凭借谁的光,都会拥有温暖自己的力量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的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源自网络

  遇见番茄女性 | 亲子 | 婚恋 | 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