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考】我们还归从谁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考】我们还归从谁呢?

2018-07-30 08:01:55 作者:韦长安 阅读:载入中…

【思考】我们还归从谁呢?

  (拍摄于7月29日)

  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上帝的圣者。”(约6:68-69)

  - 1 -

  清晨灵修,再次读到这段经文心情莫名沉重,对彼得的处境又有了些新的认识

  若从积极角度来看,这无疑是一个荣耀的宣告。主有永生之道,唯有他才是道路真理生命,除了他,我们还归从谁呢?

  就如彼得在官府和长老面前勇敢宣告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因此彼得在主面前的表达,是他心灵深处对主的笃信,也是他将自己的生命完全交给主的最佳体现。这种表达,也是每一位基督徒的必需。

  在旧约,诗人也曾如此说:“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73:25-26)

  - 2 -

  但是,若从消极的角度来看,也许我们对彼得的处境有一个不同的看见。

  在那个时刻犹太人对耶稣已经完全失望。原来耶稣并不是他们需要的那位弥赛亚,也不能满足他们复国的梦想;因此他们觉得耶稣已经没有跟随的价值,纷纷抛弃耶稣,失望而去。

  甚至门徒中有好些人开始动摇,在心里议论说:“这话甚难,谁能听呢?”(约6:60)

  此时,耶稣并没有想方设法挽留那些离去人群,而是转身问门徒:“你们也要去吗?”(约6:67)这句话可以理解为:“你们若要离开,就去吧。”

  我相信耶稣是不会勉强别人跟随他的,纵然是跟随他已久的门徒。

  当熙熙攘攘的人群最终完全退去,仅剩十二门徒仍留在他身边。此时的彼得表达对主的坚信,事实上他也别无选择

  之所以说别无选择,不仅是因为主耶稣有永生之道,更因为他的下一句:“我们已经信了。”为了跟随这位生命之主,他将一切都抛弃了,若不跟随耶稣,他还能到哪里去呢?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加利利海边的呼召。主耶稣对西门和他的弟兄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圣经告诉我们西门的反应:“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太4:19-20)

  当西门舍弃了渔网,就丢掉了所有的指望。对于渔民而言,那张赖以生存的网并非消遣娱乐的工具,而是承载了自己生活的全部。

  当西门跟随主走到了今天,面对“你们也要去吗?”这个问题时,他才真正感觉到,原来除了跟随主,他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

  - 3 -

  这也不禁让我想起有些传道人。当他们因着环境压力或生活所迫,最终离开了自己服侍多年的教会时,他们的生活是何等凄惨

  有人说,这是因为上帝不祝福他们。其实我们可以反过来看,并非他们不蒙上帝的祝福,而是他们已经无法融入这个物欲横流社会

  当初,他们抛弃这个物质世界,为着完成上帝的托付,甘愿付上自己全部的代价;而今,当他们再次面对这个世界时,却被世界无情地抛弃了。

  有位离开服侍岗位的弟兄,给我交通时候流出了很多眼泪。他想作生意,除了没有资金以外,也没有任何经验;他想跟着别人作装修,连最简单的电动工具都不会用。

  那天我突然感受到,原来这条侍奉的路,是一条不归路,走在这条路上的人,根本没有回头的机会。若我们放弃服侍,就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早已一无所有

  所以彼得对主说:“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上帝的圣者。”

  如果说“我们已经信了”是侍奉道路上酸涩无奈的表达,最后那句“你是上帝的圣者”,是我们走向终点的最大动力

  他是上帝的圣者,他有永生之道,为了跟随他我们虽失去一切,但在他里面我们却得着无限的丰富

  为此,彼得无悔,我们亦无悔。

  愿上帝加给我们够用的力量,让我们勇敢跟随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点阅读更多文章

  【讲章】“到我这里来喝”

  【灵修】“我就默然不语”

  【随笔】不作冷漠的围观者

  【夜读】匆匆流逝的,是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