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革开放四十年,风起云涌企业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改革开放四十年,风起云涌企业变

2018-07-29 21:22:1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革开放四十年,风起云涌企业

  ——大连理大学管理经济学部赴辽宁省大连市“一曲峰岚”暑期实践

改革开放四十年,风起云涌企业变

  改革之初,政策试探性地在各地出台,企业在新环境摸着石头过河,走得却越来越顺。经过制度根本转变之后,伴随着科技发展中国消费者习惯变化,企业的经营模式也有了根本的变化。见微可以知著,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赴大连市“一曲峰岚”暑期社会实践团聚焦于峰岚农业有限公司了解近年中国国情社情的大发展大变化。

  2018年07月27日,实践团一行人来到大连峰岚农业有限公司采访公司总经理刘总,听他讲述“一曲峰岚”的故事

  2015年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校友成立,校友众筹投资的峰岚咖啡成为校友为峰岚工作活动地点,校友们在这里认识合作、合资成立企业,于是以峰岚冠名的兄弟企业在各个领域发展起来。

  刘总说,“在咖啡店认识的校友们都知道我卖的盘锦河蟹是纯天然的应季河蟹,我没有通过任何渠道宣传,第一次就卖了3吨。”今天的峰岚咖啡除了保留原本的咖啡供应,现还成为了峰岚农产品会员体验基地。刘总告诉我们,是高品质服务让峰岚农业打开市场并留住客户

  仅凭口口相传还无法将峰岚的产品推广向更多的消费者,于是峰岚将目光转向《半岛晨报》的头条广告,但纸媒已经不再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推广效果付之一叹。

  另一边,同是校友合资的科技公司微伍科技和有赞正顺应“新零售”这一新概念强势发展起来——他们为客户运营线上销售程序,拓宽客户公司的销售范围。刘明总经理恰好亦是这两家科技公司的合伙人之一,于是在他将农业与新零售结合灵感与合伙人分享后,他们一拍即合,果断通过微信公众号建立电商平台,建立网络这一销售渠道。就这样,作为传统服务业的峰岚农业与现代服务业新零售实现融合转型升级

  大连理工大学的各类活动、赛事总是离不开峰岚的身影。在大小节日、校庆日,峰岚总会给校友提供力度大的折扣活动,但除却销售、推广还有一个更深的目的——公益。刘总说,“做农业的人要有情怀”,通过与云南省龙陵县建立长期合作,刘总希望真正带领农民脱贫。

  最后,刘明先生介绍到,峰岚农业的每一款产品介绍的结尾处,都会附上一段话,峰岚农业,由大工校友联合创立,源自我们对美好生活向往;我们终日忙碌的工作,虽然换来了些许物质财富,但身体健康严重被忽视;日益严峻食品安全问题,短期内好像还无法得到有效解决,我们开始变得麻木和习惯;无动于衷的背后,是奸商无节操手段防不胜防,更是我们找不到安全之源的无奈;峰岚农业要做的,就是为人们提供优质绿色食材努力后的这一切,我们愿与您分享……。这一段话像是在传达着峰岚农业团队每一成员梦想,以及峰岚农业的核心价值与发展方向,是我们印象深刻

  刘总告别之时,他语重心长地呼吁我们,“以后有能力了,也希望你们能帮帮中国的农民。”望着刘总恳切的目光,团队成员纷纷用分贝不大却发自肺腑声音答应刘总——“我们一定会的!”

  通过本次走访峰岚农业有限公司,队员感受颇深。峰岚农业对自己每一款产品负责经营态度深深感染着我们,11名精英大连理工大学校友拼搏创新的精神使我们动容,我们坚信峰岚农业会越来越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