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青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青岛

2018-07-29 21:48:52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青岛

  从山东游览回来有五天了,回到广东的家里呆了两天,又回到江西老家的乡间。感觉繁忙的,事实上我的身体却是罕见地不累,以往每次出门游览回来,身体都要几天才康复。我想这一次我的精力比较好应该是得益于最近一个月的每天站桩。

  回到父母家,全全和哥哥姐姐玩得不亦乐乎底子就不必我操心。我也没有做什么家务事,偶然洗一下碗,我妈都催着我去“看孩子”,真是太夸姣了。不过心里仍旧不够安静,其实有许多的创意,都没有静下心来去记载

  咱们开始计划去山东是因为齐齐想去淄博,但是终究咱们却没有去淄博,齐齐上网搜了一下淄博的信息,她觉得淄博没啥好玩美观的。7月6日早餐后咱们就开车去了青岛,在路上花了约4小时。到了青岛,一看到了蓝天白云,我心里一瞬间变得敞亮了起来,呼吸好像都轻松了许多。在宁阳、曲阜和泰安呆了几天,那些日子都是雾蒙蒙的。

  来到青岛,我好像一瞬间就爱上了这个座城市洁净大街美丽的行路途凉快海风五彩缤纷花朵,和其他城市很不相同的修建,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如此地亲热。以前总是觉得珠海很美,每次脱离珠海去外地游览,总爱比较,不过当我看到青岛的第一眼,就觉得青岛比珠海美丽。

  在青岛呆了两天,第一天咱们观赏了八大关景区,在海滨散步,晚上在五四广场灯光秀,吹海风,青岛的海风和广东的真的很不相同呢,这个时节还十分地清凉。第二天去观赏了一个教堂,去了劈柴院吃小吃,又观赏了青岛啤酒博物馆。这两天的行程过得反常充分,走了很远的路。

  走在青岛的街头巷尾,我了解了珠海和青岛的差别在哪儿了。珠海像一个美丽的二八佳人,美是美丽,却略显稚嫩,缺少深度和内在。青岛则像一个历经沧桑高雅少妇,脸上虽然有了一些皱纹,却举动高雅,雍容华贵才智活力共存。看到那些年代悠长却仍旧美丽实用的旧修建,心里也是很感慨

  我想一个城市和一个人相同,生命中阅历的那些苦楚不幸,在时刻长河里渐渐沉积,杂质被刷掉了,留下的精华转化为生命的才智和力气。任何工作的发作都有负面和正面意义,一切的祸殃得失,在前史这条大河里都仅仅浪花一朵朵,终究一切都归于大海

  从八大关出来,走到海滨,沿着海岸一直走,我看到许多的新人在海滨拍婚纱照,这是我第一次在一天里看到这么多穿婚纱女孩子。我调查着他们的各种动作,每次看到身穿西服男人帮忙拖着婚纱走在女孩子后边的时分,我心里都十分地感动。也看到不少新娘子在换拍照地的时分,自己拎着纱裙,行动不便,周围的男人则大模大样只管走自己的路,真是很有意思

  在青岛行走的时分,走到许多当地都能看到林林总总的月季花,有的人家篱笆墙边种的都是月季,真的很美,我特别喜欢。我还留意到了一种藤花,在孔府的时分第一次遇到,问了导游才知道那就是凌霄花,我也很喜欢

  今年我一直很想去某个基督教堂里坐一坐,但没有找到时机去。在青岛总算实现了这个愿望,挺好玩的是咱们去的那个教堂是要收费的,也是德国人建的一个老教堂。我进了教堂今后,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多久就开端头痛,或许是我身体的频率和教堂有些不协调,呆了一瞬间我就脱离了,去到室外今后立刻就不头痛了。

  在青岛的第二天正午,咱们在劈柴院小吃街吃了各式小吃当午饭。那些小吃大部分都是海鲜,我没有太大爱好,给我形象最深的是像冰棒相同的山楂糕,酸酸甜甜的,我很喜欢吃。在那里我看到了许多烤海星,我第一次知道海星是能够吃的。在广东的海产店里常看到干海星,我认为那只能用来保汤呢。

  在劈柴院小吃街吃了午饭后,咱们就去了青岛啤酒的博物馆。去那里观赏的旅客十分多,也有许多韩国旅客,也看到了白皮肤和黑皮肤的来访者。说真实的,看到青岛啤酒开始的前史感觉有点怪,其实那也是咱们中华民族辛酸史。但是那些侵略者留下的东西,又变成了国家民族财富。或许真的只要逾越某种规范的史观,放下评判,仅仅去看见就好了。

  我觉得要真实了解和欣赏青岛这个城市,最好住上至少十天半个月的,两天的时刻连蜻蜓点水都不算,时刻真的太短了,我真的很喜欢这一座城市。我总算领会到了文化对一座城市是多么地重要。其实国内有深沉文化底蕴的城市举目皆是,但是保护建设太重要了。上下五千年绚烂文明,能够开发资源太多了,但是短视的眼光更多的是盯着眼前的利益,多少夸姣的东西就是这样给损坏掉了。

  这次在青岛仅有形象欠好的就是出租车的效劳太差了,咱们觉得人生地不熟的,仍是不要开车出去玩,就把车停在酒店,但是打了许屡次出租车都被拒载了。真实没有办法,只好叫滴滴,无一例外出租车司机说不能去的当地,滴滴司机都能够带咱们去,且滴滴司机都很热心,算是免费导游啦。这一次假如没有滴滴车的话,我信任咱们肯定会十分地不方便

  前几年青岛的大虾让许多人浮光掠影,也让外地游客心存惊骇。据咱们遇到的滴滴司机说现在这些景点邻近的饭馆效劳仍旧差不多,他们主张咱们去找本地人吃饭的当地用餐,咱们就去了购物中心去吃饭,要不就在酒店里吃,明码标价,贵一点心里感觉踏实一点。咱们也期望能够开心肠游玩。

  青岛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每年要招待的游客太多了,遇到一些不是那么如人意的工作也是能够了解的。前些日子我写的去孔府和泰山一些心得与领会,有个读者给我留言说我是在黑山东。我感觉挺有意思的,相同的事情,相同的风景,每个人看到的仅仅自己的视野所及,感受不相同那是十分正常的。大好河山,假如一个人就能够黑的话,未免太看轻了大天然的力气,何况我毫无降低的意思。

  对了,我很喜欢山东的桃子樱桃,本地出产的新鲜天然熟的樱桃十分好吃,咱们平常买到的都是提早采摘的,滋味真的底子无法比,桃子也是如此。我在好几个当地看到了黄桃,过去认为黄桃是用一般桃肉做的罐头,不知道黄桃就是一种生果。惋惜的是我这次没有吃到新鲜的黄桃。我期望今后有时机能够再次去山东游览,更期望有时机能够在青岛住久一点,也想去崂山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东青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