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花精灵的绝命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花精灵的绝命爱情。

2022-04-24 03:03:55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一个花精灵的绝命爱情。

  01

  西若紫看到海棠园外的温庭玉时,不由怒从心生,他还有脸来见她?遂用灵力将所有的海棠花枝连结在一起,密而不透。

  她寻思:即便温庭玉的功力再强,一时半会也难以解开。

  半盏茶的功夫,西若紫再出去时,已不见其踪影。顿时,心下黯然:他竟没有一点相见的诚意。虽然她用灵力设置阻拦,但他作为天上的护花使者,此于他来说不过是雕虫小技。

  随即,她又对自己方才多此一举的布阵举动感到羞惭。明明知道温庭玉并不想见她,还巴巴的劳心费神去较劲,自己布的阵,再灰溜溜的去点化掉。

  幸亏夜已深,别人不曾注意。要不,怎一个“羞”字了得?

  “若紫,明日随我去天宫,要紧紧跟随我,天宫里的规矩多,切不可任性妄为。”西府海棠王慈爱的看着自己的女儿,轻声慢语。

  西若紫忙不迭地点头,想自己自小体弱多病,天宫一年一度的百花会,从没有机会参加。

  去年好不容易因为在评选花魁时排上名次,却因温庭玉那厮从中作梗而落选。她永远忘不了牡丹洛阳红离开时眼里的不屑和鄢陵梅临走时同情的回望。

  02

  百花会上的仙人摩肩接踵,西若紫只顾四下观望,竟和父亲走散了。她并不着急,且在心内暗喜,终于有随心所欲游玩的机会了。

  她在花海中徜徉,悄悄使用灵力探知洛阳红和鄢陵梅的下落,可无论怎样试都探测不到她们的踪迹,不觉纳闷。

  有几个年轻的男子对着她指指划划,眼神中透着轻薄。

  “若紫妹妹,若紫妹妹。”

  西若紫循声望去,看到一株顶着光秃秃干枝的植物在喊她的名字。她四下张望,心想大概是有和她重名的人在附近。

  “西若紫,是我鄢陵梅呀。”

  鄢陵梅?西若紫眼睛瞪得溜圆,怎么也不能将眼前的枯枝败叶与一年前清丽脱俗、芬芳四溢的鄢陵梅重叠在一起。

  “姐姐,你……”西若紫欲言又止,她不知道该如何询问,想必天壤之别的背后肯定有千万种曲折离奇。

  鄢陵梅干瘪的枝丫轻轻惨淡摇摆。

  西若紫上前轻轻握住,并用自己的衣摆遮住外人探视的目光。

  鄢陵梅用灵力告诉她:这是每株花进天宫升阶成仙的必经之路,别看她们这些花精灵在凡间以花仙的姿态骄傲着,可在包罗万象的天宫,她们只能以花木固有的凡体及株型展现在众仙面前。终年连姿势都不能有任何变化,更别提幻化成精灵。

  为了迎合各路神仙的喜好,也为了百花之间盛开次序的平衡,每株花都设定了盛开的时间,盛开的成色,开放的香味。

  每株花都必须严格遵守规定,她有一次因站立太累,枝丫稍微扭动了几下,被巡花使者逮了个正着,说她妖娆魅惑,一番诫勉谈话之后,被涂抹了绝叶剂。

  从此,她只能在三九严寒中开花,三年之内不能长一片叶。三年之后,视其表现再作考量。

  西若紫听得胆战心惊,抬眼偷窥四周,用灵力询问:“怎不见洛阳红姐姐,是不是也被限制……”

  03

  “哪来的粉雕玉琢的小妹妹,可否与本尊一同游园。”

  西若紫回头一看,原来是前一刻对她指指划划的那几个男子,他们似笑非笑地望着她,边说边向她身前逼近。

  她下意识的往后退。鄢陵梅用灵力说了什么,她一句也没听清。

  “小美妞,告诉哥哥们,你来自哪里?”身着湖蓝色长衫的男子再次追问。

  “我,我…….”她嗫嗫懦懦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她一个山乡野花怎能入的了巡花弟弟的眼。”温庭玉不知什么时候挡在她身前,煞有介事地说。

