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害怕变成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害怕变成自己

2018-07-28 19:23:43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害怕变成自己

  峡谷里的劳动旭日东升后的九点才开端,扎西大叔原本停在院门外的卡车调了个头,然后和大儿子罗布一同从后院滚出两个备用的轮胎方案放上车子后斗。表哥见他们费劲,所以上前搭了把手可能土路泥泞,扎西大叔发起车子后翻开车门朝后喊了一声,罗布当即发力在车后推了一段,车子这才驶入混凝土公路拂袖而去

  如此的协作,想必是达林村许多家庭清晨的场景早饭时扎西大叔说,他们家靠工地拉货、捡松茸和旅行生意,一年也有七万收入。而酥油茶、牛奶鸡蛋和青稞等根本食物都能够自给自足,连烧火用的也是自己的青稞柴,所以日子还算充足。家里其实有三个孩子,大儿子罗布在家,二女儿作为西藏班的沟通生去广州读书了,至于小儿子,则在派镇念小学

  从扎西大叔谈天的口气,能够看出他对子女教育的注重。他走后,我记起在拉萨买的汉藏双语故事书,便送给了罗布,让他转交给派镇的弟弟。由于我第一次来西藏时冈仁波齐的一位大哥和我说过,这儿并不赤贫,可是医疗和教育等物资匮乏,所以我这次才从拉萨带了一些书本,想送给雪山里的孩子。

  今日的方案,咱们要继续深化峡谷的腹地,由罗布做导游。可是扎西大叔好像对自己的儿子不放心,尽管现已能够跟车帮助,但罗布的车技还无法独立应对地势杂乱的峡谷路段。在扎西大叔的叮咛下,家里的另一辆面包车由表哥驾驭前半段,等咱们到了直白村,再由罗布从低平的公路自己开回。

  和父亲一分隔,罗布便和家里乖宝宝形象相同了。他自傲地称呼自己为“罗帅”,还主动教咱们用藏语念他的姓名“勒布”。十五六岁的年岁总是背叛,罗布也不破例。车里音响放的都是藏族流行音乐特别喜爱谈天,对我说的新鲜事物一向坚持专心。表哥见他抽的烟质地欠安,就把自己的三个五递给他。一问才知,平常都背着爸爸妈妈抽的。

  不过罗布心里对崇奉的虔诚不假,当我冒犯忌讳指着后视镜上的活佛问询是谁时,罗布立马阻止我,劝诫说应该手掌朝上,将手对着活佛,才是尊敬礼仪

  在达林村去往加拉村的峡谷山道间,表哥寻找到了无比的趣味。早年的第一份作业承继父志,在福建家园的客运站干着和轿车驾驭有关的作业,他自己都没想到时隔多年之后,能在这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最原生态山林土路中自驾穿行。

  山道迤逦于峡谷崖壁,有时乃至需求调头大转弯。还好表哥车技熟练,在罗布的藏歌缭绕下,咱们早已轻车已过万重山。半途表哥时不时在技巧上还能指点罗布,他们两人一路闲谈甚欢。

  不多久,我透过窗外注意到,这儿直至咱们来时,才刚刚开端建筑公路。可能是四川的农民工兄弟,他们戴着防蚊罩正在路旁边堆砌路基,我向他们打招呼问候,有些人还会腼腆地笑。我知道即使是这深谷之地,也抵挡不住年代开展力气,“那力气不是妖魔,不能看见,不能杀死,只能感觉无时无刻不在进逼,并且,就在身边”。

  势如破竹二十多公里后,咱们来到了这片峡谷最终的村落,加拉村。

  又一处人间仙境!比索松村的桃花源更野,比达林村的风林海更静。它在南迦巴瓦的山麓之下,被刀剑一般尖利山峰所环绕。村子之中、江边小路悬崖峭壁漫山遍野尽春桃!

