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故事《独辟蹊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故事《独辟蹊径》

2018-07-31 05:00:12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生活故事《独辟蹊径》

  张三想开小超市,可忙活了两个月,仍未找到合适店面,急得嘴角直冒泡。

  这天,张三到李四那取经。李四说:“高园小区外地人多,你到那看看吧!”可张三到那一看,顿时心里凉了半截,小超市、便利店到处都是,哪里还有店面?他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垂头丧气地回来了。

  谁知第二天,李四打来电话,说有个老乡在高园小区找了个店面。张三大吃一惊,这怎么可能?李四说人家点子多,说服本地的一个老太太,把对方的小店转了过来,然后打通隔壁的房子,就成小超市啦。

  张三恍然大悟,原来还有这一招!李四说:“当角新村人也蛮多的,肯定机会。”然而,张三到了那,找几个本地开小店的老太太商量,结果不同意,只好悻悻而归。不料没过几天,李四又打来电话,说有个老乡在当角新村找到了店面。张三又是大吃一惊,这怎么可能?李四说:“找店面可不能一根筋啊,你看人家,看中地段后,砸掉临街的两堵墙,硬是将民房变成了店面。”

  张三明白了,原来还可以“借房生店”!在李四的指点下,他又去了繁华的惠民村,说那里工厂多,生意好做。可张三转了一天,能想到的法子都用遍了,仍然找不到店面。他沮丧极了!

  谁料不到一个星期,李四打来电话,责怪道:“你是怎么搞的?人家前两天就在惠民村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店面。”张三一愣:“不、不会吧?”李四说,人家是看中一个地段后,直接叫房东空地上搭了个简易房,地方大,房租还忒便宜

  张三啧啧称奇,这帮家伙找店面可真有一套。他想,要想找到好的店面,非独辟蹊径不可啊!

  这天,张三又去了惠民村,他来到村口的湖边,绞尽脑汁想着找店面的事。突然,他有了灵感

  两天后,张三迫不及待地来到李四那,说在惠民村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店面。李四嗤之以鼻道:“就凭你?你就吹吧!”张三顾不上争辩,说马上带他去看一下。

  李四到那一看,果然绝了!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张三竟将一艘废弃的游船改造成店面,直接把店开在了湖边。要知道,那里可是全村人的必经之路,生意肯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