  西若紫听到“山乡野花”几个字,心下一冽。她知道自己在温庭玉眼里是不堪的 ,却没想到他在众仙面前仍如此轻视她。

  “说什么山乡野花,凡间的花不都是山乡野花,况且我从来都不看重出身。大哥,既然是你在凡间没有选上的山野花精灵,不如让她跟在我身边,容我日后好好调教调教。”玄青色长衫嘻嘻笑着,伸手就要牵她。

  “咱天宫向来注重礼仪的,巡花弟弟万不能因此落下话柄,咱先问问她的意见。”

  温庭玉边说边目光炯炯地盯着她看。

  西若紫虽然对温庭玉有芥蒂,但此情此景她不自觉地想随了他的心意。她把头摇地似拨浪鼓一般。

  恍惚间,竟看到冰块脸温庭玉嘴角有淡淡的笑意。

  04

  “紫紫,我可算找到你了。”西府海棠王乘风而来,慌里慌张地围着她左看右看,仿佛片刻功夫未见,女儿身上会少块肉似的。

  一个须发洁白的老者,捋着长长的胡须,轻声道:“海棠王,这次终于舍得把令千金带出来了,我还以为你要一直把她深藏府中呢。”

  “春兰王,你知道的,若紫她自小体弱多病。要不然,我怎么能不领她好好出来转转,见见世面。”

  已经折过身的几个男子一同回转身,为首的湖蓝色长衫盯着温庭玉肆无忌弹地说:“西府海棠王,原来是鼎鼎大名的西府海棠王的女儿,护花哥适才不是说她是未得道的山乡野花。”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温庭玉。

  温庭玉向西府海棠王深深鞠了一躬:“海棠王,多有得罪,接下来我要做的事,可能会冒犯西姑娘,万望海棠王海涵。”

  未等海棠王回应,温庭玉长臂一挥,已将西若紫拥在怀里,沉着的对着人群扫视一遍,泰然自若地道:“事已至此,我也不妨直说,西若紫是我在去年花魁评选上结识的,我当时对她一见钟情,所以起了私心。”

  “你的私心,你一个小小的护花使者,就因为你喜欢,便随心所欲地让天宫少一种花,你未免太失职了。”玄青色长衫咄咄逼人。

  温庭玉轻轻放开西若紫,安抚道:“你和海棠王一起离开,不要多言,我随他们去去就来。”

  西若紫下意识地抓他的衣袖,温庭玉轻轻拍拍她的手,领着一干众人先行离去。

  “父王。”西若紫轻声细语,欲言又止。

  “紫紫, 你想怎样做就怎样做。无论怎样,父王都支持你。”西府海棠王爱怜地望着女儿,笑容可掬地道。

  “那么,父王,你知道他们这是要去哪里理论?”见父亲应允了,西若紫迫不及待地问。

  “天宫里的花鸟虫鱼都是王母娘娘的管辖范围,所以他们理应在王母娘娘的麾下。我听说去年被选成花魁的牡丹洛阳红嫁给了护鸟使者,咱们到她府上打听下情况,再做思量。”海棠王若有所思地道。

  05

  几经周折,他们找到护鸟府。

  海棠王上前向守门仙施礼道:“小神是西府海棠,此番携小女专程来会见你家夫人洛阳红。”

  “夫人洛阳红?你找错人了,我家夫人不是此名。”守门仙冷冷道。

  西府海棠王皱皱眉道:“牡丹王明明告诉我,洛阳红嫁给了护鸟使者,我记得很清楚的,不会错呀。”

  “牡丹王?你说的是我家仙主的侍寝丫鬟吧。”另一个守门仙面无表情道。

  侍寝丫鬟,海棠王和西若紫愣住了。

  半晌,海棠王才回过神来道:“嗯嗯,劳烦大仙通报一声。”

  “你们从左侧的小门一直往里进,就会看到侍寝丫鬟们的住所。”

