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经意的精神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经意的精神出轨

2018-07-30 22:45:5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经意的精神出轨

  24岁的堂妹今天结婚了。堂妹和我一直关系亲密作为堂妹的唯一的有血缘关系的姐姐,我全程陪伴在堂妹的身侧。这个婚礼非常成功。在送走了所有的宾客之后,余下的五六位都是新郎新娘的压箱的好友,我们围坐在一起开始贴心贴肺的祝福

  酒过三巡,伴郎走到我的身旁坐了下来。新郎说:“姐,浓重介绍一下,我的哥们有致,刚从阿尔及尔回来。”

  有致附在我耳边说:“也该是我们告辞的时候了,毕竟春宵一刻值千金,我们也不能这样嘻哈下去。我们找个安静地方喝茶去。”

  “好啊。”

  我们开心地来到户外清凉凉的夜色里,他领着我到了一家豪华茶馆。点罢茶饮,我们相对而坐,他朝我一笑,漏出整齐的洁白的牙齿,一看就是一个干净男人,脸上是那种晒得像铜亮一样颜色,显示着他是一个富有朝气的男人。

  “这是我至阿尔及尔回来后最美妙的相遇。”

  “你的事我全知道,我读过你的书。”

  “我对你可是一无所知,只知道你叫小雪。还有,你已经结婚了。其他的呢?”

  “其他?我住在胜利街,在一家花店工作。”

  “那你喜欢做什么?”

  我半闭上眼睛,自问着,然后想了想,梦幻般地说:“我想到一座远离喧嚣孤岛上,住在一栋有绿色百叶窗的白屋子、整天什么事情也不用做。岛上满是水果和缤纷芳香花海,夜色明月当空,海洋在晚间泛着紫色。”

  “你会这样说让我感到特别奇怪。”

  “为什么?”

  “因为我正好有一座你所说的那样的岛。”

  “你说你有一座岛,土豪啊,我们交个朋友吧。”

  “准确地说,拥有岛的一部分环境和你描述的非常相似,我的别墅白色的,有绿色的百叶窗,有你所说的五色缤纷的花海,那边的海在夜里呈现出的是紫色。岛上也没有匆忙行人自然没有喧嚣。”

  “太棒了,听起来像是一座梦幻之岛。”

  “但是却相当的真实。”

  “那你怎么舍得离开。”

  “离开只是暂时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居住在那里。我想,总有一天,我会定居在小岛上,再也不离开。”

  服务生送来了茶饮,打断了我们关于梦幻之岛的谈话。开始了轻松的天南地北的闲聊。后来有致送我回家,临分别时他说“希望我们能很快再见。”

  他握住我的手良久不放,我羞红了脸连忙将手抽回。

  那晚我梦见了一座岛屿

  接下来,有致约请了我几次。

  “小雪?”

  “嗯?什么事?”

  “你知道我爱上你了吗?”

  我缓缓地点了点头说:“从堂妹婚礼那天你坐到我身边我就知道。”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过去的梦幻般的三个星期,这些日子我魂不守舍。日子过得还是很累,但有一种飘然的甜蜜丈夫和与丈夫有关的所有的不快都飘然远去,而浪漫优秀的有致则凸显在眼前,掩藏了生活中的一切。

  “那你究竟在不在乎我?”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他的约请让我快乐。我明白作为一个有妇之夫,自己这是在玩火,也许我突然会被激情卷走。但是我能确定自己的心,我不想放弃每一个与他见面的机会

  “你从来不对我提起你的丈夫。”

  “我为什么要提?”

  “虽然你不提,我也知道,因为我听到不少传闻。他时常在外沾花惹草,对你也不好,没有给你该有的爱、甚至该有的关心温柔。”

  “是的,我的丈夫是在用他自己独特方式爱着我。”

  “也许吧,但是你和他在一起不快乐,你应该得到更多的爱和快乐。”

  “我以前不觉得。”

  “但现在不同了,你想要岛屿,那座有着花海的岛屿。”

  “那只是个白日梦罢了。”

  “不,那是一场可以成真的梦。”

  “我们不该谈这件事了。”

  “但是,你已经不爱你的丈夫了。”

  “我是他的妻子。”

  “你爱的是我。”

  “我是他的妻子。我该走了。”我喃喃地说着并起身回家去,下定决心到此为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经意的精神出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