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在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在哪

2018-07-30 22:18:39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在哪

  方宁和陈彬这次搬到了离陈彬上班很近的A小区,当他们打出租车行李运到小区门口的时分,遇到了老邻居沈峰,沈峰个头颇高,大约178左右,看起来丰神俊朗,他一眼看到方宁的时分,目光中闪过一丝振奋,方宁却突然间显得有些短促,在一旁忙着把行李从出租车上搬下来的陈彬向着这边看了一眼又恰似什么都没有察觉仍旧手上忙碌着,等拾掇好行李之后看到沈峰给他递了一支烟,自己在一旁也拿起打火机点着一支,点着之后像是遽然想起来对着方宁半开打趣的说:“媳妇,能抽吧?”

  方宁有些心猿意马的发愣,陈彬用手悄悄的掐了掐她的脸蛋“想什么呢?”。方宁当即有些害臊“你抽你的,问我干嘛,我什么时分管你这么严的。”

  沈峰看到方宁的娇羞模样目光中有些妒忌,不过很快便隐了下去。

  几人问寒问暖了几句陈彬就开始往背上背了一个大背包,一手拎着一个大箱子一手拿着一个水桶,水桶里边装满了碗杯子那些,沉得很,方宁见状立马也跑曩昔把剩余的的一个小箱子和装被子的行李包拿了起来,方宁拿起东西走路有些歪歪扭扭,沈峰在一旁看了眉头一皱下意识把手伸到方宁面前,接过方宁手中的东西,又觉得有点不合适,说:“女孩子家家的分明拿不动,偏偏有个大老爷们在旁边还不知道使。”说着讪笑了两声,便赶忙向前走去和陈彬持续聊着最近作业上的情况两人还约了有空一同去打球。

  方宁在他们后边不知在想些什么,一路一言不发,在电梯里也是一向盯着自己的脚面,沈峰则不时用温情的目光偷瞄着方宁,一旁的陈彬还在和沈峰聊着世界杯他最喜爱哪个国家球队哪个队员,沈峰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

  很快到了十二层方宁他们该下电梯了,方宁本想接过沈峰手里的东西,但是沈峰却先一步跨了出去,“陈彬你们住那间啊,我给你们送进去吧。”

  “哦,1203。”开了门沈峰把东西拿了进去,四周看了看又说

  “要不要我帮你们拾掇一下看你们这什么都没安置好。今晚怎样住啊”

  “不用了咱们自己能拾掇,今日费事你了,这儿一片狼藉也欠好款待你改天请你吃饭吧。”陈彬还没来得及答复,方宁先接了话,沈峰一看也欠好意思再留在这儿就先回去了。

  拾掇好之后大约下午4点多了,方宁看着一旁还在弄煤气罐的陈彬,和这个尽管不大但非常温馨的小窝,嘴角自觉的向上提了提,显露自己心爱的小虎牙来,她抬头成大字型倒在自己刚拾掇好的双人床上……

  陈彬弄好之后已经是五点半了,看方宁躺在床上睡得香也没叫醒她,自己拿了钱去超市买了些菜。

  方宁是被阵阵的香气馋醒的,忙了一天这个点肚子正饿的咕咕叫,咪蒙眼睛走到厨房,陈彬正在炸鸡翅,看着旁边盘子里炸好的鸡翅刚把手伸曩昔想偷吃一个,就被某人一筷子打个正着,“洗手去,都是你的我又不跟你抢。”方宁吐了吐舌头,乖乖去洗了手拿了碗筷桌子旁等着。两人今日都是又饿又累,风卷残云般美美的吃了晚餐,今晚的菜是陈彬买的,饭是陈彬做的,到了洗碗这会有点欠好意思了,两人四目一对,方宁就对陈彬说“咱们剪刀石头布吧,谁输了谁洗碗”。

  “好”

  “你输了快去吧。”

  “………我还没出呢”

  “那你看人家投球的时分你没反应过来,叫人家重投人家肯吗?”