  海棠王和西若紫依言小心翼翼地从侧门进去,在翠竹掩映的一派房前,见一妙龄少女正在逗鸟,西若紫上前施礼道:“仙女姐姐,我们……”

  “若紫,是你吗?我是去年和你一同竞选花魁的洛阳红。”那少女回头,惊喜地说。

  西若紫疑惑地望着她,眼前的姑娘眉眼倒是和洛阳红有几分相似,但是身材瘦削单薄,形容枯槁,已然没有了昔日的风采。

  “紫紫妹妹,好久不见,真的好想你,好怀念之前的日子。”洛阳红眼圈红了,有泪滴从她粉白粉白的脸上滑落下来。她也顾不得擦,小心翼翼地向四周看了又看,把他们引进里屋。

  那谨小慎微的模样,让西若紫怎么也不能将眼前的她和一年前在花精灵中骄横无礼、飞扬跋扈的洛阳红联系在一起。

  “妹妹,你以后万不可再竞选花魁,在天上的神仙们眼里咱等同于凡人。甚至他们觉得咱们精灵界太过自由散漫,还不如凡人有规矩,所以设置了种种严苛的规矩来约束花精灵。

  一旦进入天宫只有两条路,一种是以凡体供各路神仙观赏,另一种就是像我一样送到某个仙官家做侍寝丫头。

  我作为侍寝丫头,一年来从未出过护鸟府,还要参加府里的各种魔鬼式训练。从不敢说半个不字,稍有不从便会被狠命责罚。”

  洛阳红擦了泪痕,抬眼急急道,那神情仿佛一个交代不周,西若紫就会立马入了火坑。

  “不是说你们一进天宫就是花仙了,怎么会这样。”西府海棠王震惊了。

  洛阳红泫然欲滴:“是仙,但是阶品最低下的小仙,说是要继续修炼上万年,才能与自小生活在天宫中的仙子们平起平坐。”

  西若紫想起此前遇见的鄢陵梅,再看看眼前的洛阳红,不由地惊出一身的冷汗。

  06

  三个人不约而同地沉默着。片刻之后,西若紫才如梦初醒般想起自己来的目的,遂将遇到温庭玉的始末向洛阳红娓娓道来。

  洛阳红听后,沉吟数分钟后微蹙眉道:“你这样讲,我都不知道温庭玉是否是真的喜欢你了,他是天宫的上仙,也是玉帝为他家小公主甄选的未婚夫。他说喜欢你,又不选你到天宫来,难道是畏惧玉帝的权势,但他又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是因为喜欢你而引发了私心,不是前后矛盾吗?”

  西若紫听说温庭玉是玉帝的准女婿,心想,普通的上仙尚且将牡丹红当做侍寝丫头百般刁难,那倘若自己随了温庭玉,日后他们会怎样对待他?心里不禁生出一阵寒意。

  可是当温庭玉说对她一见钟情时,她又分明感觉到了他的真心。且他们初见面时,她就情不自禁地爱慕他,不由自主地想靠近他,只因为女儿家的羞怯,她才将那份心思偷偷地藏在了心底。

  思及此,她态度坚决地说:“姐姐,当务之急是先将温庭玉的罪降下来,其余的日后再议。”

  “紫紫,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你就那么想来天宫生活?你,你到底是因为想成仙,还是因为喜欢温庭玉?”洛阳红恨铁不成钢的说。

  西若紫红着脸,未发一言。

  洛阳红轻叹道:“妹妹呀,莫被一时的情思迷了心窍。”

  海棠王赞同地点点头。

  西若紫仰着倔强的小脸,始终不为所动。

  僵持许久,洛阳红无奈地说:“我在天宫人微言轻,不过和我同为侍寝丫头的春兰,她有一个姐姐在公主府里已有万年之久,已是上仙阶品,咱去求她帮帮忙。”

  一行人悄悄约见春兰,讲明事情原委。

  春兰因见是故友,爽快地应允了。因侍寝丫头没有出府资格,只得修书一封让海棠王带与秋兰。

  07

  秋兰接到书信,没说二话,禀明了公主,公主答应即刻召见西若紫。

  并不是秋兰面子大,亦不是公主亲民,而是因为自温庭玉竞选花魁归来后,曾几次提出要悔婚。

  玉帝气得非要将他丢进天牢,王母娘娘杀他的心都有,公主本人虽然也很生气,但毕竟是自己相中后央求父王去找月老保的媒,面子上过不去。

  她在寻求补救的办法:她想打开他的心结,让他撤回退婚请求。

  公主见西若紫不过是个长相甜美的花精灵时,眉眼里尽是轻视。

  西若紫不以为意,她仔仔细细讲述了此次相遇的始末。待她讲完,公主反问:“你此番找我何意?”

