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阳光种子播种到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阳光种子播种到家

2018-07-26 22:20:20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将阳光种子播种到家

  家庭教育孩子成长教育重要环节,在支教环节中指导家庭教育能够有效实现家校互动,双线并进促教。7月26日,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感恩学堂,播爱心撒阳光”系列主题活动第二环节:暖心家访——温暖阳光种到家”。

  为了更好地实现支教对于孩子的发展具有长远的促进作用团队认真部署规划组织成员开展暖心家访——温暖阳光种到家活动。团队在前期与家长建立良好联系,通过电话连线,线上授课等形式对家长进行一些教育方法与教育观念的传授。为了进一步提升支教质量,团队根据心理调查发现大多数小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多是与其家庭原因有关,为了更好得走进孩子们内心深处,播种阳光,真真正正打开孩子们的心窗,我实践调研分队对暑期乐园表现自卑、易怒等现象的十余位孩子进行家访,在家教过程实践队员与孩子家长亲切交流,就孩子心理与未来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同时就美国心理学家马丁塞利格曼的《幸福心理学》中的知识进行了家庭宣讲。在此过程中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将课堂教育与课外家庭教育结合起来,有助于同学们在接受优质学校教育资源的同时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有利于孩子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更有利于孩子“家—校”两地高效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