  “不愿。”

  “那就快去。”

  嗯,今日碗也是陈彬洗的。

  之后每隔几天沈峰都会来一次,要不就是家里酱油没了来借点,要不就是家里没水了来洗个澡,要不就是回来晚了没饭吃,来蹭个饭,陈彬是个热心肠人,每次也不回绝,到是方宁总是显得不情不愿,还有些躲着的意思。

  陈彬是个老实人,不是傻得老实,是那种顾家兢兢业业性情是非常温文,没有太多心思,最近作业也是处在升财务经理的查核期,所以他愈加卖力,每个周六都去加班。即便作业辛苦,但是他还是觉得没太多时刻陪方宁有些亏欠,所以每天起早给方玲做了早餐,悄悄吻一下方宁熟睡的脸颊才会去公司

  星期六一早陈彬照样一大早就去了公司,方宁醒来的时分胃里翻滚的凶猛,一阵阵吐逆,到最后胆汁都吐了出来,本来想给陈彬打电话,但是又怕影响他的作业,再说自己胃一向欠好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吃点药兴许就好了。曾经也不是没犯过”,方宁这样想着吃了药躺在客厅沙发上,仅仅胃疼的越来越凶猛脑门不断冒着汗,这时分门铃响了,方宁挣扎着去打开门一看是沈峰,手里还拎着一袋东西就问他

  “这么早你来干嘛?”方宁沙哑声音问道,问完就咬着嘴唇脸色苍白双手死死的按着胃部。

  沈峰一看不对劲,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扔,手扶上方宁的膀子“小宁,是不是胃病又犯了,我带你去医院。”方宁刚想回绝,一抬头看到沈峰那双着急疼爱眸子心里某个旮旯柔软了下来,加上自己委实疼的凶猛,便靠在沈峰膀子上昏睡了曩昔,沈峰抱着方宁小心谨慎的放到了自己的车上出了小区后直奔医院,一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

  “这姑娘现在确诊是急性胃炎,幸好送来及时挂几天吊水应该没事了,不过饮食方面注意点。”

  方宁醒来的时分看到挂着吊针的手和在一旁盯着自己的沈峰目光里有着说不出的味道,是贪念,是委屈,还是不甘,或许她自己也不知道。

  “你知道我为什么总搬迁吗?”

  听着方宁这没由来一句话,沈峰有些心虚的问“为什么?”

  “由于我发现我总是能在我住的当地碰到你。你是成心的对吧,我的地址也都是小君通知你的吧。”

  “小宁,咱们曾经是由于误解才…。”

  “够了!不论曾经由于什么咱们都不可能了,人除了爱情还有责任。陈彬对我的好,对我的呵护。都是我的责任,并且他给的一切都是我想要的,别再自以为是的打扰我了,每次在住的当地看到你,我感觉到的不是惊喜,是烦恼你懂吗?”

  沈峰的神色显着黯然了下来。半响没有说出话来。方宁所以又接着提到。

  “小君,你,我知道多少年了,你也回头看看小君吧。”

  沈峰脑子遽然乱了,脑海里想起了许多那个总是说把自己当哥们漂亮女孩工作,莫非小君她……

  沈峰有些入迷,给陈彬拨通了电话,静静的走出了病房,连和方宁离别勇气都没有了,“本来自以为小宁心里还有我,现在看来总算失了羁绊她的理由了。”这么想着苦笑了一声,开车离开了医院。

  不多一会陈彬火急火燎的赶了过来,第一时刻不是到方宁身边而是丢了句我去找一下医师就走了,陈彬不知道问了医师什么匆匆出了医院,方宁无语的撇撇嘴,早知道方才跟沈峰跑了算了,没多久陈彬回来了,好像跑的有点急,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把手里的东西放到桌子上,“胃疼早上必定没吃早餐吧”,然后一口一口吹凉再喂曩昔。喂玩了粥陈彬抱着方宁把头埋在她的膀子说“媳妇,你吓死我了。”,方宁一边摆出搂小媳妇姿态伪装哄着陈彬,一边再一次显露了自己的小虎牙,痴痴的笑了,这个男人尽管浪漫缺了点到总是能让自己傻笑。

  过了两三天方宁就出院了,沈峰到是再也没有呈现过,方宁的心里好像还有些怅然若失,不过每次看到陈彬心里又是满满的踏实

  这天吃晚饭空隙方宁觉得沈峰的工作一向压在心里想跟陈彬率直,“我和沈峰其实……”

  “宁宁,不说了,我都知道。”陈彬缓步绕到方宁背面环抱住她的肩头……“没事了。”不知怎当地宁的眼角遽然有两行清泪滑下。

  人的婚姻或爱情都像一架时光机器,只不过从前的人坏了想着修,吵着打着就一辈子了,现在的人总想着换,小摩小擦就分了手,更有甚者喜爱拿故人长处和枕边人的缺陷比,所以即便身在蜜罐中也觉得蜜的味道是苦的。人们总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在我看来,得不到的若仅仅一段记忆,那就是夸姣的,若是让你记忆犹新,那就是蚀骨的毒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在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