  西若紫稽首敛眉轻声说:“只请求公主让他不受处罚就好。”

  公主乜斜着眼睛,语带讥嘲地说:“你有什么好办法,尽管说来听听。”

  西若紫望望父王,上前与公主悄声耳语,公主听着听着,渐渐地眉毛舒展开来,乐不可支的说:“若你愿意,这倒真是个好办法”。

  08

  次日,西若紫似丫鬟般紧紧跟在公主身侧,见温庭玉没有被限制自由,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王母娘娘仪态万方地坐在审判台前。公主慌忙去挽温庭玉的右胳膊,温庭玉的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西若紫,西若紫赶紧将目光移开。

  温庭玉轻轻甩开了公主的胳膊,往旁边靠了靠。

  公主略带尴尬地指着西若紫对王母娘娘施礼道:“母后,此女是海棠精灵西若紫,她说温庭玉的事全是因她而起,她要来阐明事实真相。”

  西若紫不慌不忙地上前颔首施礼道:“我虽为海棠王的女儿,却天生没有海棠的清香,竞选花魁时,护花使者就是因此才判我不能成为花魁的,并不是…….”

  “不,不是这样的,若紫,你在说什么.......”温庭玉大惊失色地过来扯她的衣袖。

  公主怒目直视,转身横在两人面前。

  西若紫退后一步,顷刻间化为一株开满粉白花朵的海棠树。

  众人皆惊:此花的株型、成色实属上乘,不管是不是识花的人,都觉得极其养眼,甚至可以说是360度无死角。

  近旁的公主凑过去,使劲地嗅,果真什么味道也没有。她露出了不易觉察的微笑,王母娘娘也心生好奇,令在场的人逐个去闻。

  温庭玉一动不动地杵在那里,脸上布满焦虑。

  王母娘娘笑道:“如此看来,海棠姑娘所言为实。既如此,可免温庭玉的罪,巡花使者无事生非,闭关三日自省。”

  西若紫已恢复精灵之身。因自毁香脉,她大汗淋漓,脸色惨白惨白,青筋暴露、似乎随时都会倒下去。

  王母娘娘见此,气定神闲的说:“海棠姑娘,既然知道自己的状况,为何还要拖着病残的身体在我天宫行走,我天宫素以空气洁净、无病无灾的净土著称,岂容你等病花。”

  温庭玉闻言,再顾不得禁忌,快步到西若紫身前,拉住她的手,冷冰冰地回敬:“娘娘,适才紫紫说她是不能散发香味的病花,是她在自贬。娘娘可知,花开地艳不艳,香不香,只是正常的花体特征,不能称其有病。

  王母娘娘脸色铁青,咬牙切齿道:“你,你,别的花都有味道,而她没有,难道不算病?既然你说不算病,从此以后,凡间所有的海棠只许开花,不得散发香味。你和公主早有婚约,却在众人面前维护此妖女,你把我皇家的颜面置于何地?”

  温庭玉松开西若紫的手,施礼道:“此等问题,乃你我两家家事,可否私下面议?