  它不只美,并且奥秘。村子之后的加拉白垒雪峰没有一刻显露真身,可是从其笼罩四周的彤云体量,可想而知山体的高耸。加拉白垒海拔7294米,与南迦巴瓦隔江坚持。传说他是南迦巴瓦的弟弟,由于武功高强被自己的哥妒忌砍头。上天为了惩罚南迦巴瓦,所以命他永久和加拉白垒镇守东南。

  加拉村总共才九户45人。当咱们把车停在仅有的小卖部前,赶巧一辆小卡车也进了村子。所以看见小卡车被人围住,而那群人就代表全村。车上卖的是从外面运来的瓜果蔬菜和日子用品,我本想买几个生果,但发现早就被人抢光了。之后白叟、小孩妇女,还有几只狗,就这样悠闲地坐在空地上晒太阳和谈天。

  随后罗布带咱们两人走过跨江桥,去朝拜阎罗大瀑布。途中遇见了他的舅舅,舅舅竟然是加拉村的村长,村长爽直热情,和咱们握完手还让我给他和妻子拍了张合照,尽管他并没有想要相片意思

  阎罗大瀑布深藏于山中,需求拨开信徒敬献的重重宝珠祭品,然后爬过生满苔藓的铁索桥方能一睹神迹。听说前两天有人从这铁索桥不幸滑落摔死,我也几乎手没抓稳翻了下去……

  藏传佛教里莲花生大士曾预见未来,并将佛法伏藏埋于此处,用以打压域内恶鬼。站在这儿闭目冥想几个小时,俄然睁开眼,都说能看到瀑布中闪现的意象。而意象代表着你未来的走向,是踏上彩虹抑或顺着激流掉落。

  我体验到纾解心里利诱最有力办法,此时是走进大自然深邃里,尤其是站在这样飞跃的瀑布边思想。这让我的惊骇和自省从心中倾泻而出,如同神瀑之水自上而下,将我自己净化,“这其间的才智让我得以安慰”。

  我曾问罗布想不想走出峡谷去看看花花世界,但他告诉我不想,由于惧怕自己走出去会变坏。我又问他那在这儿有什么愿望,他很骄傲地说期望世界和平。自我有“三我”,惊骇我就是其一,惧怕自己成为的那个自我。就像罗布相同,他惧怕自己像外面的人相同变得油滑,变得奸滑,变得有愿望,变得违背自己的崇奉。

  咱们人人的心里都有这样一个惊骇我,让咱们汗毛直立一跃而起,但有时分又迫于外在环境或自己的退让与他同化。我就惧怕自己懒散无法坚持斗争,但我仍是每天会赖床。我惧怕自己脆弱屈服别人的毅力,但我仍是会为别人的期望而苦恼。我惧怕自己心神不定疏忽了身边的未来伴侣,但我仍是见色起意被爱情抛弃在沙漠。我惧怕自己难以持住雄伟精神实现愿望,但我仍是仍然会目光模糊看不清方向

  不过,惊骇我是双面镜,让你看到不想成为的自己,但也让你看到了想成为的自己。莫非不是吗?不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时,想想自己惧怕什么吧。不要去做惊骇我,不就是在做期望的自己吗?

  我觉得惊骇我是人心的本初地,由于惊骇是人最原始情感实在地面临自己的惊骇,也就看清了实在的自我。你了解这些之后,就会体会到为什么我想把惊骇我比作这峡谷最终的村落。

  由于我惧怕这世外桃源在年代的力气下变得不再美好,我惧怕通了公路后,它会和西藏其他的景点相同,连和羊拍张照都会被人收钱。我惧怕的不和,是我期望保存的,是我抱负的世外桃源。

  我期望每个人都能从惊骇我中看清这一点!

  从瀑布下来后,很长一段时间表哥坐在安静江边的巨石上发愣,我不知道他的惊骇我是什么。或许只要江水知道吧?或许只要江水能够倒映出表哥的自我本初地吧?

  脱离前,我硬拉着表哥和罗布去了跨江桥下的一处白沙滩。在桥上时我望见一束阳光照在这片沙滩上,觉得格外幽静。当我去到,不知是山风仍是江风,吹起千仞山壁上的桃花缤纷,美艳绝伦!

  有一群绵羊,二三十只,我兴致起了便大喝一声,在这空无别人的山间,牧起了羊……

  我想这种感觉我是不需求和外人说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害怕变成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