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凤凰古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凤凰古城

2018-07-29 14:23:48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凤凰古城

  知道凤凰古城从《边城开端传说中的凤凰曾是一种神鸟,翱翔时五颜六色的茸毛在轻盈姿势光滑如绸,在浴火中永生不死。我不知凤凰古城是否如神鸟般永生不灭美丽如初,但古城的美,从《边城》开端,就活在我的心间,缠绕着我,慕名而来

  很多人说凤凰古城是一座没到你心田里的当地,一座美到你心田里的当地,而我却想没到凤凰的心田,寻觅这美丽如初的谜底

  这一天,我就这般风尘仆仆而来,稍作休憩,便已是月上高空。传说中凤凰古城的美从夜间开端,就能让人目眩神迷,那在这美丽的夜晚,我又怎能不来一次艳遇呢!

  夜晚总是那么让人觉得孤寂,不管安静的,或是喧嚣的总能撩动我的心弦。我不喜这样的夜,可是凤凰的夜晚我却分外的等候

  临出门前,我画了个精美妆容,穿戴一件白色连衣裙,脚踩一双五公分高的黑色高跟鞋出发了。

  幕色中的古城,四处弥漫着悠长陈旧文明气息,让我宛如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古代,不知置身何处,今夕何夕。

  今晚的夜出奇的安静,月亮微微的笑着吐露出她的芳香清幽月光照射在古城的砖瓦城墙,吊脚小楼上分外的美丽而奥秘,让情面不自禁的加快脚步,找寻这共同的滋味。整个古城就在这样的月色里悄悄的开释着它的美,于夜色中,于月光下,于人海里。

  夜色中,我行走在凤凰古城干净石板路上,泛红的朱砂石在暮色的笼罩下看不出正本的面貌,就如我的心在这样的夜晚已被乌黑掩埋了阴霾,变得宁静安心,好像朱砂石自带的辟邪安神给予我心灵洗礼

  我络绎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看着这一条条窄窄的小道犬牙交错,不知阅历了多少故事。走惯了广大的公路,行走在这样古香古色的石板路上心境分外的愉悦

  走至古城的北门,此时夜色渐浓,沱江上渐渐升腾起一层雾气,弥漫在古城的上空,如神仙之地,遗世而独立

  此时沱江两岸灯火通明,一只只火红的灯笼如有法力一般,散发出妖娆而奥秘的光辉,如一双双火红的眼睛,在期盼游人的停步,又好像在为这奥秘的古城妆点着点美丽的外衣,浸染一池江水

  天上宫阙,人世天堂

  在小摊的贩卖声中,我来到了沱江最富贵地带:虹桥。沱江上虽然有风、雪、雨、雾等十三座几座形态万千的桥,但虹桥却是这沱江上前史最为悠长的桥。

  夜晚的虹桥被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妆点的美轮美奂,像是一座留在人世的宫廷,在静守凤凰的展翅,又似是人世的鹊桥,串联着两岸情人的心,搭起通往爱的通道

  此时的虹桥上,那星星点点绚烂光晕,在乌黑的夜晚时而闪耀时而安静,不知不觉中变换着各种容貌,卖弄风骚。远看就像是一对对情人的心跳,在这迷离的夜晚,时而沉浸,时而跳动,或拥抱,或离别

  当我站在虹桥上,望着沱江上流动的江水,多想顺流而下,纵情旅游。江水此时被五颜六色的灯火缠绕着,泛出朵朵浪花,在月光下纵情的起舞,时而跳跃,时而旋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虹桥的不远处,大红灯笼照射下几艘船停留在沱江的渡头上等候着游人的光顾。我下了虹桥坐在这美丽的渔船上,幻想着会像翠翠相同遇到我心目中的他。渔船里渡船的渔人唱着苗族的民歌,美丽的旋律奇特曲调让我仿若置身仙境。此时我的心早已飞出了天外,全部的思绪都现已被冻结了,只剩下魂灵与这沱江水近身触摸。

