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些微不足道却饱有温暖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些微不足道却饱有温暖的事情

2018-07-28 19:43:04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些微不足道却饱有温暖的事情

  从翻开这本书的扉页起便放不下了——倒不是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而是德兰修女稀世珍宝般的精神深深地抓住了我,使我情不自禁地追随着她的步履进行着我的旅程

  德兰修女是1979年诺贝尔和平获得者,被誉为继史怀泽博士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来,最没争议的一位得奖者,也是20世纪80年代美国青少年崇拜的4位人物之一。

  她带着爱的光芒有限大地上行走,却把无限的爱带给了穷人中的穷人。在贫穷的印度及许多国家创建“仁爱传教修女会”,让穷人活在爱的尊严里。在诺贝尔颁奖现场,这位身材矮小,满脸皱纹衣着简朴平生只有三套衣服、只穿凉鞋的老太太,说出那样质朴美妙的话:“事实上,这项荣誉,我个人不配领受。但我愿意代替世界上所有的穷人、病人孤独的人,来接受这项奖金。因为我相信,你们是愿意借着颁奖给我,而承认穷人也有尊严,也有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权利。”

  凭着一股精神力量,她把一生的爱都献给了贫穷的需要帮助的人,并且,那么快乐付出着。她为了更尊重穷人,先把自己变成了穷人,但是心中的爱却源源不断地涌出,流向加尔各答及世界的许多贫民窟。她的爱是神奇的,这种神奇让我在7个多小时的旅程中,不断地转换角色,不断地交织着过去与现在。成长岁月中丝丝受人的滴水之恩,使自己能够从一个乡村丫头成长为现在的样子

  如果在成长过程中没有那些关爱所给予的力量,我是万万不能有现在这样工作生活状态。那么,站在这个角度,我何尝不能理解德兰修女爱的力量,又何尝不能用这种力量去做一些微不足道却饱有温暖的事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