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潜泳高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潜泳高手

2018-07-30 12:25:48 作者:贺小波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潜泳高手

  潜泳高手

  老赵是个冬泳爱好者,他不但水性好,而且潜泳的速度特别快,大家都说他潜泳时就像一条在水中滑行的蛇。

  这天,市工会组织了一场冬泳比赛奖品丰厚,老赵也报了名。比赛场地选在市郊的一个水库,水库结了厚厚的冰,只有比赛的路线人工破了冰,老赵赶到那里时,发现平时几个一起冬泳的朋友都来了。

  见到老赵,朋友们纷纷打趣:“老赵,这回第一非你莫属了,领了奖别忘记请客呀!”

  老趙心里美滋滋的,嘴上却故意谦虚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还没比赛,咋知道第一就是我呢?”

  大家说笑了会儿,比赛就开始了。随着裁判一声枪响,选手们便一齐跃入水中,开始奋力向前游去。

  老赵的水平还真不是吹的,仅游了三五分钟,他便听不到身后有划水声了。老赵不由得意起来,从水中露出脑袋,边游边欣赏起周围的景色来。

  正在这时,只听岸边有人大喊:“老赵,快游,后面有人追上来了!”

  一听这话,老赵不敢大意了,身子往水中一潜,岸上的人纷纷喊了起来。老赵虽听不清岸上人具体喊的是什么,但多数是在为自己加油,就游得更起劲了。忽然,他觉得脑袋“咣当”一下,便失去了知觉

  醒来后,老赵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老婆正坐在床边抹泪。“我咋在这儿呢?我拿第一了没?”老赵连声问老婆。

  老婆轻轻戳了一下他的额头,叹道:“本来你是稳拿第一的,可谁让你潜进了冰层下面,连终点线也没撞,越喊你还越往里潜,要不是大伙儿用镐头破开你头顶的冰,你恐怕早就没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潜泳高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