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口述:前夫得病了,才知道我的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口述:前夫得病了,才知道我的好

2018-07-28 18:15:13 作者:摩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口述:前夫得病了,才知道我的好

  有多例子告诉我们,老婆还是头婚的好,可是,男人们为毛辜负着好老婆。

  讲述坐标:四川

  记录西瓜

  我是和老公是2002年结婚的,当时我19岁,老公22岁,我们是相亲认识的,结婚的时候,我们连一样像样家具都没有,唯一值钱的就是一辆自行车

  其实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裸婚,在双方老人安排下我们结婚了。

  当时我们的婚礼不过是走个过场,婚姻只是把两个没有关系的一对男女捆绑在一起了,按照父母给我们规划好的路,走向人生的道路

  婚后不长时间,老公就出去打工了,我和公婆负责在家种地,喂牲口,就这样,我和老公各自负担起了自己的那份责任

  在这期间,我每年和老公聚少离多,家就像他的旅店工地更像是家。

  两年以后,我们的第一孩子出生了,孩子一岁了,公婆就说他们来帮忙带孩子,让我和老公一起去工地打工。

  我觉得这样也行,趁着年轻,我们应该多赚钱

  可是,没有想到,当我跟老公说,我要过来一起打工赚钱时,老公居然推辞说,工地上都是男的,我一个女人去不方便,让我就在家看孩子。

  公婆不同意,家里穷得揭不开锅了,去年家里小叔子得病去世了,治病的时候,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家里的牲口都卖了,就剩了几亩地,公婆他们也能种,我一个人在家也是闲的,不如出去挣钱还能替老公分担一点。

  后来,老公拗不过公婆,就把我也带上了,到了工地上,我发现就只有两个女人是给工人做饭的,一个我叫她李婶,一个我叫她张嫂。

  我和老公是分开住的,他在工地的宿舍住,我和李婶以及张嫂在外面租房子住。

  第二天,我正在做饭,有个模样标志苗条的女人进来了,李婶问她干什么,这个女的说,我找李福,我是他老婆。

  我手里端的菜一下子全部洒了,李婶看看我说,你找错人了吧,李福他老婆在这里,我转过身看她,她描着口红,化着精致妆,穿一身连衣裙,手里提着一个红色的小包,她也看了我一眼,愣了一下说,“对不起,我是来找我老公的,我走错地方了。”

  那个苗条的女人走后,我继续做饭,旁边的李婶就跟我说,“大妹子别计较了,男人一个样,你以后管着他点,他就不敢了。这女人过日子,就得睁只眼闭只眼,不然日子就过不下去,不缺你的吃穿喝就行了。”

  我点点头,转过身去继续做着手里的活,只是,心里痛得厉害

  其实,我之前在老公的电话里听到过她的声音,有一次老公出去了,手机放在家里,电话响了,我拿起来接了,对方就说,“老公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你了。”我以为对方打错电话了就说,“你打错了吧,这是我老公的手机。”

  当我再次听到这个女人的声音,我知道那个电话没有打错,不过是接电话的人错人了。

  晚上老公来出租屋了,问我:“今天工人们说有个女的过来找人啊!找到了吗?”

  我答应了一声说:“不知道,早点休息吧,明天早上还干活呢。”

  老公说,“我要回去睡,这里离工地挺远的,怕上工迟到。”他一边说话一边拿起衣服走了。

  我知道他又去找她了,肯定又去找她了。我在家里就是个受苦的,在这里就是个挣钱的机器

  这件事,很快工地上的人都知道了,那个时候我每天装得跟没事人一样,怕别人看我的笑话,晚上害怕别人听见,我把头埋在被子里哭。

  我哭的是自己的懦弱,我不能离婚,离婚孩子怎么办,别人会怎么样说我?我的父母怎么办?他们年龄大了,不能让他们听见闲言碎语,如果我离婚了,他们后半辈子会抬不起头来的!我没有念过几天书,我离婚了,出去了我又能怎么办?我如果出去嫁人,嫁一个比他还混蛋的人怎么办?

