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酷暑磨炼意志,男儿当自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酷暑磨炼意志,男儿当自强

2018-07-27 08:29:20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酷暑磨炼意志,男儿当自强

  一声清脆的鸡鸣叫退了黑夜,也唤醒了熟睡的人们。迎着清晨的太阳,一班在老师组织下排成整齐队伍体育场进发,开始了今天的武术课。吕老师先带领孩子们来到一片空地上做起了准备运动,辅助老师在一旁专心指导细致地纠正孩子动作

  一班孩子的人数是三个班里最多的,年龄也是较小的,所以管理起来并不简单热身运动刚开始没多久就出现同学打闹争执情况,这些都是孩子爱玩天性表现。但这毕竟是在上课时间段学生们若不遵守上课的纪律课堂就难以开展。好在吕老师和辅助老师及时地将队形整顿好,并告诫学生下不为例。同学们总算是做完了准备活动

  随着时间推移,太阳已从清晨的半边身变至烈日当头,简单的武术动作在酷暑下也变得难以学通,学生们对于天气炎热抱怨此起彼伏,面对这种情况,吕老师很坚决地告诉同学们,今天只有把这几个武术动作学会了做整齐了才能下课休息,否则老师和同学们就在太阳下一直晒着。大概是同学们也被老师的话语震撼到了,又或是学生们喝水休息心切,学生们都纷纷改变先前懒散样貌,认认真真地学起了武术动作。不少学生还当起了小老师指导身旁做错了的同学。很快,一个个英姿飒爽身影就出现在了操场上,尽管每个人都已是汗流浃背,但为了整体都能获得休息机会大家都在忍着炎热坚持着。

  在训练完后,老师陪同学生喝水休息。学生疑惑地问老师上课为什么总是那么严格。老师笑着解释教会武术动作是其次,这次主要是想磨炼大家的意志团队思想

  树荫下,幼稚笑声为这酷暑平添了几分凉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