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一天——还未结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一天——还未结束

2018-07-28 05:19:26 作者: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一天——还未结束

  今天是三下乡的最后一天,时光匆匆,13天的官渡之旅即将结束了。回想当初来到这里时,心中还有些许担心忧愁,担心自已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担心不能做好工作,担心不能好好地与队员相处,担心不能把知识很好地传授给学生……担心很多很多问题……可是,现实中,三下乡的日子并没有那么难过,即使每一步都很难,每一次都是新的尝试,正是因为这些困难挑战,才使得我学到更多。

  回想我刚来到这时,我知道我的工作主要是推文,微博,拍照等。在三下乡之前,我不会做推文,完全不知道写一篇推文需要花几个小时的去撰稿,排版,插入图片。我还记得我做三下乡第一篇推文的时候,弄了一整个晚上,三更半夜叫队员师姐帮忙,还熬了夜,使得推文发表慢了很多,心里真的很内疚,不仅身累,心也累。

  当然,三下乡期间我也收获到了很多。第一是被叫老师时的激动开心。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所以我一直为了这个目标不断努力。在三下乡支教期间,我第一次被那么多学生叫老师,第一次给那么多学生讲课,给他们讲述我的思想,其实作为一个历史生,我很怕我会无意中犯政治错误,所以我在每次上课时,我都会想一下自己准备的课会不会使学生“毁三观”,考虑一下他们是否能接受这样的史实。在讲课的过程中,我也收获到了很多教师技能,非常开心。第二是跟调研组出去体验官渡的风土人情,真的感触良多。我知道调研路上是有很多困难的,例如语言障碍之类的,但是我在跟调研组出去的时候,虽没帮上什么忙,但收获到了友谊和一些技能。第三是拍照带给我的快乐与小遗憾。快乐的是,我学会了拍照的一些小技能,记录了别人的故事,虽然有一些照片拍得并不完美。遗憾的是,三下乡期间的很多合照都没有我,有点像我只是一个过客,轻轻地来了,再轻轻地走了,“不留下一片云彩”,每次想到这些,我的心总是有点心酸的。

  明天就是归程,我们的三下乡即将结束了,但我们并不会因此而停止前进的步伐,我们在此收获到的种种,将会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助力剂。

  曾耀莹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