  这些都是未知的,我没有办法,只能忍着老公在眼皮子底下的背叛

  冬天了,工地要停工了,我们准备回家了,我要去老公宿舍收拾他的衣服。在他的内裤低下有一封信,我拆开看,日期就是这几天的。

  原来他们一直在一起,他每周末都出去见那个女的,在她家过夜,这些我都不知道。

  我哭了, 第一次发现自己眼泪这么多,快要把自己一生的眼泪流完了。我好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狠不下心离婚。

  我们回来把年过完不长时间,我们又要去工地了。我们走的前一天,公公把腿摔折了,我不能去了。

  马上开春了,地里开始农活了,婆婆又要照顾公公。我如果出去,婆婆照顾不过来。于是,我留下来了,老公一个人走了。

  老公出去了,几天才打个电话,就问父母怎么样,孩子乖吗?从来不问我累吗?更不跟我说一声辛苦了老婆。好像,我只不过是他家的佣人一般。

  慢慢的我也就心死了,不奢求什么,只是希望他能不提离婚,对孩子好,不缺我的钱花就行。但是后来所发生的一切,都证明我把他想的太好了。

  这一年年底,老公也没有回来,他给公婆打电话说他在外面接了一点活,所以就不打算回来了,过年的钱,他是给我们镇上的一个人带回来的。

  直到半年以后,他才又终于回来了,他说自己在外面包工挣了一大笔钱。 就给公婆,孩子,还有我都买了礼物

  我心里很清楚他回来想干什么。

  晚上吃完饭,公婆睡了,孩子也都睡了。他说要与我谈谈,我知道该来的总会来。

  他说,“叶子,这些年你辛苦了,我们离婚吧。我们不合适,你找个能疼你爱你的男人吧,我配不上你。咋们好聚好散吧。”

  “什么叫我辛苦了? 你配不上我?既然知道我辛苦了,就应该对我好好的,我不同意离婚。”我转过身去一边哭一边想。

  为什么,我辛苦的付出,得到的却是一句离婚的话?

  但是,他躺床上,冷冷地说,“这个婚离也得离,不离也得离。”说完他继续转过身去睡觉。

  我一夜没睡,把眼睛都哭肿了。早上我继续做早饭,婆婆进来看到我的眼睛说,“你这是咋了,你和川儿吵架了?”

  我说,“川儿要与我离婚,他要娶外面的女人。”

  婆婆拉着我出去给公公说,“你儿子不要你儿媳妇了,你管管吧。”

  公公手里提了个拖把就进去把老公腿上一拖把,公公说,“我打死你个混蛋,你有几个臭钱你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还敢去外面找女人,你赶明把我和你妈也赶出去!”

  “我就是要离婚,这件事没商量的。我一定要给她一个家,因为我爱她。爸你要气没出就继续打,打到您出气为止。”他在床边说完就坐下了。

  公公把拖把扔了说,“只要我和你妈活一天。你就休想让她进这个家门,我们永远只认叶儿这个儿媳妇。”

  但是,第二天早上他饭都没吃就走了,跟任何人都没说。

  我继续在家伺候公婆,看孩子,种地,从这以后他出去再也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没有给家里寄过一分钱。

  家里实在没办法生活了,公公常年有病,婆婆要伺候公公生活,只有我了。我在镇上给工地上打混凝土,这样来钱比较快。

  好几年了他都没有回来过。

  今年临近年底了,他回来了,带着当初我在工地见过那个女人。

  我回到家里,公公在一旁抽烟,婆婆抱着儿子在沙发上坐着,他和那个女人在旁边站着。

  婆婆看我进来说,“你先做饭去吧,我们一天都没吃饭了。”

  我心里气炸了,我进去厨房后把所有的锅碗瓢盆都一一砸了,婆婆跑进来说,“你疯了你把东西都砸了干啥?家里还要用的。!”

