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份回忆都值得纪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份回忆都值得纪念

2018-07-31 13:45:22 作者:ymtxsx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份回忆都值得纪念

  为期8天的下乡生活就这样子结束了,内心有诸多的不舍,期间收获了许多的回忆五彩斑斓绚烂多姿。从出发到回程,每一天都有不一样记忆点。

  一、环境冷但心暖

  7月16日,雨。我们与梦同行实践队从湛江出发,历时5小时,来到了台山温泉小学,这个让我们期待了好久的地方……

  天气有些恶劣,刮风、下雨、街上的空气都是湿漉漉的。很不愿意起床,因为有点冷,不想从被窝起来。和舍友一起,两个孤零零的女生走在街上,更是有一种“凄凉”。不过很幸运,接下来的事都很暖。

  首先是队员暖。事实上,当我们走到一半时,两位队长便从身旁经过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那时的他们比我们早起床,搬的东西比我们多,准备的东西也比我们多……但是他们还是很照顾队员,搬行李有他们,活跃气氛有他们,照顾队员有他们……可以说是“国民好队长”了。

  还有老师暖。我们下车后,一行人便拖着行李一步一步走向教室迎面而来的是笑容超暖的邝主任,她带着我们到住宿的地方,又帮我们安排床位,还细心的指导支教组学生通讯录的制作……

  原以为今天自己会很紧张,但是没有想到每一个人的笑容抵消了这阴冷天气的带来的不适感,莫大的暖意放在了我的心上。

  二、做最好的准备,迎接最美好的到来

  身为支教组的组长,在到达基地后便带领着其余三个班主任在开设的4个班级不断的奔波,打扫卫生、摆桌子装饰课室……最重要的是带着组员一遍又一遍的试讲课堂内容,为的就是追求一个更好的效果

  可能真的看起来很累,但是却“痛并快乐”着,我们来到这,带着一颗最真诚的心,想让学生感受到我们的友好,我们想把快乐带给他们,让他们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也能够接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我们不断地准备,不断地完善,做最好的准备,迎接最美好的到来。

  除了自己很忙,还学习到了很多其他的事。首先,作为一个组长要有相当的统筹能力,组员会有很多的问题,队长会有很多的事项交代,很多时候大脑办法好好思考解决一件事,另一件事情就又会发生,于是就要有完整思路。其次,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细心。太多的事情一起来,就会变得很乱,一乱就会出错,于是细心就显得格外重要。

  三、心存感动,便能一直向前

  “老师,你怎么那么肥!”“……”我要是知道,还要你问?一开始听到这句的时候,觉得你们不会是嫌弃我了吧。虽然很伤心,但还是觉得没关系。后来我们上了一节手工课,那个说我胖的孩子完成了一副关于我的手工,虽然很丑,但是一个人能够把你放在他的作品中,不是认可你就是反对你,我确定他不是反对我的,所以,我确定,就算他嫌弃我胖,但他已经认可我了。

  其实自己不是科班出生的手工老师,所以手工课前的一天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不管是捡叶子还是自己在做,都是满满的细心,直到看到自己的作品出来了,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很认真,很细心,一个很糙的女生成了一个感动自己的大姐姐……

  四、酸甜苦辣都需要一一尝试

  算上准备的两天,我们已经来到江门5天了,一个手掌的天数打开了我新感觉世界

  酸酸的,孩子们原来没有我想象中的爱笑。班里有一个肉嘟嘟的女孩子,上课第一天的时候她总是在反驳我说话,但是一直在笑,露出了她可爱的“双梨涡”,看到那种笑容莫名的就有治愈感,所以我觉得在我还能接受范围调皮了点也是没有关系的。但是今天我发现,她很爱做手工,而且特别好看。我教她们做树叶粘贴画,结果她做的比我做的还要好,看着她的画有点酸:“小女孩撑着伞,雨落在肩上。”再看看她的烦恼:让妈妈开心。有些孩子永远比你想象的纯洁

  甜甜的,我一直以为没有人会喜欢我,因为我自己没有给大家留下一个好的课堂,而且他们也曾抱怨过:好累啊,为什么我要报名啊!但是在收上来的留言里,他们说:最开心的事是有一个性格很好的老师来了。真的很开心

  苦苦的,有些孩子没有我想象中的单纯。今天写毛笔字,我没有考虑到这群孩子会乘着出去洗毛笔而在墙上乱写乱画。当主任告诉我时,我还不太相信,但是当我看到时已经让我追悔莫及

  辣辣的,我们的天气让每一个孩子留下了运动后的激情汗水……

  酸甜苦辣,人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存在意义,都有他送给人生的价值

  五、因为热爱,所以热爱

  “你们为什么要当老师?”这是校长留给我们三下乡一行人的一个问题,看似很容易回答,其实这条路很难。我很明确自己是因为喜欢当老师所以报了师范,也很确定自己是因为喜欢语文,所以报了汉语言文学,而这一切源于热爱,因为热爱老师所以热爱这个职业。很记得邝校长的这句话:“教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也相信,就算人工智能取代了再多的岗位,老师也永远不会被替代,因为这是一门关于“人”的职业,育人也是育己。

  在下乡间发生的所有事都值得我去怀念,成为人生不可复制的一段美好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