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爱你

2018-07-30 06:35:26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爱你

  因为爱你,我知道自己存在

  因为爱你,我在成长

  因为爱你,我对痛苦快乐都有了深刻感受

  因为爱你,我才知道人生有许多无法满足的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情观, 那么爱情是自身的圆满,还是理解体贴的别名?

  爱一个人,终究是个诱人的谜题,当你暗暗地喜欢一个人时,犹如掉入生命深渊。当你与他的目光交错的一刻,那眼神就如同在拥抱你,让你的心顿时融化。

  莎士比亚:假如用一扇门把一个女人的爱情关起来,它会从窗子里钻出来的;关了窗,它会从钥匙孔里钻出来的;塞住了钥匙孔,它会跟着一道烟从烟囱里飞出来的。

  没有什么能封锁住女人的爱。

  我爱你,可是除了你,每个人都对我好 。

  原来世界上还有一种爱情:你的存在就是我的世界。因为爱,我知道我存在,可是你却未曾认识过我。

  在我写给你的这封信里只能这样称呼:“你,素昧平生的你”。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心里唯一想倾诉对象是你。而你,我爱了一辈子的你,拿到我的这封绝笔信时,却只是收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2.

  各位书友好!本周我们将一起共读斯蒂芬.茨威格的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是世界上最杰出的中短篇小说家之一,与莫泊桑、契诃夫、欧·亨利等人齐名。他善于从心理角度再现人物性格生活遭遇特别擅长刻画女性心理,塑造女性形象

  高尔基曾评价他是“世界上最了解女人的作家”。《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被高尔基评价为“一篇惊人杰作”。

  41岁的著名小说家R,收到了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一个凄婉爱情故事层层展开:

  身患重病且即将离世的女人,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饱蘸着一生真情,对唯一想倾诉的人,她深爱的著名作家写下了一封绝笔长信,道出了自己十几年如一日对作家的爱慕之情。

  “我的儿子死了,他那双聪明的黑眼睛闭上了。如今,在这个世界上,我没了别人依靠,只有你还能依靠,可是,你却不知道我的存在。”信中娓娓道来,“虽然你不知道我的存在,我却依然一如既往地爱着你。”

  我在维也纳的日子像一团乱麻。13岁那年,父亲的离世让我的生活更加贫苦,我跟着妈妈深居简出沉默寒酸氛围里。

  有一天讨厌的旧邻居终于搬走了。看到新邻居搬来的高级家具,我浮想联翩好奇让我平添了许多欣喜。于是,我开始期待见到你。

  第一次与你相见,才是我人生的开始。25岁年轻有为的作家,你吸引了我这个腼腆女孩,我像着了魔一样喜欢你。因为爱你,我感觉到自己存在的气息

  因为爱你,我更自爱。我要做得更优秀,连学习成绩都成为第一。可是这一切你并不知道。

  可是16岁那年母亲再婚,我搬到了因斯布鲁克。要离开你了我很崩溃,虽然你从来没有感觉到我的存在。在16-18岁两年里,我只是想你,其他事情都与我无关。在报纸上看到你的名字,我就像庆祝节日一样开心,你的所有作品我都一字不漏地背下来。

  18岁那年我回到维也纳,貌美如花的我拒绝所有人的接近,我在等你。下班就到你的附近守候,有一天你忽然注意到我。你的眼神让我心旌荡漾,你却没有认出我。

  我们有了三个甜蜜的夜晚,我幸福至极。每次我离开,你都会送我一枝花瓶里的白玫瑰

  你说要去外地,说好回来后联系我。从此,我只有杳无音信等待。直到生下我们的儿子,每年在你生日的那天,我都会叫人送去白玫瑰。你的生日就是我的节日,可是,你从来就没有认识过我。

  去年在舞厅相遇,你约我,我激动不已,原来你只是当我妓女而已。

  .3.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从心理角度倾诉的方式,句句都是“因为爱你,我才存在”,可你从来都不认识我。这个痴情的女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终于袒露了她风平浪静下隐藏着惊涛骇浪的爱。

  我爱你胜过一切,可你却一直没有认出我。直到我离开了,你并不知道我的模样

  为什么你是个诱人的谜题?

  是什么让一个女人如此深爱?

  这样不求回报的爱是否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