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胎生了儿子后,老公要和她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胎生了儿子后,老公要和她离婚

2018-08-01 11:37:18 作者:我是汤碗 阅读:载入中…

二胎生了儿子后,老公要和她离婚

  故事的汤碗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关注

  01

  夏耿一手牵着女儿,一手牵着儿子,走在熙熙攘攘大街上。终于实现儿女双全的伟大理想,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夏耿被自己“呵呵”的笑声惊醒了,他环视了一下四周,这才回过神来,自己躺在医院里,陪着老婆董梅生孩子

  原来真有做梦笑醒这回事儿,人逢喜事精神爽,就连做梦都爽。

  夏耿从陪护躺椅上起来,看着婴儿车里皱皱巴巴的儿子,忍不住,嘴角又咧到了耳朵跟儿,笑得合不拢嘴。女儿是小棉袄贴心暖和,儿子是皮夹克,高端大气上档次,这下,内子和面子都有了,堪称双赢

  “你去找医生,看办理出生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把宝宝出生证办好,免得出院的时候手忙脚乱的!”董梅见夏耿扳着婴儿车傻乐,就催促他说。

  夏耿伸手帮老婆掖了掖被角说:“行,我这就去!对了,儿子确定就叫董宇吗?办理出生证,肯定需要填写儿子的名字。”

  “怎么,你反悔了吗?我们不是早就给宝宝起好名字了吗?”董梅一着急苍白脸色泛起了一丝红晕

  夏耿急忙摆着手说:不是不是,老婆,我就是和你确认一下,咱儿子就叫董宇!

  02

  夏耿和董梅结婚五年了,董梅是家里的独女。当初,他们结婚的时候,董梅的父母表示:我们就这么一个闺女,将来老了,还要指望闺女和女婿照顾,就不要彩礼了。不过,将来生了孩子,要让一个孩子姓董!

  夏耿的母亲一听说不要彩礼,立马就笑成了一朵花:亲家,我一定会把梅梅当亲闺女看待的。一个女婿半个儿,你就把夏耿当一个儿子用吧……不过,咱丑话先说到前头,将来生了孩子,老大一定要姓夏!

  夏耿母亲是家里的“慈禧太后”,她一手遮天,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她说了算。她做出的决定,连夏耿的父亲都不敢反驳,更不用说夏耿了。

  夏耿母亲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老大无论是男娃女娃,先姓了自家的姓,其他的事情,再慢慢说!

  夏耿和董梅热热闹闹举行了婚礼,董梅的父母,还为女儿买了一辆车当嫁妆。夏耿母亲乐的合不拢嘴,不花一个子儿娶了个媳妇儿,还得了一辆车,真是赚大发了。

  夏耿母亲很能干,她带着老伴儿,承包了村里鱼塘,养鱼养虾,也赚了不少钱。她给儿子在城里早就买好了婚房,夏耿和董梅结婚后住在城里。

  不用在一个锅里搅稀稠,董梅也懂事逢年过节,都给公婆丰厚礼物。所以,婆媳关系处得还算不错

  女儿出生后,按照事先的约定,女儿应该姓夏,董梅给女儿取名叫夏天

  董梅怀上二胎后,她和夏耿早就商量好了,要是女儿,就叫董雨,要是儿子,就要董宇,反正,得姓董。

  03

  董梅要出院了,董梅的父母和公婆,都喜滋滋来医院接董梅。

  然而,两家人却在医院闹开了,为了宝宝出生证上的姓名

  夏耿的母亲,得知孙子出生证上的名字叫董宇,立马就变了脸色,她狠狠地戳着儿子的额头:“翅膀硬了啊,给我孙子起名字,都不跟我商量一下,你心里还有我这个娘吗?”

  夏耿嚅嗫着说:“以前不是说好的吗?老二得姓董……”

  “我只说老大姓夏,谁说老二一定要姓董?夏家的大孙子,只能姓夏!将来生了老三,无论男娃女娃都姓董!”夏耿的母亲说得斩钉截铁,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

  董梅不高兴了:“妈,我不会生三胎了,老二姓董,出生证已经开好了,这事儿没商量!”

  夏耿的母亲,顿时就嚎啕起来:“我的大孙子只能姓夏,我把话撂这儿,要是出生证上的名字不改过来,我买的房子,谁也别想住!”

  董梅的母亲眼见女儿是被婆家往外赶,气不过,就对老伴儿说:把女儿接回家住,也方便我侍候她坐月子

  夏耿把母亲拉出病房,想说服她,先把董梅和宝宝接回家,孩子改名的事情,可以慢慢商量。哪知道,夏耿母亲指着儿子破口大骂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

  病房里的董梅,被气的哭了起来。婆婆哪里是骂儿子,分明是在打她父母的脸。她哭着对父母说:回咱家,他们那个家,八抬大轿抬我,我也不回去了!

  董梅的父母收拾东西,带着女儿和宝宝出了院。而夏耿,却被母亲拉着走了:我就不信,她能在娘家住一辈子!

  儿女双全的夏耿,只能和老婆孩子各奔东西

  04

  一晃,董梅在娘家就住了小半年。期间,夏耿过来看了董梅母子几次,却并没有把老婆孩子接回去的意思

  董梅听说,夏耿在城里读高中弟弟,住在了她曾经的家。看起来,一切都是婆婆的意思。婆婆不松口,夏耿不敢接董梅回去,婆婆买的房子,她想让谁住就让谁住。

  夏耿也有意无意,向董梅透露了他母亲的意思:儿子不改姓夏,董梅和孩子就不能回家!

