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都说,我不可能做的到”丨17个曾经突破过自己的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们都说,我不可能做的到”丨17个曾经突破过自己的回答

2018-07-27 09:00:37 作者:欢晌 阅读:载入中…

“他们都说,我不可能做的到”丨17个曾经突破过自己的回答

  2018/7/27

  图片/电影《明明》

  作者/贪欢

  爬山的时候,程老师对我说,“没关系,爬不上去我们就回家。”

  我拄着登山杖,汗如雨下,和他说:“无论如何,我会爬上去的。”

  我今年21岁了,习惯性半途而废,毫无韧性耐力可言,我想不到有哪件事,是我一直坚持完成过的,除了高考。

  知道我高考成绩的人,都以为我是学霸,但其实我是黑马,高中三年我成绩一直不是很好,高三的时候也只是中等成绩,以平时成绩看,大概就是普通一本甚至二本的样子

  高考结束以后,大家学校估分,我当时对完答案,知道自己文综选择只错了两个,激动地要喊出声。

  老师在讲台前问平时成绩好的同学们,选择都错了几个,最少的错了5个,最多的错了9个。我很迫切地想他问我,但是他没有。因为在他心里,我算不上成绩好。

  于是我只好打电话给我妈,我说“妈,我文综选择错了2个”。

  我妈哪懂这算多算少啊,回了我一句:“啊?这么多啊……”

  高考之前,我们填过一次理想大学,我填了人大。

  后来大概过了一年,我和之前的朋友见面,她说起来这件事,笑了下“当时,我们都觉得你疯了,没想到你最后竟然考得这么好”。

  那件周围人都以为我做不到,甚至我自己都差不多放弃了,可最后竟然做到了的事情,就是高考了。

  这种逆风翻盘的事情虽然说起来很爽,但是努力过程或许大多数人听了都会觉得心惊,可大概人,我是说所有人,都是没有耐受下限的。

  你肯去拼搏,身体精力就会为你让路,等熬过以后,回想起曾经日子,虽然依然觉得苦,但更多的,是一种对自己的钦佩。

  以后的自己,会很想对曾经的自己说一句。

  “没想到啊,你竟然真的做到了。”

  所以,在上个周日,问了大家这个答起来会很爽的问题,“你做过哪些别人认为你一定做不到的事”,收到了很多走心的答案,想和你们一起分享

  @王梓豪

  有一件,别人都觉得我做不到事:高中时,我说我要叠999个纸鹤送给那个姑娘,都不信。将近一年,每天叠一点,心意一点点积攒。然后我送给她了。我以为从那天故事就会开始了,然而可能是想多了吧,一切如故。

  @Polaris

  中招体育考试之前,每天都要联系跑步,跳远之类的,我本身底子不好,身体比较弱,再加上平时不锻炼,跑200米都差点跑不下来,但是所有人都没想到我那年中招体育满分,是全校仅有的五个中的一个。

  一个半月,从一开始200米跑不下来,到最后跑1000米能领着全校跑,从开始跳远只能跳1.6米到中招跳了2.0米,现在想想,真的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做到的。

  @魔力少女高晓松

  走完了今年的佛山五十公里徒步。从早上八点走到晚上九点,走了整整十三个小时。我一向体力特别差,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意念让我坚持走完全程。

  @Jamper

  增肥算不可能的事吗,二十多年来一直都很瘦,说自己不会胖的,现在开始在变壮之路,没有不会胖,只是吃的不够多。我一定会变成胖子

  @皆非

  涂完一整本的秘密花园,连我爸都惊讶大学生活除了上课就是闲着,不想天天手机就买了一本秘密花园 天天没事干了就涂,舍友说我魔怔了,没几个月就涂完了,然后就莫名其妙喜欢上了涂色。

  @敏宝

  瞒着所有人又偷偷喜欢了你好几年。

  @一林

  曾经很努力地暗恋过一个男生,每周写一篇周记,周记里满满的都是他,组成了厚厚的一大本。有一次有一个很厉害的人来我们学校做讲座,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去听,为了和他一起听讲座,毅然闯警戒线,混进了礼堂。后来我们在一起了,即使最后分开了,我也觉得这是我谈的最值的一段恋爱,因为我很努力很努力,从和他没在一起之前就很喜欢很喜欢。

  @玥.

