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我变了,是我死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我变了,是我死心了

2018-07-30 21:15:05 作者:黄月 阅读:载入中…

不是我变了,是我死心了

  点题目下方蓝字关注有听

  每晚与你聆听幸福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朗读音频

   ◆ ◆

  文 | 有听君

  歌曲 | 薛之谦《最好》

  我最佩服两种人:

  一种是落魄时,陪男人过苦日子女人;一种是富裕时,陪女人过好日子的男人。

  都说“婚姻爱情坟墓”,难道面包与爱情真的不能同时拥有

  曾经婚礼潸然泪下说着“我愿意”的是你们,后来相对无言在生活中互相谩骂的也是你们。

  为什么我们的感情就这样越来越淡了呢?

  有位听友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说:“曾经,为了能在一起吃顿饭,我跨越半个城市来到他身边。后来,我们结婚了,天天可以在一起吃饭,却总是不停地争吵,对彼此越来越倦怠。”

  年轻时的我们,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可当生活压力家庭琐事不断涌进我们的生活后,你又有多少时间浪漫,来温柔,来笑着抱抱彼此?

  其实,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我们心中的疲惫才是。

  我们渐渐疲惫了,更渐渐习惯了,习惯了对方的不停付出所以懒得应对,习惯了向对方无条件索取忘记了给予对方回应

  我们总是习惯成自然,我们总是把最大的惰性,最少的爱恋都给了身边的人。

  我们把微笑给予他人,却转身把怒火撒在了亲人身上,我们总是忘记“她不是我的出气筒,她是我的老婆”。

  你习惯了她总是在家洗衣做饭忙前忙后,你习惯了她总是满面油光不再化妆,你习惯了她以你为中心没有自己交际圈……一切的一切,你都习惯了。

  于是,你开始埋怨丑陋,埋怨她邋遢,埋怨她照顾不好你的孩子父母,可是你有没有对她说过一句“辛苦了”?

  你在吃到可口饭菜时有没有想过这是她专门为了你做的?你在穿到干净衣服时有没有想过这是她仔细帮你洗的?

  你没有。

  我们也总是忘记“他不是我的钱包,而是我的老公”。

  你习惯了向他索要钱财,你习惯了他给你买各种奢侈物品,你习惯了他处处哄着你事事让着你……

  可是,当他在外面辛苦奔波时,当他为了工作焦头烂额时,当他努力挣钱只是想让你和孩子过上好日子时,你有没有对他说过一句“辛苦了”?

  你没有。

  都说爱不需要讲理,但爱也需要平等的付出。最好的婚姻便是你知我在外挣钱不易,我懂你在家带娃的心酸

  太多夫妻吵架无非是柴米油盐小事,为什么今天的饭菜咸了?为什么又有女同事加你微信了?为什么你一个男人工资这么低……

  这些争吵只会让感情疲惫,让你们的隔阂越来越大。真正好的感情,就是学会装傻,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也没有谁配不上谁,只有互相不计较,感情才能长久

  生活不容易,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陪你走过风雨,有些东西要学会顺其自然,属于你的加倍珍惜,不是你的适时放手

  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能走完这一辈子。

  最让人羡慕的婚姻,便是互相搀扶白头到来,最后笑着对对方说一句“这一生有你陪伴,真好!”

  作者:黄月;主播:有听君;编辑:孟艺澈

  END

  更多精彩点击查看)

  愿有一人,把你宠得像个孩子

  大家应该都注意公众号改版了

  如果不想错过我的声音

  一定要置顶/星标 有听 哦!

  有听君马上来教你

  使用苹果手机小伙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使用安卓手机的小伙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