  公主唯恐吵下去,会使母后和温庭玉之间的间隙更大,遂也跟着求情。

  王母挥挥手,西若紫跟着众人往外走,温庭玉伸手挡住她道:“你别走,待会咱一起走。”

  09

  众人陆续离去。公主搂住王母的脖子,恃宠而骄地看向西若紫,撒娇道:“母后,你可要替我做主。”

  “娘娘,我已经多次向贵府提出退婚请求,请您一定要批准。”温庭玉见人都退下了,迫不及待地说。

  “退婚,你好大的胆子!自古以来,哪有皇家被退婚的道理,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对你太好了,让你蹬鼻子上脸,敢无视我皇家的尊严,简直是胡作非为!”王母娘娘恼羞成怒道。

  公主冷冷一笑:“你非要退婚的理由到底是什么?你应了这桩婚就是皇亲国戚,大好前程皆唾手可得。我也会依照天宫的规矩,任你有多少个侍寝丫头都无所谓。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得了便宜还卖乖。”

  一番话,听地西若紫连连点头。她想:温庭玉上辈子肯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会有这等好事。

  见她点头,温庭玉攥紧她的手:“我不需要妻妾成群,今生我只愿得若紫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西若紫呆呆地望着他,似乎这些都与她无关。

  王母娘娘从台阶上走下来:“说的真够深情,原来是被这小妖精迷住了。此女现在只是区区一小精灵,和你平起平坐,需要上亿年,难道你要等到那时候再与她成亲?”

  温庭玉不以为然。

  公主恨恨道:“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温庭玉,原来你之所以没有选她为花魁,是不想让她走和众多花魁相同的路。既然你想做痴情梦,我成全你!无花香的西若紫绝不能留在天宫,你那么痴情,就同她一起去凡间生活吧。”

  王母娘娘看看公主,阴恻恻地笑道:“既然如此思凡,不妨将他九族之内的宗亲都驱逐天宫,好让他们在凡间团圆,以免日后思念成疾。”

  西若紫心知如此对恃下去,必将对温庭玉越发不利,不待温庭玉回答,她朗声道:“娘娘,那只是温使者自己的想法,在同一条河里,尚且虾有虾路,蟹有蟹道。更何况天上和凡间、仙人和精灵本就有天差地别。小的从没有高攀温使者的意愿,此次来天宫赏花的心愿已了,现只想回凡间。小的保证有生之年绝再不登天庭一步。”

  一番话让一座皆惊。温庭玉不敢置信地上前去拉她的胳膊,西若紫果断地扭身躲开。她的衣袖中赫然飞出两道白光,随着他抬起的手臂,直直冲向温庭玉的鼻腔中……

  西若紫含泪向王母娘娘施礼道:“现在,我将完好如初的温庭玉归还与你们,恕小女不便久留。告辞。”

  10

  数月后,公主大婚的喜帖送入海棠府、海棠王气得吹胡子瞪眼,见西若紫过来,忙将喜帖撕碎,含入口中。

  西若紫其实早已看见,却不多言。

  当日在天宫,她把花粉撒入温庭玉鼻子中时,就料定会有今天:海棠的花香清冽醇厚,有迷药的成分,若紫自小在海棠府的药膳房长大,深谙各种花药的配置。

  那日,她见王母和公主步步紧逼温庭玉,她不忍将他置于骑虎难下的两难境遇。情急之中,将自己身上断的香脉在袖中调制成绝情药,送入温庭玉鼻中。

  回到府中,西府海棠王见她整日郁郁寡欢,曾多次劝她:若是太伤心,就不要强撑,将解药拿与温庭玉,让他自己做决断,而不是一味地委屈自己去成全他。

  西若紫苦笑,用自断的香脉制成的绝情药,药性强劲,且解药必是用她的精灵魂魄做药引,兑入花汁中口服才能有效。

  也就是说,要想解,必待她亡,然她若亡,解有何用?

  姐妹笑她痴,她言:再美好的爱情,如若摊上生离死别,连累亲朋,殃及无辜,到最后都将不得善终。与其两个人一同伤悲,不如,许以成全,让他斩断情丝,得到幸福。

  毕竟,爱过就够了。

  此生惟愿:以一世深情,还他现世安稳。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阚清子纪凌尘分手:最不走心的借口,是爱过。

  2、《西虹市首富》:让你一个月花光10个亿,爽不爽?

  3、老巫婆之吐露真情。

  4、又是性侵!人渣们能不能管管裤裆那玩意儿?!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

  每晚九点四十五,小木跟你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