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下乡支教,趣味课堂享趣味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下乡支教,趣味课堂享趣味艺术

2018-07-31 06:01:36 作者:GO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8日,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奔赴徐闻,来到迈陈镇那朗小学开展支教实践活动。在支教中,为了贯彻“趣味课堂,趣味学习”的科学理念培养学生艺术情操引导学生在趣味学习中领略艺术的美,“晨曦”实践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趣味艺术课堂。这一天,那朗小学1班迎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趣味美术课。

  伴着朗朗书声的逐渐消逝,早读后的第一节课——美术课便开始了。授课老师梁彩茹带着在课前准备好的画纸走进教室,画纸比小朋友还高,一张张画纸上都留下了老师精心绘画出的各种各样的底画。

岭师学子下乡支教,趣味课堂享趣味艺术

  课堂上,老师先向学生们讲解本节课主要的课堂内容:本节美术课以“手指点点点”为主题同学根据老师准备好的底画,分成三个小组,小组成员以手指为画笔自由选择水粉颜色,让颜料在画纸上焕发魔力,让颜料将图画填充好,在纸上呈现各具创意的多彩图案

  课堂上,气氛活跃兴趣十足的小朋友们为了让图案鲜活起来,都绞尽脑汁地去选择合适色彩,将手指往色盘上一按,再将带有颜色的手指深深地印在画纸上,一个、两个……许许多多的手指拼凑起一副色彩鲜艳的图画。在作画过程中,孩子们乐在其中,热情越发高涨

  课堂接近尾声,各个小组的美术作品相继完成。老师逐一将作品在全班同学面前展示,这些作品可谓是异彩纷呈,不仅有“抽象派”还有“现实派”。其中完成得较好的作品有《小花花大树》、《手指树》以及《星星许愿瓶》。

  这堂美术课,培养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让学生感受到颜料带来的趣味,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有学生表示,他们平常接触画画,更不懂得水彩水粉,这一节美术课是他们第一次见到颜料这一作画工具,也知道了原来手指也可以作为画笔,让美术变得有趣。这节课他们沉浸在手指颜料中,与小组成员通过合作共同完成了作品,在合作中收获到不一样东西。梁彩茹老师讲到,在他们灿烂的笑容和脏兮兮布满颜料的手中,仿佛看见了他们一颗原始的充满好奇的心。很多时候,老师在美术课上,除了可以教学生画画,更多的是教学生如何发现生活、感受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