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度假在柳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度假在柳江

2018-07-31 18:09:4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度假在柳江

  我打开旅馆的百叶窗,让清甜的夜味儿灌入室内,楼下是明亮小镇灯火,在过去些则是跟着河滩蜿蜒东流的的灯光。在这里,我感到轻松平静。柳江被称作"烟雨柳江",白天感觉不到这点。到了晚上,小雨淅沥,坐在望江客栈的二楼上,在朦胧的灯火中,听雨望江,才仿佛找到了"烟雨柳江"画意。在这个风景优雅民风淳朴生活悠闲的古镇上,或许我能做个停顿休息,为将来做一份计划未来前景罗虽然有,细节却很含糊。我已经度过了焦虑空虚、倦乏的时期。不久,应该是不久,我就能重新出发,开始单纯更轻松日子。只是,我从四十岁就开始这样的生活,似乎有些早了。没办法,谁让我赶上政策,四十岁就提前退休了呢。

  我走回房间,房间里的家具极为简单,但十分干净,我洗了个舒舒服服的澡,然后从行李箱中拿出自己物件,分门别类整理了一下,然后离开房间。走过两段楼梯,我来到旅馆的接待厅,柜台后的服务员正在写东西,她抬眼客气地看了几眼,但未表示任何兴趣好奇,又继续低头开始写。

  我走到门口,推开旋转门,来到街上,温暖空气飘着淡淡的湿漉漉的香味,这里丝毫没有夏天慵懒无力,温度适宜的得让人倍感舒服呀。此地没有紧凑文明节奏,在在这里,仿佛回到了古时的那种自顾自地、不疾不徐的慢慢做事时代,但该做的都照应到了。从人们穿着服饰精神状态住宅样子,也可以看出这里也有贫穷痛苦疾病,却没有高度文明的社会紧张匆忙,没有对明日的烦忧,没有职业妇女冷硬的面容,没有严峻的巴望子女成龙成凤的母亲,没有商业主管不停地为竞争求生而疲惫灰色脸孔,没有求生存的挣扎,大部分居民都只是客气地看我一眼,尊我为客,然后很快飘开眼神、干自己的事情,他们不急不缓,像是在享受空气,即便他们要去某个地方,也不见匆忙,今日未完成的事情,明天可以再做。等朋友时,多等一会儿也无妨,不会为了了分分秒秒焦灼于怀。

  这里的人严肃而有礼,他们并不常笑,并非是他们心情不好,而是他们要遇到好笑的事情才笑,微笑在此地不是社交工具,没有必要总把微笑礼貌性地挂在嘴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度假在柳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