  看到这个话题。想起了一部让我最近深受触动的电影。叫做《垫底辣妹》。电影很励志。片中主人公沙耶加本是个顽固不化 桀骜不驯女生学习不好。被老师称为“渣子”。被所有人都嗤之以鼻所看不好。一次偶然的机会私塾认识了一位叫坪田的老师。老师有着和她同样的过往。所以对沙耶加深信不疑。从未放弃。认为她的未来充满可期。有着无限的潜力。就这样在老师的潜心教导下沙耶加考上了当时日本最顶尖的庆应大学。尽管在过程中时常低迷。时时想要放弃。但一想到她的妈妈为了让自己开心做喜欢的事。所以身兼数职。沙耶加拼了命的努力。就是为了证明给所有的人看。她和别人不一样!最终如愿以偿

  我想这部电影也影射着一部分生活中砥砺前行顽强拼搏的高三学子们。所以我想说。坚定内心目标。不断地往前奔跑才是接近目标的途径。无论你追逐目标的路上有多少质疑声都好。你心里依旧要坚定不疑。有一句话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努力过后。努力会反身拥抱你。这句话。是真的。也许你一时之间没有看到你的努力应得的成效。但是。它一定在来的路上。这个世界公平。只奖励努力的人。心之所向。将之所成。秉一腔澄明。持柔情淌淌。这段文字。送给大家。送给每一个努力的人。也送给我自己。现在是准高一的我。希望三年内能够十二分努力。考取一个理想的大学。乾坤未定。我也会是黑马。

  @井里锦鲤

  初中的时候,妈妈用了很大的关系财力让我进了一所很好很好的学校,可是我因为基础不是很好跟不上他们的步伐数学初一的时候从来没有及格过,老师知道我是托关系进来的,就很看不起我每次都让我起来回答问题后讽刺我两句,考试经常翻我笔袋怕我作弊,两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和我一起玩,但他们都在班里名列前茅,他们从不会教偶尔也会笑我再创新低的成绩。我很难过,我当时觉得是不是我就比他们笨一些,理解能力差一些,还好我没放弃自己,一周天天都在补课,每天写作业背书到凌晨,后来成绩从38分飙到123分(总分130),然后现在高中了,是数学课代表,能教初中朋友题目了。我们还是朋友,但感谢当初她的不教之恩,成就现在优秀的我。

  @减肥不成功不改名

  我小学学说考不上大学,只是觉得他们都瞎了我小时候学习成绩超好的行不行!然后他们现在都结婚生子,而我的大好人生才刚刚开始。

   

  @onism

  成功考上二胡A级,但我一直相信自己能成功,也无数次磨破手想过放弃,最后老师告诉我我考上的时候我真的大脑一片空白,好像是意料之中,也像是意料之外。

  @有始无终

  大概是,和现在的男朋友一直在一起。

  @F甚么

  一个人异地工作,身边人都不太支持

  @傅璎

  初一选择的体育艺考,结果后来练习项目一直不能达标甚至继续学还面临可能要交钱才能继续学,结果就选择还是走文化的路。所有人都觉得我可能只能混个当时镇上的高中都差不多了,可是我不服气啊!觉得体育是先天到了极限,但是学习我总能做好吧,只要多下功夫,后来中考的时候,就放弃学校的保送考上了自己想考的重点高中,和自己喜欢的人又近了一点。其实说这么多,无非就是战胜自己你就赢了。

  @我们

  我好像是那种做什么事不会讲出来的人,自己默默做完再说,如果做到了会很开心。如果没做到就要重新定义自己的能力了,但不管什么事都不想提前讲,就是因为怕被质疑被嘲笑得不到支持吧。

   

  @匿名

  大概是考上了自己一直想来的学校,等了自己想等的人。

  @

  做过别人不信我更不信的事可能是一年瘦了五十斤,直到今天回头看都觉得不可思议阿,真的是一从小三分钟热度没一件事能坚持到底的我做到的吗?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深夜躲到被窝哭,连口水都不敢多喝就那样从140多到89,感觉自己可能是超人附体!其实坚持都能做到吧。

  或是学业,或是爱情,或是对未来的选择,大家都有突破别人的眼光,突破自己的束缚去完成某些事情。

  生活中的条条框框实在太多了,旁人的眼光和话语,也的确很刺眼。但我们只要做到过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而无数次。

  晚会活成坚定的、只属于自己的样子。

  我们一起努力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