  夏耿的言外之意,如果董梅一意孤行,那他只能和她离婚。他一脸的无可奈何:梅梅,你让我怎么办?她是我妈,她强势,你也知道。我不顺着她来,她就寻死觅活的。她年纪大了,要是气出个好歹来怎么办?

  董梅说:夏耿,那你就跟你妈过去吧!

  董梅把夏耿轰出门以后,忍不住,就掉起了眼泪。夏天昨天还问起爸爸了,小丫头哭着说:别的小朋友都跟爸爸妈妈住在一起,我爸爸为什么不和我们住在一起?

  董梅其实,并不想和夏耿离婚,两个孩子需要爸爸,再说,多年来,她和夏耿的感情一直不错。

  05

  是否离婚,可以慢慢做打算。可是,一家三口总不能靠着父母养活。父母年龄大了,董梅不想让老人跟着自己操劳。

  董梅心一横,就给儿子断了奶,把他扔给了父母。

  她在城里租了一间小房子,却没有回公司上班。原来的工作虽然清闲工资却太少了。不说孝顺父母,要养活一双儿女都很难。

  董梅向父母朋友借了一些钱,盘下了一个婴幼儿生活馆。进货、卖货、策划广告……她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团队,忙起来,恨不能长出八只手来。

  两个月后,渐渐地有了盈利,她雇了两个小姑娘,也就有了空闲时间,多回去陪陪父母孩子。

  父母劝董梅说,其实,孩子姓啥都无所谓,为了这个和婆家人较劲,把好好的家拆散了,也划不来。

  董梅知道,父母是心疼她,想退一步海阔天空

  可是,董梅不会让儿子改姓,她不能伤父母的心。再说,这都是以前说好的事情,她不能轻易向婆家人让步。否则,以后,婆家人会把她当软柿子捏。

  为了彼此的父母,董梅和夏耿对峙着,谁也不肯让步。

  06

  那天,夏耿给董梅打电话,他惊慌失措地说:我妈昏迷不醒,你快来一趟医院!

  原来,接连下了几场暴雨后,夏耿家的鱼塘被冲毁了,鱼塘里的鱼,全部被冲走,损失惨重老太太急火攻心,一头栽倒了地上就晕了过去。

  听说婆婆住院了,董梅不难过也不担心,她是恨婆婆的。如果没有婆婆的搅和,一家四口在一起,该多好!

  董梅的父母,却凶起了女儿:怎么说也是孩子的奶奶,老人生病了,哪有不去的道理

  在医院,黑着眼圈的夏耿,见到董梅就哭起来。董梅冷着脸说:哭什么?医生不是在抢救吗?我问过医生了,你妈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婆婆没有生命危险了,可是在重症监护室的抢救费,以及后续治疗费,那需要很多钱。夏耿拿不出来那么多钱,父亲身体本来就不太好,母亲往医院一躺,他分身无术,根本忙不过来。

  夏耿哭着说:梅梅你回来吧,我需要你!

  董梅掏出一塌钱给了夏耿,她说:店里走不开,这钱你先拿着用,回头,我帮你妈请个护工!

  董梅想回家,可她不能在这时候,稀里糊涂就回去了:你夏耿需要我了,哭着喊着让我回来,早干啥去了?

  07

  夏耿的母亲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身体渐渐恢复了,也就是能维持生活自理。强势了一辈子的老太太,一场病,一下子就老了下来。

  然而,执拗性格却一点儿也没变。夏耿要把董梅接回来,她却还是固执己见:孙子得姓夏,我身子骨已经这样了,啥时候一口气上不来就过去了,孙子姓董,我死都闭不上眼。

  夏耿忍不住跟母亲发了火:你咋没良心呢,你住院,梅梅没少拿钱,护工也是她给你请的!

  老太咬紧牙关不吭声。

  夏耿气得直跺脚:董梅和我离婚了,我打光棍你就开心了

  母亲病了这一场,夏耿明白,遇到事情了,除了妻子董梅,没人会伸手帮他。以后的日子还很长,他是和董梅过日子,不是和他妈过日子,他要和老婆孩子在一起。

  夏耿跪下来向董梅的父母道歉:以前我很多事情做得不到位,让梅梅受委屈了,爸,妈,你们原谅我吧!

  夏耿的父亲,亲自上门来找亲家道谢:他妈住院期间,梅梅这孩子没少费心。我家老太婆,就是茅坑里的石头,你们千万别和她一般见识。让梅梅和孩子搬回家里住,小儿子考上大学走了,房子一直空着……

  董梅要的,无非是夏耿一个明朗态度,是夏家对她父母的尊重。夏耿一跪,公公一番话,让董梅哭得泣不成声

  董梅的父母,催促着董梅把儿子的姓改了过来。董梅带着孩子搬了回去,一家四口,其乐融融住在了一起。

  夏耿的母亲,拿着户口本,看到大孙子姓了夏,老泪纵横

  其实,孩子无论姓什么,都融合了两家的血脉,是两家人的后代。为了姓氏问题闹得鸡飞狗跳,真的大可不必!

  一家人和睦美满,才是最大的幸福快乐。董梅和夏耿都很庆幸,他们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

  汤碗说:

  为了防止宝宝们走散,碗姐又开了一个小号,小号的故事同样精彩大家可以识别下面二维码先关注起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实录|45岁的继母要生二胎,我把父亲堵在了他的新家

  老公去世后,我才知道他和初恋有个儿子

  养母跪求生母给女儿捐骨髓,却被拒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