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即将到来的分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即将到来的分别

2018-07-26 15:22:24 作者:唐文胤 来源:“纵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即将到来的分别

  今天是支教的最后一天,也是即将坐6个小时大巴回校的倒数第二天。即将到来的分别,让人心复杂

  我们来了新宝这么久,和小孩子们也相处了这么久,难免生出了挺多感情。刚刚和小孩子们相处的时候,他们特别害羞,细声细语的,有时候见到了我们只是害羞地笑着,并不上前问好。而现在他们已经和我们熟多了,所以个个都变得比之前要开朗活跃,平日在路上偶遇,小孩子们也会远远朝我们招手问好。陆陆续续地,有很多懂事的小孩子会给我们准备礼物,有时是一张剪纸,有时是一朵百合花,有时是一一个千纸鹤……小孩子们的爱是纯粹的,表达爱的方式也是纯粹简单的。而我,有幸能得到他们的喜爱,有幸得到世界珍贵的礼物。

  在支教的日子只是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有小孩子就已经问我们什么时候会再来了。当时被小孩子突然提及的分别弄得手足无措,我只能轻轻摸摸他们的头,什么也说不出来,虽然我内心深处汹涌澎湃

  在上一个暑假,我还是一个在家填写志愿的高考毕业生,而这个暑假,我已经是跟随队伍迈开实现教师梦的重要一步。这次的支教活动给我的不只是厚度,还有很多温度。即将要告别这些机灵的小可爱,我心情无比复杂。有开心,因为终于可以回家了,我已经不知道多久没回家了,不知道多久没好好吃一顿妈妈煮的饭了,也不知道多久没和弟弟妹妹一起玩一起聊天了。而不舍肯定有的,在这些日子里,我慢慢可以在送完小孩子后自己淡定地回到基地感觉自己快要融入这个小社会了,突然的抽离,确实有不舍。……

  不知道小孩子们会不会觉得不舍,但是我确实挺舍不得的。听说有一个小孩子昨天回家因为太舍不得我们,在家偷偷哭了。可能,我在分别那天也会偷偷哭吧,真的挺舍不得他们的。

  撰文/唐文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纵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即将到来的分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