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湖游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西湖游记

2018-07-27 19:51:52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湖游记

  终身,停不下的脚步,不管天涯,那份炙热的心一向在焚烧。走过的当地,有的现已被封存,有的仍旧会在某个时段被掀起,再次走近,用心接近。再忆,就算已失去了当年的温情,仅仅痕迹于心的印记似乎还在,悄悄接触,仍是那么的让人疼爱

  从塞外到江南,于现代交通来说,根本算不上跨过,也无需太多的筹划,毕竟江南本来就是生我、养我之地。塞外的七月,微凉,没有夏的烦躁。江南,不知从哪一年开始夏日变的冗长酷热。仅仅江南的青山绿水仍旧在,仍旧会唤醒某段熟睡的情感

  兜兜转转,半年时间,又回到江南。毕竟在江南长大,那份怀恋也是常人所具有的,就算是气候酷热,心里仍旧起伏不定。许多人,许多事,都会在心头环绕,从前的美好不曾消灭,只需有端口,就会蔓延开来。

  杭州,离我成长之地不过天涯,关于它的形象,似乎还停留在少年时期。尽管之后也仓促的通过许屡次,却没有做一次真实探索,其实连接近都谈不上,只能是仓促而过。它的美被世人传唱,被无数人追慕,更是人们趋之若鹜之地,而我,自从少年时一别,就丢了它的温顺,从此与之疏远,没再接近过。

  这次,在高温盛暑中来到了杭州。不为人们所熟悉景点而来,我仅仅在寻找某段韶光,或许连一个片段都捡不起来,我却那么顽固而来。很多的时分,我就是与别人不一样,难以理解,却又那么执着

  江南的交通,高铁主力军,快速而便利。到了杭州东站,决议奢华了一把,找了一家酒店入住。尽管这些年一向在外流浪,一向过着节衣缩食日子,而今天,我不想再为了节省而去住青旅。找好酒店,正是正午韶光,气温高达37度,窝在酒店不敢出门,正好睡上一觉,康复膂力。

  下午五点,醒来后出门。气候尽管仍旧酷热,我仍是挑选了骑行去西湖。从杭州东站附近到西湖,骑行了一个小时左右,衣服湿透了,就连发根都渗着汗水全身上下被裹在一种炽热环境中,暴露在外的皮肤都被烁烧的滚烫。这就是杭州的夏天,高温能够杀死你一切的梦想,不过,我仍是来了,胡思乱想的来了。

  大都市,不管是什么时节人满为患。汗水将一切人的衣服浸湿,振奋却在脸上散开,不管男女老少。我参加其中,静静的移动脚步,西湖的水犹如世人滚落的汗珠混浊而辛涩。白堤的荷花盛开着粉色花瓣随和摇曳,向着雷峰塔允许,或是嘲讽,谁又知道呢。

  平湖秋月,和风轻拂,湖水涟漪,阵阵波纹,荡漾着古今来往的歌谣。断桥残雪,仅仅盛夏,那种极致,只能凭着想象,极力促成一下吧。天色渐暗,雷峰塔上残云火燎,晚霞的红光将整个塔身笼罩,透着几分奥秘。白堤边,耄耋老者与一袭长裙娘子,厚意相扣,一柄油纸伞,画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暮色西沉,灯光上市,将西湖点缀五光十色,霎时间失了尺度

  游船悠悠,被镀上富丽堂皇颜色。游船内笑声溢出,跟着西湖的风儿打转,渐渐的传了出去。湖边青山,只剩下概括可见,湖边的修建霓虹闪耀,就连湖水也被幻影成各种颜色。西湖,本该是极静,现在被世人喧闹,不知是该幸亏?仍是该做叹气壮?

  缓步间,我似乎又看见了年少时的自己。那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夜雨潇潇。少年一袭白衣女孩长发潇洒,执手在西湖边,不必耳鬓厮磨,一个目光就能沉醉互相。细雨敲在油纸伞上,如美好的乐声,更像是在呤一首迷人心胸的情诗,两颗涉世未深的心儿悄悄的、悄悄的,不觉间就靠在了一同。

  少年心思,总以为天荒地老就是一个想法的片刻,却不知世事多变,稚嫩的心思,哪经得起尘世间狂风暴雨。不管他们多么尽力,就算是声嘶力竭,毕竟也换不回从前最美的爱恋。来时,喜上眉梢,去时,泪如潮涌。这大约就是少年的爱,最真的披露。如果在今天,如有相同之事,估计分隔也不会有那种撕心裂肺痛苦,也不会恋恋不忘,就算是扯开愈合的伤口,也不会有切肤之痛,如初般。

  长思,终抵不过黑夜的吞噬。当游人散尽,我也从回想中醒来,眼前一片虚无。西湖,也在此时安静了下来,无风,无涟漪。转身,朝着来的方向而去。

  杭州,一座世界大都市,如果想要真实的了解它、走进它,有必要要好好的待上一段时间。从每一条冷巷到每一处妇孺皆知景色区,都得用心融入进去,你才干将它真实的揽入怀中,纵情抒怀。如宋城、断桥、苏堤、雷峰塔、灵隐等等,这些景区

  我此次来,也算是仓促之中的仓促。一切的景色掠过不提,只为一次感念,纯白时代刻录的一段回忆。当韶光催人老去,那些回忆毕竟仍是要翻开来,不为示人,只为自己能够安静从容的面临每一次的情感抽离。西湖水仍旧波澜不惊,仅仅少年不再,唯留下一段回忆,在岁月中根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湖游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