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呼和浩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呼和浩特

2018-07-29 05:44:29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呼和浩特

  假如咱们每一次的行走都是为了寻觅旖旎风光,那么咱们毕竟仍是狭窄的。路上一切的苦,是拓展咱们的思想,让咱们的心变的更柔软,而且能够容纳一切咱们觉得并不彻底美好事物。唯有如此,咱们的每一步才会变得更有价值

  脱离新疆,坐了整整29个小时火车才抵达呼和浩特。曾经日子我喜欢坐火车的感觉。那种呼啸而过,景色在眼前活动,可远可近。而这一路却甚感疲乏,纵然心中有许多的感触,仍旧挡不住身体的疲乏。到了呼和浩特东站,车站外一片乌黑,都不知道脚步往哪去。这时,有个旅馆拉客的老太太,我就跟着她走,来到一个逼仄狭小房间实在太累了,懒的折腾,先住上一晚,将膂力康复正常再说吧。

  行走的路上,很多人认为很愉快,很简单。其实呢,我这是最喫苦的一种,哪能有那么多的欢喜?只要这样,才干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才干更加识得这个社会。若是路上行走的日子,仍旧想着怎么去做更多的享用,我想,那不是一个真实行者所具有的精力

  火车上,其实也是一道景色线,不过需求用心调查。从乌鲁木齐动身时,和我并排坐的是四个东北人,光听口音就知道。特别能吃、能喝,从我上车到下车,他们一向都在喝酒,吃什么烤鸭、鸡腿等等,心宽,这样的人生其实也挺好。坐在我前排的是一个维族女性,带着五个孩子,一个女性生了五个孩子啊!最大的就十岁左右,最小的还在襁褓中。一个女性带着五个孩子坐火车,从乌鲁木齐到北京,真的让一切的人敬服!孩子全都穿戴相同上衣,淡棕色横便条短袖。可能是怕人多,孩子又太小,如果走散了,能够一眼能认出来吧。这样的母亲,真的很让人敬服!

  在呼和浩特歇息一晚之后,第二天又神龙活现,这大约就是我在路上最好的状况。呼市好像没有太多能够值得我心动的当地,具体为什么来到这儿,我自己说不清楚随意逛逛,不需求所谓的目的,只是想不到居然在呼市住了五个晚上,有些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

  呼市博物馆外形比较共同,内部也比较大,上下三层,围绕着内蒙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马背上的逐水草而日子,到现代卫星发射基地,一切的荣耀都在内蒙古熠熠生辉。其实,逛逛博物馆仍是很有必要的,增加常识,让自己的视界更为悠远。虽不可能亲身经历,那种激烈的感觉仍是会让每一个参观者浮光掠影,常识也在无形中根植于心里。

  伊斯兰风情街,去的时分刚刚好,华灯初上,五颜六色。络绎于霓虹的炫彩之间,满眼都是琉璃堆砌而成的奇妙街景,哥特式尖拱建筑,浑圆的球形殿顶,还有那密密麻麻的浮屠壮房子,将整条街烘托的活色生香。清真美食原汁原味,在时刻沉淀中,变成一段传奇,数不尽的往事,随岁月醇香。最喜欢酸奶滋味,像似能够将霓虹与逝去的岁月结合,在心中慢慢发酵,谱一曲回肠荡气诗篇

  那一年

  着白衣经文

  时光眉宇间凝聚

  倏不知为何 心思飘渺

  摊开双手 欲问上苍

  为何世间有蜕化 极奋

  上苍不语 鎏金殿顶闪烁金光

  少年若能悟 知味才是本真

  漂泊歌手一同歌唱留影

  呼市景点不多,每天在呼市骑着单车漫无目的闲逛,气温也不酷热,还算惬意。夜晚,新疆一同搭伴时刻最长的小伙伴回到了呼市,他本呼市部属的乌兰察布人。还有他的一位朋友,一个漂泊歌手,用年青的狂放与热情,将一切的情怀音乐输出,并化作一首首动听的歌,还有浪迹江湖的不羁,走遍千山万壑的豪情。咱们一同狂欢,一同歌唱,也算是人生一大快事。

  脱离呼市的前一天,和乌兰察布的小伙伴去了成吉思汗公园转了转。什么大召寺、五塔寺,皆是蜻蜓点水,算是走了一遍。晚上和几个五湖四海朋友集合,一同吃火锅高谈阔论,畅怀人生。一个四川人,一个香港人,一个内蒙人,一个湘妹子,还有一个我。不知谁为谁践行?过了这一夜,也都将各自远离,或许今生不再见,那又怎么?一同畅饮过,一同将欢喜放逐过,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呼和浩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