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逃离生活的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逃离生活的年轻人

2018-07-30 12:47:23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逃离生活的年轻人

  01

  日子在现代大都市年轻人,时常会发生一种漂流感,城市太大了,人却很渺小,日子在这样的大城市里,就好像在宽广无边的大海里漂泊。

  城市里什么都有。餐厅医院书店转角咖啡馆风趣的小酒吧。下班后你有许多挑选,能够打发你的空闲韶光。你也能够闭门不出,宅家刷剧玩游戏,或许持续尽力学习,日子忙碌充分

  可是在某些时间,那种防不胜防的漂泊感又会显现心头,让你感到近乎心痛孤单。你知道,城市什么都有可能给你,但有一样东西,尽力未必就能得到,那是你内心深处想要的归属感,一个能够称之为“家”的东西。

  这种城市漂泊感,不只发生在我国的北上广深,相同也发生在美国的旧金山或许纽约。

  《播种,食物爱情》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年轻人逃离城市,寻觅簇新日子的故事

  02

  作者克里斯汀·金博尔,她在成为北郡一座农庄的农妇之前,是一个满世界散步的游览作家

  她住在纽约曼哈顿的一所单身公寓里,啊,纽约,巨大的城市,世界上最聪明脑筋都要往这儿钻。

  可是,在金博尔的心里,一直没有找到实在归属感。她觉得世界上任何事都可能发生,飞时机撞上大楼作业可能会丢,人们会被赶出公寓。

  所以,当她站在马克的农场里,闻到泥土青草气味,那种久别的、令人安心感觉让她热泪盈眶。那是一种陈旧安全感,是人类农耕年代留下的心灵印记

  她开端和这个叫做马克的农民交往离开城市,一同运营一座农场,一同发明一个能够称之为家的当地。

  这本书就是金博尔和马克一起运营“爱瑟农场”第一个年初的记录,从冬到春,从夏到秋,他们也最终修成正果,步入婚姻

  金博尔

  03

  播种。食物。爱情。

  这些词闪烁着湖水般的光辉,可是金博尔告诉咱们,这仅仅日子的一面

  跟东方法田园村歌不同,这本书带着更多理性思辨颜色。金博尔在播种生计中,一边勤劳劳动,一边也在不断审视自己的日子。她用坦率真挚文字,写下她的支付收成,一起还有她的成长困惑

  事实上,农场日子平凡琐碎艰苦单调无聊,相同充溢各种不确定性工作。你向土地讨取,土地也向你讨取。它操控你,耗费你的身体芳华,一起它也给予报答。

  金博尔从城市常识精英,变成起早贪黑的农妇,一切都措手不及。她茹素十几年,第一天见到马克时,却要帮他杀猪。那是一头叫做布奇的母猪,身上有黑白相间的斑驳,金博尔觉得它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小猪主人公一样。

  很快金博尔就见识了日子的本相。咱们对实在的日子一无所知,不是吗?咱们不知道马铃薯是怎样长出来的,不知道屠宰家畜有多么残暴,不知道土地硬得像石头,乃至不知道每天喝的牛奶是怎样挤出来的。

  金博尔正本对农场期望很高,但很快她就感到绝望,她的日子从来没有这么肮脏混乱过,抱负实际之间有无法弥补的距离

  可是,土地也大方温厚的报答你。三月,糖枫树液流淌时节,他们种上了洋葱,在温暖的春季,有上万棵小小的、绿绿的、刀锋一般的嫩芽在尽力成长。到了丰盈时节,土地上长出的食物,满足两百个会员吃上一年。

  04

  世事总是如此:你挑选什么,就要接受什么,你得到什么,就会失去什么。

  在日子的本相面前,咱们渴望归属感,又天性的想要逃离。

  金博尔坦言,她是一个习惯了逃离的人。她对游览的眷恋,来自她想要逃离的期望。

  在纽约的时分,她想要逃离城市。在北郡的农场,她想逃离播种。在马克的身边时,她想逃离爱情。“永久这个词让我觉得惊骇”。

  婚姻也是一件令人惊骇的工作。它让你抛弃很大一部分曾经的你,关于某件事、某个人的挑选,就意味着要抛弃许多东西,而这是一种沉重且哀痛的离别

  金博尔确实有逃离的理由,也有逃离的时机。

  成婚一个月,她就接了杂志社活儿,到夏威夷的毛伊岛去游览采风。她知道自己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她大能够离别农妇生计,从头做回一个城市自由人,持续在世界各地漂泊,寻觅下一个爱人

  可是,她发现自己再也过不了那种浮于外表的游览日子。她牵挂农场,牵挂马克,令人意外的是,她最牵挂的是农活儿。

  本来,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逃离这一说,“只不过是用一些困难交换另一些困难”。每个人想要逃离的,都是那个不完美的自己。

  所以金博尔回到了爱瑟农场,回到了那个令人恼怒又让人崇拜的农民身边。

  马克经常说,实际永久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你期望的那样完美,也不像你忧虑的那样惊骇。

  不要总想着逃离你面前的日子,远方也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或许每个农民天然生成就哲学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逃离生活的年轻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