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理工播种阳光实践团开展“行孝播爱”系列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理工播种阳光实践团开展“行孝播爱”系列活动

2018-07-26 22:14:08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理工播种阳光实践团开展“行孝播爱”系列活动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而感恩整个社会则是感恩亲情升华。7月26日,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开展 “感恩行学堂,播爱心撒阳光”系列主题活动

  团队在做家务——滴水之恩涌泉报活动中,团队开展问卷调查,大致了解班里孩子们是否帮助父母做过力所能及的事,如:洗碗、擦桌子、拖地等,以及大概次数。随后,老师讲述感恩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打开自己心扉,吐露自己的心声。最后,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两个任务:为父母洗一次脚,洗一次碗筷,并以日记形式记录下来。第二天回来后,大家一起分享学到了什么。根据调查情况,我们会恰当的与孩子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找到适合恰当的教育方式。另一方面积极开导孩子,打开他们心灵枷锁,和他们说说心里话,帮助他们能够健康向上的快乐成长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在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思想起着重要作用,它来源生活,传承在人与人之间。感恩教育对我们的人生价值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对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对推动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生态建设起着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通过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希望让他们能理解平时父母的辛苦劳累,让他们从小养成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美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