  手无意间碰触到这冰凉的江水,我的心神瞬间归位。我纵情的抚摸着江水,嬉戏着,观看着。此时的我穿戴白衣裙被火红的灯火照射的妖娆多姿,如绝世佳人,像极了待嫁的新娘,又像停留在人世的鬼魂

  今晚我就在这潺潺的江水中徘徊着,仿若进入了旧时的梦。梦里有沈老笔下的翠翠,狗,还有那一艘船,载着来时的梦,带我梦游湘西。全部是那么的不实在,却又实在的坐在船上络绎在江水上,看两岸人潮人海,寻一次相遇,得一世姻缘

  穿过虹桥,我坐在船上观远处小巷边美轮美奂的酒吧。酒吧充溢了古代的沧桑与现代的时髦。从酒吧中偶然传来热情动听乐声,像是穿越了韶光。

  那一排排精美的吊脚小楼里,有多少游子在里面欢唱,又有多少寂寞的人在寻觅短暂欢愉。而江面上,那一盏盏被寄予了期望祝愿的河灯,正在默默地流向远方,我的心此时也感觉孤寂了起来,原以为会是一场艳遇,却本来不过是一个人的逢场做戏。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游至夜深,我回到了酒店。一夜好梦,清晨的日光照进了房间,我与朋友也在向阳的敦促下出门观景。

  若说凤凰的夜景让人觉得美轮美奂,像是一个火辣而多情姑娘,在黑夜里吸引着来时的游客停步邂逅于她。那清晨的凤凰会让你觉得像是置身一幅绝美的画,像翠翠般置身于此,将夸姣留下。

  凤凰古城的清晨很陈旧,蕴涵着1000年的文明意味,意在亭台楼阁,意在城墙砖瓦。迎着向阳,我看着那前史悠长的吊脚小楼,在江边手拉着手紧紧相依相偎城楼炮火轰炸的城墙,坑坑洼洼诉说战火纷飞的悠长前史。

  出了城门,清晨的沱江上雾蒙蒙一片。远远望去,沱江四周山川盘绕,绿树成荫群山被白雾笼罩着若有若无,像是披了一层轻纱,遮掩着一夜喧嚣后的富贵。

  行至沱江边,勤劳的苗族人穿戴民族服装在贩卖花环。美丽的鲜花心灵手巧的苗族人编织的反常美丽。路过的女生人手一个花环戴着,就连我也心动的买个顺手戴在头上,变身花仙子,散步沱江边。

  美丽的事物人人爱之,走在这样美丽的江边,不开释自己的美丽好像有点说不过去。你看江边成群结队的美人穿戴苗族服饰摄影纪念,记下凤凰的美。

  走到风雨桥上,观沱江景色已褪去了昨晚的喧嚣,康复了宁静。日光下沱江水金光灿灿,被披上金色衣裳崇高而充溢奋发向上

  江边的水草长的娇艳欲滴。水草上停藏着几滴露水丰满圆润,在向阳下玲珑剔透和风吹来,水草晃动着,露水也被打落,软弱生命经不起一丁点的风吹雨淋

  桥的两岸,吊脚楼门锁紧锁。阅历了一夜的喧嚣,清晨的吊脚楼泛着古拙而共同的神韵,让人仿若进入江南水乡。一根根木柱竖立在水中,撑起一座座吊脚小楼,展现异乎寻常的美丽,编写生命的传奇

  现在的凤凰古城早已是商贩全国,城内的每个当地都是产品琳琅满目。下了风雨桥,我走在这犬牙交错的石板路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虹桥、黄狗、渔船、石板路,还有我,不正是沈老笔下的边城吗?

  我知道我或许并不是翠翠,我等的人没有来,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来,或许来,或许永久不会来。我信任少女还在、白叟还在、渔船还在、沱江仍旧也还在.仅仅韶光不在……

  不管来与不来我就在这儿,凤凰古城里有美丽的景,美丽的爱情,还有那个等候你的我,你会来吗?我想,我会

  这儿的小河两岸如此的美丽,犹如一幅画卷,我画的出它的轮廓,写下它的美丽,却记载不了归于它的声响和滋味。你看到的,或许是你梦里都不曾有过的光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凤凰古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