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期红色之旅第一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暑期红色之旅第一站

2018-07-30 21:16:2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这个月第三次来上海了。经过昨晚一夜的休整,早晨精神满满。我和儿子迎着浦东早餐满满的阳光,在尚且不热的晨风里,在别有风格梧桐树下,在整洁干净人行道上,向着地铁站行进。

  其实我们出来得比较晚了,地铁人头攒动,我们站立在拥挤人群里,只见四周人们都在津津有味注视着手里的“免寂寞金牌”。闪亮的屏幕中变幻着虚拟现实,人们沉浸在幸福痛苦中,交织喧嚣孤寂里。我不慎瞥见边上一名年轻人的屏幕,不禁怔住了——全是日文。顿时觉得非常佩服,要知道我曾经自学日语两年多,仅仅是把《标准日本语》学了两遍。好久没看,时间一长,语法“糊了”,单词生了,发觉一切知识回归原点,都蜷缩在五十音图里。

暑期红色之旅第一站

  辗转间,我们到了黄陂南路站,下来后走了一段,在街角一个亭子问了一位阿姨,确认直接往北就可以抵达。这条街上都是老建筑,很古朴,具有历史沉淀之感。在一个红绿灯路口,看到一栋建筑非常酷似会址,穿过马路来到跟前,才发现不是。但是抚摸着青砖,觉得这条街上的建筑材料颇有亲属关系。又行进了一程,终于来到会址纪念馆前。向往了好久,仔细瞻仰外景,不觉间一块牌子把我愣住了,上面提示周一闭馆。虽有遗憾,但用手机拍摄下一张张照片,储存下红色旅游的印记,让红色基因深深植入我的心中。我想,不久以后,我一定要再次踏上红色之旅,感受一下建党的艰苦历程

  一大会址是我旅游的第一站,接下来我要去淞沪会战指挥旧址,要去许多革命火种燎原的地方,缅怀先辈的遗志,让革命的情怀荡漾在心间,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步履坚定基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