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青春

2018-07-27 14:42:58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青春

  古人云:“一勤天下难事”。“勤勉”可以说是从古至今简直一切的成功者都在饯别的真理,但是更多的人则把成功寄予于“勤勉”之外的偶然性。“勤勉好学,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业由于勤勉而通晓,但它却旷费在嬉笑声中,作业由于重复考虑而成功,但他却能毁于马马虎虎

  学业、作业、作业,甚至一个小小的兴趣爱好良好习气养成没有一个不与勤勉休戚相关。勤勉的人纵使出身低微形象丑恶,但他始终有一颗积极向上心态浅笑面临不尽善尽美生活与应战,即便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遭到周围很多人的冷嘲热讽,但仍旧能坚持那种我就是王者的自傲,他们一旦看到了黎明,便不惧怕夜的黑和孤独,不会容易抛弃,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着那份执着愿望形影相吊又何防?即便世上没有一个人自己喝彩,国际都与你无关又怎样,你仍是你,一个特立独行的你,一个绝无仅有的你,一个不负芳华的你……

  古往今来,多少政治家企业家亦或权势官员,天道勤酬的案例举目皆是,他们用自己勤勉至极的人生态诠释了尽力的含义

  汉朝时,少年时的匡衡,十分勤勉好学。由于家里十分赤贫,所以他白日必须干许多活,赚钱糊口。只有晚上,他才能坐下来安心读书。不过,他又买不起蜡烛,天一黑,就无法看书了。匡衡心痛这糟蹋的时间,心里十分苦楚

  而他的街坊家里很富有,一到晚上好几间屋子都点起蜡烛,把屋子照得通亮。匡衡有一天鼓起勇气,对街坊说:“我晚上想读书,可买不起蜡烛,能否借用你们家的一寸之地呢?”街坊一贯瞧不起比他们家穷的人,就恶毒地讥讽说:“已然穷得买不起蜡烛,还读什么书呢!”匡衡听后十分愤慨,不过他更下定决心,必定要把书读好。

  所以,匡衡回到家中,悄悄地在墙上凿了个小洞,街坊家的烛光就从这洞中透过来了。他借着这弱小光线,如饥似渴地读起书来,渐渐地把家中的书全都读完了。

  匡衡就是这样勤勉学习的,后来他做了汉元帝的丞相,成为了西汉时期有名学者。这就是典故“凿壁偷光”的由来

  华人首富李嘉诚曾说过:“勤勉是个人成功的要素,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个人所取得的报酬效果,与他所支付的尽力是有极大联系的。命运仅仅一个小要素,个人的尽力才是发明作业的最基本条件”。

  当年,一家公司老板有晚上在办公室加班的习气,由于白日应酬太多,他发现有个职工也跟他相同,晚上经常出现在办公室里,上司所以对他说:“不要太晚,注意歇息。”他说“今日还有作业没完成,做完就歇息。”有一天晚上,我发现他走了,可过了一瞬间又回来了,所以曩昔问他,他说在路上突然想起电脑系统的一个数据弄错了,所以立刻回来,改了再回家,后来公司成立了一家新部分,老板让他做了部分经理,由于作业交给他,不会耽搁在他手里,他现在已是公司的副总。这位职工就是李嘉诚。

  芳华就像一列转瞬即逝列车,你即便早已等在站台,目不斜视地盯着它从远方飞驰而来的方向,但当它经过你身边时,你才发现你即便很尽力但仍是没有满足时间驻足观看它的外观内涵掌握芳华,不负最美的岁月,让自己学会勤勉,回绝懒散,不再延迟,始终坚持狂妄自大态度自豪自傲的心里和勤勉踏实风貌

  就像等了22年之久才拿到奥斯卡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闻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相同,成功没有捷径,勤勉勤勉仍是勤勉,坚持坚持仍是坚持,莫让懒散磋砣了你的芳华,莫让空无糟蹋了你的生命,用成果丰厚你的心里,用愿望添补你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