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2018-07-31 18:15:18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处躲,没处藏。正是现在没有空调房间人们心情

  昨天晚上,我9点半多些就困了,准备睡觉。可是,躺到床上,只一会就感觉贴着床的一面热得要燃烧了,赶紧换成另一面。可是,没过一会儿,感觉另一面也“熟了”。就这样,不时的调换各面。最后,感觉各个面都“烙熟”了。实在是热得忍无可忍了,只能起来,各个房间看看,感觉还是厅里稍微凉快些。拿了一个瑜伽垫,铺在落地窗前,迷迷糊糊的又睡了2个小时。厅里是凉快了一些,可是感觉地面太硬,咯得不舒服。迷迷瞪瞪地又回到卧室,接着睡。可能是实在太困,也可能是气温降了些,这回睡得踏实了些。睡到后半夜三点多钟,又醒了。一摸头上全身汗。“睡了一脑门子汗”突然想起这句话,还真是这样。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似乎往年从来不这样,天气没有这么热。也一直觉自己是一个怕冷不怕热的人。老公比我胖,按理说,他应该比我更怕热呀,可是他竟然能安之若素。看着他汗流浃背样子,似乎还很享受的样子,突然想到,难道是自己在空调房间待娇贵了?每天7点多钟就到公司,晚上6点多钟才走,公司一直开着空调,非常凉爽,甚至都有些冷,全天连半滴汗也没有。

  过惯了舒服日子,再过苦日子就难以适应了。难道真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