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相期待,就像与上主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相期待,就像与上主谈恋爱

2018-07-27 17:15:09 作者:小飞虫虫 阅读:载入中…

无相期待,就像与上主谈恋爱

  来源|小飞虫个案群精华

  笔录|饭饭小恶魔

  编辑|菁菁

  图片花瓣

  01 无相期待就是在因地上期待 

      __________

  兄弟们,我昨天晚上收到一个灵感。早上醒来后我忆起了,然后迫不及待的要给大家分享,因为这个灵感很重要,这是我之前没有提过的。

  以前我反复跟大家说过一点,就是无论是在我们交托还是祷告时候……等等,我们对任何的结果要零期待,在这一点上看其实说的没有错。

  也就是说在整个《奇迹课程》的心法修炼中,我们对人间任何执着事情,或者是我们希望有结果、想改变的事情,一旦交托以后,一定要对这个结果零期待。

  但是昨天收到了一个补充,这个补充非常重要,而且我很确定圣灵直接给的。

  圣灵说,对结果是要零期待,但是对因,要欢欣喜悦的去期待它。也就是说,在因地上期待,不要在果上期待。

  什么意思呢?在果上期待,就具体化了,就加入了我们的局限思维,也就把它封死了。

  因为果的意思就是no more,就是没有再发展天国法则是无限延伸,它叫推恩,所以换句话说,你要对推恩进行期待。

  它这个不是说完全不期待,完全不期待心又会进入一种死灭,一种顽空的状态中,就浪费了上主赋予我们的最大的一种心灵的运作。

  这种心灵的运作,我们的本来最自然的状态是充满了期待,但是这个期待,叫无相期待——它不知道期待什么,它只是期待。                               

      __________

  02  有相期待是结构化思维

      __________

  收到这个灵感后,我回忆了一下我的这一生,其实这种无相期待,在因地上期待,我一直有过,只是我是无意中用的。

  现在我才发现它真的是这样。它会导致的事情是好事连绵不断,一件接一件,但是它又没有事,没有一个结果。

  因为我们平时有相期待,叫结构化思维。《奇迹课程》说了,我们被小我控制的这部分心,它已经结构化了

  大家有没有听过一种病叫肺酥?就是说人的这个肺本来是鲜活有机的,但是得了一种病,肺就变得纤维化了。

  这是一种病,一旦纤维化了,它就失去了它本来该有的那种激活的功能,它就不能够动,因为一动的话就怕支离破碎

  我们心灵也是一样的,我们的心灵并不是完全的空,它是有机的,但这个有机不是结构化的有机。

  结构化是在三维空间中我们看到的,就是什么是因,什么是果,果又导致什么东西……是空间化,线性化,时间化的,这种叫结构化。

  结构化是有规律,但这个规律是死的。即使有选择,这个选择也是很有限的。

   

  而无相期待很接近我们人说的,对未来充满着憧憬但是憧憬什么呢?千万不要去具体化。

  你只知道是好的,非常好,而且你非常期待。这个感觉有点像什么呢,有点像我们相信了一个东西。

  比如说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一直以为不爱你父母或者是另一半其实很爱你。那么当你要去见他的时候,你会充满了期待。

  就是你会发现你是被照顾好的,你发现你是被祝福的,你发现你本来就拥有一切你想要有的。

  在这个状态中,你对未来充满着憧憬。但是一定是无相憧憬,就是你在因地上。

  为什么这个叫做因地期待呢,因为你的期待没有落在果上,你的期待是落在who you are,就是落在“你是谁”上。

      __________

  03  无相期待接近Being的状态

      __________

  这种感觉非常接近人谈恋爱的时候,初恋时候这种感觉。所以《奇迹课程》也说,这种感觉有点像跟上主谈恋爱一样。

  谈恋爱的那种感觉就是当你发现你一直喜欢的人也喜欢着你的时候,你是在因地期待。

  因为你有这个喜悦的理由,就是你是被爱的。但是具体喜悦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那个时候你知道,你最喜欢的人也喜欢着你。

  所以不管你见他做什么,你都是很喜欢的。因为你有一个喜欢的因,这个因它不动摇

  这个因是基于爱的,至于果是什么,它一定都是好的。所以这种无相期待就等于说是无论发生什么都是好的,因为我有这个不动的因。

  而这个因呢,它也是一个无相因,它不是一个具体的理由。

  比如说你给我一个开心的理由,一个开心的理由只能对应一个开心的结果,所以这个时候这个理由就是有相理由。

  而我说的这个无相理由,它已经不叫理和由。因为理和由它是结构,有理就有个由。由代表方向,理代表具体的原因

  这种无相期待,它的这个因其实也是完全抽象的,但是你就是知道。所以它其实是落在心底比较深层的,不是落在头脑层次

  它的表征是它落在心的比较深层次,而且基于无相因,对未来是无相憧憬。用我最后一句话总结就是,欢欣喜悦的去活着,去期待。

   

  在这种心境中,大家要防止小我的一种诱导。我会马上说,“啊,你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好事呢?”

  “你看你在这个状态中了,太好了,那接下来,你明天一定工资涨了。明天一定老板对你怎么了,明天一定你的什么问题就搞定了。”

  不要这么去想,这么一想你就离开了我说的这个状态。

  这种无相期待,它其实很接近Being的一种状态。这个being它不是个死的,它是活的。

  eing它不是 is,就是我以前跟大家说的 is 和 am 它后面已经必须接一个死的,而且是独一无二的,is 背后不能同时是两个东西。

  Being这个状态它就有点接近我们说的量子态,就是正在成为美好中...这个状态其实大家想一下,它是没有压力的。

  大家都回忆一下,你们人生中都有过这种状态,就是你正在成为美好中,但是没有结果。

  它不需要结果,正在成为美好中本身就是美好本身了,不需要美好成什么。它只要好就行了,不需要具体是什么好事。

  我语言表达的只能到这儿了,这个心法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我昨晚收到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我立刻秒懂了它这个含义是什么,所以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出来。

  虫哥分享就是这么究竟又落地,上天又下地,明天上午九点,YY直播56263608,小飞虫与你分享最究竟心法《奇迹课程》,我们不见不散!!

  小飞虫周六语音分享去等你来听!!!

  (点击查看)

  虫虫特工

  小编:有上主这样牛逼轰轰的蓝朋友,你还瞎操心个什么呢?还是满心期待上主咋疼你爱你吧!哈哈~~~

  点左下方 阅读原文 下载收听

  小飞虫讲道录音

  小飞虫妙趣横生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