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感情,一定不合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感情,一定不合适?

2018-07-30 21:15:55 作者:爱你的凯紫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感情,一定不合适?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凯哥私人微信号:kaizi407

  图片 | 网络    音乐 | 许飞《梨花开放

  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教会我们成长

  但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体验:爱着爱着就迷失了,回过头发现自己已经面目全非

  其实我们生来都是与众不同的人,都有自己个性,都很酷。可如果那个人把你变成另外一副样子,那这段感情,想必是不合适的。

01

  在我看来,堂妹倩倩就是个很酷的女孩,至少在遇到高先生之前。

  当初她不顾父母反对,学了音乐,考上北京的音乐学院大二时,换了专业,从古典改学摇滚,玩电吉他梳脏辫。毕业后,她当沙发客游览了十多个国家,边打工边旅游。而后进入摄影圈,渐渐在圈里有了名气,高先生被她的才气吸引,并展开疯狂追求

  自从倩倩爱上高先生,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用她自己的话说:

  “我变得像电视剧里的矫情主角一样,动不动就哭,一点小事就闹。从没有这么在意过一个人,所以害怕离开。变得胆小患得患失敏感多疑,最可怕的是,没有他在,听音乐没滋味,拍照没灵魂,旅游也不爱了。”

  而倩倩所谓的闹小脾气,也不过是高先生睡前忘了说晚安诸如此类的小事。

  放在几个月前,要是有人为这点事情吵架,她会觉得很可笑。可没想到,现在她觉得自己很可笑。

  不仅如此,为了让对方长辈喜欢,倩倩剪掉脏辫,留起长头发,找了份银行工作,几乎不再接触音乐和摄影。就连一向不会做家务的她,只因为高先生说她妈妈希望女孩会做家务,她便开始学了起来。

  久而久之,倩倩说:“我好像不再快乐了,但是跟他分开我会痛苦”,说完她哭了。

  不得不说,这又一个迷失爱情里的女孩。因为太爱一个人,为了讨好,为了迎合对方,反而丢掉了真实的自己。

  这样的爱情如履薄冰,爱的小心翼翼,生怕一不留神,对方就会离开自己。

02

  很多姑娘也是如此,明明是一个很酷的女孩,为了被爱,变成了只会事事妥协。

  你习惯早上9点起床,为了给他煎鸡蛋早餐,你8点就起来;

  你减肥不吃披萨,因为他一个人吃不完整个,所以你分担了半个;

  你之前每天睡前要看半小时书,现在为了跟他聊天,好久没有碰过书了。

  你看,爱情就像个魔咒,即便是天上的仙女,只要陷入爱河,也会被贬入凡间。

  记得之前有个女孩,每一个追她的男生都说:你真可爱

  后来她说:我特别不喜欢别人夸我可爱

  很奇怪,别人问她发生了什么。

  她说:那些夸我“可爱、率真”的男孩子,最后也是因为“可爱、率真”跟我分的手。

  比如,她热心肠管闲事,男生觉得她是个麻烦的“事儿精”;比如,她藏不住心事情侣间那点小小的事情,她会直接问,男生觉得她矫情,其实她一转身就忘了。这种事情,说是误会,其实也不大准确,毕竟从一开始接触,他们就很了解她的性格,并且表示欣赏

  说白了,她是不甘谈恋爱,把自己真实的样子谈丢了。

  她希望的是,一个真正懂得包容她的人,理解她的“率真”,喜欢她的“可爱”,而不是所谓的表面欣赏。

  就像我一个兄弟,玩音乐的,穿着打扮很“艺术”,但一直都没有女朋友

  他说:“所有的女孩都对我说’你这样挺好的,不用改’,说很欣赏我这样的,结果最后都找了一个‘正常’的男人。”

  他忿忿补充道:“这不是耍我吗?”我听了,也是笑的不行

  说实话事实也是如此,我们既欣赏个性,又害怕个性。

  所以,很多时候,很多的人,为了爱而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个性。

  只是也有更多的人,在默默等待,等待那个能够接受,让自己酷的肆无忌惮的人。

03

  要说那些因为爱而磨平自己棱角的人,真的一点也不酷。

  还好,有的人选择爱,更有的人选择酷,所以因为坚守阵地而退场。

  比如《欢乐颂》里的曲筱筱,和赵医生分手的时候她说:

  “我爱你,真的很爱很爱,可是我不能让我家破产,你也丢不掉你的清高,如果我们两个再这样下去的话,我就不好玩了,你也变得不帅了。我都舍不得,我们分手吧。”

  赵医生听完说:“小曲,其实有时我不如你。”

  是啊,其实有时候你并不差,只是恋爱时互相不包容,把我们变成了丑陋的样子。

  就像《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杀手和马婷达的故事

  杀手在遇到马婷达之后,他感受到了温暖,不再冷酷无情,面临死亡也有了惊慌,从那时起,他就不再是个杀手了。

  大家都说,这个杀手真酷。而我认为,因为爱而变得真实才酷。

  那些不曾被发现的自己,只是有人在温柔地爱着,而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

  毕竟会伪装铠甲的人,不管爱和被爱,都很容易。但是一副真实的,普通样貌爱和被爱,才最真实,才更需要勇气

  每个人都很特别,也很普通。希望特别的你们,能谈一场普通的恋爱。

  这很酷,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