  我嘶吼着对婆婆说,“我是疯了,我都让你儿子把女人拎回家来了,我不是疯子是什么。”

  我出去院子里,又疯了一样地拿起一把铁锹把家里所有的窗户房门都给砸了,还有我们当初结婚时候的东西全部都给砸了,能烧的全部烧了。

  砸完之后,我就去了姐姐家里,住了几天。

  一个星期后,我给他打电话让他出来我们把婚离了吧。

  我待了十年的家,什么都没有带走。白白付出了十年的青春,净身出户。

  我父母知道了后,就去他们家里闹了几次什么都没有改变,终归就这样了。

  离婚以后,我每天打两份工,后来,我自己也有钱了,我想着把儿子的抚养权拿回来,之后我每个月把儿子接过来住几天,给儿子买点吃的和衣服就送过去。

  一年以后,有天婆婆来找我了,她看见我一把把我的手抓住紧紧的握着不放,我不知道怎么了,就任由婆婆抓着,然后她就说,“叶儿是我们家对不住你啊!你能不能去看看川儿?他生病了,快不行了。”

  原来,在我们离婚以后,他们也没有结婚,他有一次在工地晕倒了,去医院检查出来是乙肝,而那个女的在办完住院手续之后就走了,离开的时候把他所有的钱都卷走了。

  我跟着婆婆去了医院,他躺在床上,消瘦了很多,他看到我就起身坐起来了,他说,“你咋来了?”

  我搓了搓手说,“听说你病了。我来看看你,这几天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

  他又躺床上转过身说,“好多了。”然后,他哭了,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哭。

  我走的时候他说,“这些年挺对不起你的,你能来我很高兴。”

  我“嗯”了一声就走了,第二天我收拾了一点东西就去医院照顾他了,半年多以后,他就走了。

  临走的前三天他给我说,“我走了以后你能经常去看看我父母吗?”

  我点点头,他继续说,“这辈子我就活到这儿了。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你以后找个人好好过日子吧。如果有来世,我还想做个男人,做一个有责任心保护家庭的男人。”

  他说完就躺下了,眼睛没有睁开睡了三天就走。

  三年之后,我嫁人了,儿子我没有带过来,在公婆身边,因为公婆请求要留给他家里,而且,也因为我和儿子隔得并不远,我可以经常去看他。后来,我嫁给了一个老师,对我也很好,我自己开了一家早点屋。

  老公每天早上帮我把所有的早点做好,才会去学校,从来不问我挣了多少钱。每个月都会把工资给我,自己只留个零花钱

  现在我过得很幸福,每个周末都会把儿子接过来住两天。老公对我儿子也很好,有时候会给我儿子讲题,怎么样学习

  这可能就是老人们常说的吃亏就是福吧,如果前夫没有那样对我,我可能也不会那样自立自强,然后遇到这么好的老公吧。

  宝宝们,本栏目长期大量需要真实生活小故事烦心事、吐槽都可以。如果你有,可以发到 55717527@qq.com,每个被录用的故事都将提供稿费!另外,欢迎大家对每个故事积极留言、转发,谢谢宝宝们的支持

  “摩城女”精彩原创推荐 

  点击蓝色标题可以直接阅读

  怀里抱着个女人又香又暖

  婚外的爱情,终究是一场幻象

  实录 :因为艾滋病,我侥幸逃过了一劫

  实录:一个子宫被割掉的女人

  这桩买卖,关乎性

  实录:我是52床产妇

  偷情也要对等

  求卵!

  贼男人

  ......

摩城女

  约稿

  每篇150--1000元

  投稿 | 转载 | 商务合作联系

  微信:zhiyeyuqinggan

  或者QQ:55717527

  长按二维码关注摩城女

摩城女贤妻怨妇、小鲜肉

  摩城女:

  (公众号ID:zhenshiniwota)

  一个热爱文字喜欢自由女子,会说流利的英语,游历过欧美,操刀过外贸生意。她历任国内媒体首席记者编辑、新媒体主编;用许多笔名发表过百万余字作品;她笃信女子要独立——情感物质精神,享有一个自由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