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阚清子丨你现在不想娶我,我以后也不会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阚清子丨你现在不想娶我,我以后也不会嫁你

2018-08-01 16:46:28 作者:猎手团队线条 阅读:载入中…

阚清子丨你现在不想娶我,我以后也不会嫁你

  情智有氧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学习公众号打开微博,就看到大家都在转达阚清子纪凌尘分手信息,而这条消息来源是阚清子的个人账号

  很多人认识他们,还是从《亲爱客栈》这档综艺开始的,两个人以情侣身份经营一家客栈,吵吵闹闹甜甜蜜蜜,像极了生活中相爱相杀的小情侣,戏里戏外喂足了狗粮

  没想到节目的余温还没有散,很多人还把他们当成模范情侣,两个人就已经悄悄分手了。

  在这之前,阚清子还点赞了一条关于她朋友圈动态的微博,喂了狗粮转眼间只剩“喂了狗”。

  点赞的这句话“如果一个男的说暂时不想娶你,那他以后多半真的不会娶你”想必刺痛了阚清子。她早已经在《亲爱的客栈》里说过想建一个家庭,谈了四年恋爱,却迟迟等不到纪凌尘的求婚。

  1

  早在几天前,他们分手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

  有人说纪凌尘由于出轨当场被捉,阚清子一怒之下跟他分手。不过出轨的消息很快就被否认了,在7月28号,纪凌尘和他的工作室已经发出声明,叫大家别把出轨的消息当真

  被传为小三的王艺也通过工作室和个人微博辟谣

  但纪凌尘否认了和王艺出轨被捉,却没有否认分手的事情

  很多人猜测他和阚清子是不是真的已经分手,毕竟已经有好几个月没见到他们的互动了,就连阚清子四月份发了30岁生日的微博,底下也不再有纪凌尘熟悉祝福

  大家都在等纪凌尘向阚清子求婚,没想到他失约了。

  2

  在《亲爱的客栈》这个综艺里,纪凌尘就像个大男孩,阚清子随时会在他身边念叨,怕他掉链子。他们在节目中一边打闹一边秀恩爱,吸引到了不少关注

  但仔细看他们的相处模式,其实早就已经暴露了问题

  印象最深的是收拾房间那一段,纪凌尘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事,阚清子总是在他身边重复说过的话,拖鞋怎么办?脚垫在哪?昨天怎么教我们的?看到纪凌尘没有反应,阚清子连说了四次“你别把我当空气一样不好”,这时候纪凌尘才解释自己反应慢,跟阚清子道歉。

  这样的小事几乎每一集都有,阚清子也几乎每一集都有生气镜头:被纪凌尘忽略了,她要生气;纪凌尘跟她抬杠,她要生气;纪凌尘乱说话,她也要生气.....

  但是,阚清子在跟其他嘉宾相处的时候并没有像面对纪凌尘时那么急躁,相反纪凌尘好几次因为不懂应答把场面弄得很僵,都是阚清子帮他在嘉宾面前化解尴尬。只有在面对纪凌尘的时候,阚清子才会情绪失控

  有人根据他们吵架的片段说阚清子太爱“作了”,才把纪凌尘吓跑。我觉得这话应该反过来说:正是因为阚清子害怕纪凌尘会跑,她才要用“作”的方式来吸引对方注意力

  为什么会怕纪凌尘跑呢?从相处细节中就可以看出,纪凌尘就像一个还没长大的大男孩,贪玩、偷懒、抖机灵,而阚清子对此一直处于非常焦虑状态这是作为一个想要安定下来的女生,在发现男朋友还未定性时,担心对方无法跟自己撑起未来的那种焦虑感。

  阚清子写给纪凌尘一封信中说:

  “很多时候自己发脾气,也都是因为想引起你的注意,想让你更在乎我,希望你懂。”

