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净做人》(经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净做人》(经典)

2018-07-28 11:46:44 作者:丁瑞英 阅读:载入中…

《干净做人》(经典)

  干净做人,有一颗干净的心。不坑人,不骗人;不算计,不巴结;不幸灾乐祸,不人云亦云;不说伤人话,不做昧心事。对爱我之人我以爱对之,对伤我之人我弃而远之,对帮我之人我加倍帮之,对恩我之人我尽力报之。

  干净做人,有一双干净的眼。不看热闹,不看笑话;不看丑事,不看恶人。多看真善美,少看假恶丑;多看人之长,少看人之短。以混沌眼光看世界世界是混沌的;以干净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是干净的。

  干净做人,有一张干净的嘴。不狂言,不乱语,不说长道短,不夸夸其谈水深流缓,人贵语迟。言不在多,而在精,话不在美,而在真。不说人之丑,是一种尊重,不揭人之疤,是一种修养。多说不如少说,少说不如不说。

  干净做人,有两只干净的耳。不听谗言,不信蜚语,不听别人私事、糗事,不听捕风捉影之事。多听高山流水溪水潺潺;多听雨水滴答、鸟鸣啾啾;多听书声琅琅、欢声笑语;多听良言忠言肺腑之言;不乱于耳,不扰于心。

  干净做人,有一个干净的脑。不盛烦心之事、困惑之事,不记伤你之人、烦你之人。常想开心之事、幸福之事,常念贵人之情、恩人之义。想开了,处处阳光处处称心看开了,一顺百顺事事顺心想不开的事,不想,放下就好,不想做的事,不做,摒弃为安。

  干净做人,净心不迷惑心智明;净眼不盲目方向清;净嘴不惹事,祸远离;净耳不鲁莽,福现形;净脑不糊涂智慧增。

  人干净了,心就干净,心干净了,身体健康身体健康了,一切都好了。

  干净做人,用干净的心去包容烦恼越来越少,快乐越来越多。用简单心态做事,事越来越顺利,人越来越轻松。用平和心境去做人,路越来越宽阔,人越来越聪明!

  不要私存,放到圈子里,让更多人知道吧!

  友情提示点击以下公众号名称,即可关注

  智慧人生   古今好书   中外好书   生活秘籍   芝麻小说   今天上海   上海消息全知道   上海衣食住行   上海招聘总站   今天北京头条   广州大事   深圳奇闻   苏州大事   福州大事   南京大事   昆明大事   杭州的大事   西安的大事   武汉的大事   今天成都大事   每天十点夜听   九点好书   每天学点生活小妙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