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巴塞罗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巴塞罗那

2018-07-29 22:17:52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巴塞罗那

  今日是来巴塞罗那的三天,才其实发现整座城市这群人早早地都在为了今日激动不已跃跃欲试

  在zara窗口看到的“#love is love” ;在casa de Batlló看到一群transgenders在拍照宣传照; 在街头和地铁上披着彩虹旗的人……全部的全部都是今日这场狂欢的启示。假如天主真的存在,此刻他会告诉我“我早已把福音传到了人世”,尽管基督教中gay是违背教义的。

  前天晚上咯咯咯很激动的拿了一件满是镂空的黑色上衣给我说,他预备后天同志游行(gay parade)上穿这一件。尽管说游行只要一天,可是整个月其实都是LGBT的节日,而关于他们local来说真正的高潮不是从游行开端而是从游行前一天,在城市最大的gay bar举行的预热派对开端。你要问我派对怎么样?我不知道,横竖咯咯咯第二天早上八点才回家。

  游行从下午五点开端,从一个公园开端到西班牙广场前的(Magic Fountain)魔法喷泉完毕。早上出门的时分早早的就发现google map很交心的把游行的整条路都标成彩虹的。

  等待了一个月,整座城市LGBT的狂欢早就按捺不住了。我是在正式开端前一个小时到的,在游行开端的当地络绎在各式各样不同主题的花车中。

  而每一个花车都有一个自己的主题。在花车上,人们或是在上面喝啤酒跳舞;或者拿水枪喷你一脸然后奸刁的对你一笑,吐吐舌头;或是仗着自己的perfect body,戴着墨镜对来往的路人狂抛媚眼;

  在今日,也只要今日,任何人都可以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姿态而不会收到别人的非议白眼。所以人高马大、满脸胡须的猛男穿上了高跟鞋和紧身裙,化上了最妖媚动听的妆;所以身材魁梧、一脸戾气大哥带上天主的翅膀,一手牵着一个阴间飞来的天使;或是打扮诙谐小丑,脸上永久戴着古怪浅笑

  总算等到游行开端,花车渐渐驶向西班牙广场。每一个花车上面都播着动感音乐,上面的人们都在卖弄风骚招引每一个游行的人们的留意。有的花车还会一把一把的往外撒糖,尽管不小心被砸到脑袋是真的疼。

  不得不说这个大叔真的乖。一会儿探出面来给你biubiubiu两下就躲回去了。穿戴维多利亚的隐秘的粉红睡袍,非常洋气,主张各位男人考虑下手一件。

  要掉了

  在人们摇动的时分整个车都在颤动…

  不得不点名上面这个小哥,每路过一个美观男孩子就要走过去和人家贴身热舞,发现我在拍他还非要给我凹造型

  其实游行中最心爱的我觉得仍是两边路途住户老奶奶们。他们或许仅仅静静地坐在家里喝茶,或是呆呆地看着电视,俄然听到窗外响起音乐,跑来阳台一看,啊,本来又到了这个日子了啊,又是这群嬉闹的小朋友们。可是他们仍是会很慈祥地撑着阳台的栏杆向游行的花车上的人们招手,而咱们也以飞吻回礼。两个时代人们的彼此宽恕理解,就在这一瞬间表现

  游行进行到一半,当我还沉浸到响彻云霄的音乐声中的时分我的手机俄然响了起来。巴塞罗那6月30日下午6点;北京时刻7月1日零点;香港回归21周年;我步入2打头的年岁。俄然我发现依照西班牙时刻来说,我的十九岁不是365天,而是365天零6个小时,我的生命俄然多了360分钟的时光。这一秒种,我觉得时刻似乎俄然停止,喷洒的彩带呆在了抛物线的最高点,跳舞的女郎坚持了扭动的姿态,只要我的心跳还在持续,告诉我全部都仅仅我的幻想。活在国际上的20年由许多的瞬间组成,可是只要这样的特殊的时分才会被我记起,才会体会到时刻它小心谨慎、不着痕迹。我想这所谓全部的机会和偶尔,可能早已是私自注定的组织。而命运早就想好了送给我的二十岁生日礼物自在勇气

  我一向觉得自在是一件很鬼扯的工作。能够随意做自己想做的工作是自在,仍是能够不做自己不想做的工作才是自在?假如我没有肯定的自在,在相对的概念里,我究竟怎么样才能够当作自在?假如说国家是咱们抛弃自己部分自在交换其他自在的东西,这个生意咱们是亏了仍是赚了?但不管我怎么想找到这些问题答案,我都发现我无法找到出口。不过我一向深信自在只存在咱们的一起的设想中。这不过是许多的主观形象的又一个言语符号罢了,所以它的实质和所谓美丽英俊高雅并无二致,不过是你和我对自己的认知罢了,与国际的规矩无关。

  而我也一向认为本来认为我没拥有自在、不行洒脱,可是当看到在阳光下咱们不必理睬传统社会对男对女的观点,不管形象的大笑和跳舞的时分,我发现我仅仅短少供认自在的勇气罢了,而我一向都是自在的,就好像天主说“要有光”,所以就有了光相同,我也得到了救赎

  巴塞罗那有一面墙,叫做《The sound of a kiss is not as loud as that of a cannon, but its echo lasts a great deal longer》/《亲吻之声不似加农嘹亮,但其回音却更显漫长》。马赛克的墙是2014年所修,为了留念300年前在巴塞罗那发生战役。而相片来自市民投稿,主题是“moments of freedom”(自在的瞬间)。其实相片许多都是一般生活主体无非景色人物动物,主题无非友谊爱情亲情。不过只要心灵没有任何桎梏和桎梏,不管再一般的瞬间,都是自在的吧。

  当我回家,发现咯咯咯床头的彩虹旗不见了,应该是被他带去游行了。幻想中披上了彩虹旗的咯咯咯,走在游行的路上,似乎披上了战袍,穿戴西班牙传统服饰的紧身裤和高脖领,站到了国际的最高点,站到断崖上,背面晚霞渲红了天空,云朵闪烁着贝母相同的荧光,像拿破仑相同牵着沙哑的快马,手握白,直指苍天,大喊了一声“freedom”。然后跳下快马,手丢白,开端跳起了salsa,不亦乐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巴塞罗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