  但是靠作闹来引起对方的注意,却没有从根源解决问题,也没有改变沟通方式,这本身又是另一种不成熟表现

  事实证明,这么做只会将对方推得越来越远。

  3

  阚清子今年30岁,纪凌尘25岁,他们是一对不折不扣姐弟恋。娱乐圈虽然有很多姐弟恋的成功例子,却并不一定适合这一对。

  因为姐弟恋的有一个风险是:如果女生在想结婚年龄谈恋爱男生却未必想在谈恋爱的年龄结婚,就会成为分手的导火线。不巧的是,阚清子和纪凌尘刚好逃不过这个风险。

  在之前播出的综艺《女人有话说》里面,奚梦瑶问阚清子谈过最长的恋爱是跟谁,阚清子说,就是跟现在这个,也就是纪凌尘谈了四年。

  这档节目是在今年年初录播的,以录播时间推算,也就是说至少在阚清子26岁、纪凌尘21岁的时候就在一起了,而他们在2015年11月30号公布恋情,那时候已经是恋爱一年后的事。

  奚梦瑶又问:那什么时候会结婚呢?

  阚清子说,这就要看男方什么时候求婚了。

  有人可能会说,纪凌尘已经在《亲爱的客栈》里说过想跟阚清子结婚了。回到当初的场景,刘涛和王珂举办结婚十周年party,刘涛这么说过:“三十岁之前,如果你不求婚,三十岁之后,她真的就不想嫁给你了”,她告诉纪凌尘:“女孩不能让她等,等着等着就等跑了。”

  后来,出外景的时候陈翔问纪凌尘:“你们俩有结婚的打算吗?”纪凌尘终于松口说:“快了吧,就这一两年。”但随后又提到上海的房价物价太高,他想要多赚点钱再说,陈翔又马上劝他得抓紧了,不能让女孩子

  表面上看起来这是一群人给阚清子助攻的场面,其实更像是一个针对纪凌尘的大型逼婚现场亲朋好友轮番上阵,一定要让你点头答应娶那个姑娘,你等得起她等不起,不娶就是你对不住人家——这个场景,是否在很多被逼婚的人看来都似曾相识

  纪凌尘或许会因为面子上过不去而答应下来,但等他离开这个场景,在大脑浮现的未必就是刚刚答应过什么事情,而是被各路人马逼婚时的尴尬感。如果还没有确切的结婚计划,回想起“被逼婚”的场面只会让他对这段关系更加犹豫

  感情上,如果男生在显得过于犹豫温吞,女生除了等待和作闹之外没有别的办法,这个僵局就很难被打破。

  4

  等待的结果是:即使在一起这么久,想要结婚的阚清子也一直没等到纪凌尘的求婚。

  21岁的纪凌尘还可以说没到年龄领证;

  24岁的纪凌尘说还在考虑上海的房价物价;

  25岁的纪凌尘只能让30就想结婚的阚清子彻底失望地离开。

  庆幸的是,分手之后的阚清子反而变得更洒脱,不再用“30岁之前要结婚”为自己设限。

  在不久前的《星空演讲》中,阚清子主动谈起30岁对于她的意义,这个年龄对她不再是约束,相比起以前那位想在30岁前结婚的她,现在的阚清子对年龄看得很坦然,把自己定义成一个享受成长的人。

  她的转变很像我们身边一些成熟而未婚的女性,由于舆论环境影响,她们在28-30岁是最迫切想结婚的时候。

  一旦过了30岁还单身,发现舆论环境再坏也不过如此,30岁未婚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突然一下子就松了一口气,甚至敢去尝试很多以前不敢做的事,却往往因此变得更有魅力,吸引到了更优秀的人。

  下一段恋情,希望阚清子不要再给自己设那么多限制少一点作闹和焦虑,多一点坦然,用享受成长的态度去享受爱情,打开自己的格局。就像她在《星空演讲》上讲的结束语:

  “很多人都说30岁女人老了,但是至少对于我来说,30岁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的领域等待我去尝试。

  我不为年龄增长而焦虑,只为我自己的成长而感到自豪永远都不要被别人所影响,你的快乐是自己创造给自己的,你的人生也是。”

  关于“漂亮”,只有一种定义,

  但关于“美”,却有一千种看法

  延伸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