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已过半:" 这三件事,一定要做到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已过半:" 这三件事,一定要做到 "

2018-07-27 06:32:08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格图 阅读:载入中…

2018已过半:" 这三件事,一定要做到 "

  文| 茶茶 来源| 小茶夜读(vipyq95)

  《阿甘正传》中有这样一句话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一生中要经历多少艰难和险阻才能遇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谁都不知道,我们唯一能够把握的,就是眼下的分分秒秒,当下的每一步路。

  生活状态应当是积极洒脱的,心态应当是平和坦然的,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做更好的自己,方能与更好的未来撞个满怀。

  2018已经过去大半,这三件事,请一定要做到。

   01 

  控制体重认真生活

  姜文的新电影邪不压正》上映的时候,很多人奔着彭于晏扮演的李天然去了电影院,八块腹肌飞檐走壁,看着极为养眼。

  但彭于晏也曾是个大胖子,进入演艺圈多年,却一直处在沉寂状态。他也曾怅然,为什么别人都有戏拍有钱赚,自己却始终红不起来。

  直到《翻滚吧,阿信》出现,这部电影中有很多的体操动作难度系数很大,对演员身体素质要求身体的要求很高,彭于晏把它接了下来。

  他开始逼着自己训练,鞍马、单杠、吊环,不断挑战自己体能极限,终于,这个电影,成就了一个全新的彭于晏。

  后来,在一次采访中,他回答了自己曾一直怅然的问题:“为什么人家有那么好的戏演,其实是自己不够好。”

  想起今天刷微博,看到抖音第一男神摩登兄弟的主唱刘宇宁的一期采访视频主持人问他,之前的照片并不瘦,现在瘦成这样是怎么做到的呢?

  宁哥说了一句话:“如果你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了,你还想控制谁?”

  摩登兄弟努力了八年,如今终于熬出头了,大家看得到他的热度,也看得到他们的坚持和努力。

  没有谁从一开始就是上帝宠儿,好命和坦途,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那些真正能够对自己狠得下心去的人,从来不会被生活辜负。

  少熬夜,少赖床,少吃那些一时爽的垃圾食品,这一场属于自己的马拉松长跑,你得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认真生活,保持健康,是对自己的负责

  自律及自由,让体重计上显示的数字主动保持在你心中期待标准,你就已然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愿你记得,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最好的年华,都该用最体面姿态去迎接它,不要在最好的年纪,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廉价油腻的人。

   02 

  控制脾气,平和心态

  昨天在看到一位听众发给我的私信,说看了这么多关于脾气的文章,也的确觉得有道理,但真当遇到事情了,哪怕明知道是一些无关的人和事,也还是很难做到不生气抱怨

  其实人都一样顺境中难以磨练心性逆境才是修行。

  古时候有个人,生气的时候不喜欢与人争执,也不会暗自闷着,他总是在生气的时候绕着自己的房子土地跑三圈。

  有人不解,就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绕着它们跑三圈就会发现,我的土地这么少,房子这么小,该把时间精力拿来好好赚钱好好生活,哪有时间去跟不值得的人计较呢?”

  后来他的土地越来越多,房子越来越大,但不开心的时候他还是会去绕着它们跑圈,旁人依然不理解,他回答:“如今我要跑的汗流浃背才能绕着我的房子和土地转三圈了,我已经拥有了这么多的财富,又何必与那些不值得的人和事计较呢?”

  想起台湾作家李敖曾讲到过的,他的老师殷海光的事。

  殷海光是自由斗士,易冲动,更易因为一些不平事而生气,有一次,殷海光在家里吃饭,突然想到某个政敌的行为怒火顿起,气的自己连饭都吃不下了。

  情绪经常大喜大悲,就容易引发身体疾病,殷海光49岁的时候,就不幸胃癌去世了,他天天为了那些自己讨厌的人和事生气,没有把人家打倒,反倒把自己打倒了。

  李敖这样说:“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任何事情,我都不生气,我跟你逗着玩儿,我赢你,活过你,现在我成功了,我赢了。”

  大事小事,都成故事好事坏事,终成往事重要的不是别人如何说如何做,而是你自己如何处理,如何看待。

  一个人把恶言恶语说出口,其实在无意之间赶走了自己的福报,一个人的嘴里,就藏着他的风水;而若是你因为别人说了不好听的话、做了你不喜欢的事而生气,那说白了还是在跟自己过不去。

  少在意一些东西,多关注真正值得自己关注的人和事,学着给心灵减负,轻装上阵,才更容易活得坦荡快乐

   03 

  享受孤独,少说多听

  我一直很相信一句话,叫做低质量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

  每个人都会经历,从逼着自己合群到逼着自己习惯孤独,再到最后发现自己开始适应并享受孤独的过程最开始我们总容易为了谁的冷脸或谁的离开而懊恼不已,我们总想着去迎合他人,不希望自己一个人去做那些可以集体活动的事情。

  但遇见的人多了,经历的事情多了,我们就会越来越明白,好的关系,不论亲情情爱情,一定都是不费力的,那些让你累的,都是你该及早舍下的。

  而当有一天,你不会再因为自己一个人而感到惶恐怯弱,你的内心满是自信独立,当有一天,你能够做到与孤独抵额相对,和平共处了,那你才是真的长大了、成熟了。

  迷茫的时候,也不要任由自己堕落,闲下来的时间,多读书,努力成长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不要在抖音和微博中沉沦,也别非得把朋友圈刷到上次阅读位置,每个人的生活都只属于自己,与他人毫无关系,你要把时间拿来寻找真实平和的自己。

  《无问西东》中有一句台词:人把自己置身于忙碌当中,有一种麻木踏实,但丧失了真实。

  想想年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再想想飞逝而过的大半年,时间真的不待人,如果只是盲目地往前走,生活给你的是糖或者是石头,你都一味接纳过来却不取舍,那这日子一定过得很累。

  人贵在自知且真实,而这两者,都是从自律和独处中来。

  不妥协,不委屈,不将就,踏踏实实地做自己,本本分分地做事情,认认真真地过生活,一点一点地前进,你就会离你想要的未来越来越近。

  认真生活,控制体重;平和心态,控制脾气;少说多听,享受孤独。

  这三件事,与你共勉,愿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者茶茶,用声音文字温暖每一个孤独的灵魂,听她的声音,小心会上瘾哦,公众号:小茶夜读(vipyq95)。经授权发布本文,转载请联系作者。

   点击阅读原文,聆听我们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