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爷:你抢我男人,我就抢你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爷:你抢我男人,我就抢你儿子

2022-04-24 03:04:04 作者:我是九爷 来源: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九爷:你抢我男人,我就抢你儿子

  1

  接到颜丙亮电话,说不回来过年了,还跟吕月说给家里买的东西都已经寄回去了。

  颜丙亮不回来的借口是买不到车票。

  吕月虽然就一农村妇女,但也不是傻子,一听就知道是借口。票买到买不到,吕月打开手机就能查到,哪有那么好蒙混过关。

  何况吕月的表弟,也跟颜丙亮一块儿干活。所以吕月很快就知道了,颜丙亮不回来,是因为他跟别的女人好了。他那个相好,不让他回来。

  吕月也打听清楚了,女的叫白凤,是邻村的寡妇。

  两年前,因为安全事故,白凤男人在工地出事儿死了。当时建筑队提出私了,白凤答应了。但嫌钱少又提了个要求,她要跟着建筑队干活拿工钱,不然她就去找电视台找报社。

  白凤说她也不会白拿钱,她会做饭,一般的账目能管,也不懒,保证不让建筑队吃亏。

  当时旁人都说白凤有心计,想得长远。男人死了,赔的钱公公婆婆小叔什么的一大家子盯着,到她手里也剩不下几个,但找个活每月拿工资就不一样了。

  当时白凤闹腾得厉害,建筑队最后没辙,把她给留下了。

  白凤也确实是把干活好手,在工地先是管伙房,后来连仓库也捎带着一起管着,有板有眼。

  赶上逢年过节,男人恋着家里女人的被窝,都撒了欢儿地往家跑。白凤不,她把年幼的儿子放自己妈那里带着,自己守工地看仓库,一个年节多赚千把块钱。

  颜丙亮是秋天里才跟的这个建筑队,跟了没多久就跟白凤干柴烈火地好上了。

  吕月表弟说,谁让姐夫长得好了,以前没少男人勾搭白凤,觉得寡妇好上手,都被白凤提着棍子赶出来了。但白凤却偏瞅上姐夫了,都知道是白凤勾搭的姐夫,没事儿就送点吃的,还喊着姐夫晚上出去喝酒啥的,就白凤那辣劲儿,姐夫能有个跑?跟姐夫睡了,白凤也不遮着盖着,扬言说早晚颜丙亮是她的人……

  表弟说,表姐,你还是想想法子吧,我姐夫,是被白凤勾了魂了。

  吕月一口气就硬硬地堵在了那里。

  2

  吕月堵着一口气坐了一夜的车,在天快亮的时候到了城里。

  冬天天亮得迟。吕月捏着表弟给的地址,没舍得打车,问了好几个人转了三回公交车才到了离火车站死远的工地附近。

  房子还是吕月当初过来给颜丙亮租的。

  老式家属楼,就在一楼,楼道没门没锁的,吕月瞅准了门号,伸手就砸门。

  砸了四五下,门里先是传来吆喝声,一个女人吼,谁啊一大早的。

  问是问了,也没等吕月开口,就哗啦一下把门拉开了。

  女人穿着睡衣,外头披了个男式羽绒服。吕月一眼认出来,羽绒服正是颜丙亮的。

  没找错地方,女人应该就是白凤。

  吕月冲进去一把扯掉白凤身上颜丙亮的衣服,照着白凤的脸就是一巴掌。

  扇完,吕月才发现被扯掉了羽绒服的白凤,有极其突出的胸。

  至少有她两个那么大,都快把花里胡哨的睡衣撑爆了。

  吕月简直恼羞成怒,颜丙亮还真不是个玩意儿,十有八九是冲这来的。这几年,颜丙亮经常开玩笑说吕月胸有点小,攥着不过瘾,手里留缝。

  白凤的胸倒是够攥,是个男人就攥不过来。

  这边吕月恼怒得要爆炸,那边平白挨了一巴掌的白凤醒了盹。

  都没问吕月是谁,扑上去就把吕月头发揪住了……

  颜丙亮从卧室出来时,吕月跟白凤各自揪着对方的头发已经打成了一锅粥。

  颜丙亮一边喊着别打了别打了,一边手忙脚乱地拉架。

  等颜丙亮把两个女人分开的时候,地上已经掉了一把头发,也分不清是谁的。

  3

  两个女人喘着粗气被颜丙亮分在了身前身后,手一时够不着了,嘴巴却没停下来。

  吕月说,骚货,勾人家男人的骚货。

  白凤一点都不在乎,我就勾你男人了怎么了?我不光勾你男人,我还要他离婚娶我呢。颜丙亮我跟你抢定了……

  就像吕月表弟描述的,白凤气势豪迈,明目张胆地不要脸。

  吕月知道跟这么不要脸的女人说不了理,转头冲颜丙亮说,跟我回去。

  没等颜丙亮吭声,白凤一把把颜丙亮扯到一旁,说他不会跟你回去的。

  说着突然冷笑起来,抬头看了颜丙亮一眼,他要敢跟你走,我就告他强奸!我可什么都干得上来。

  颜丙亮一愣神,随即整个人都蔫了。

  显然,颜丙亮是被白凤拿住了。

  吕月也有些震惊,这女人简直欺人太甚,太不要脸了。

  但白凤却就是要把不要脸进行到底,跟吕月说你还是回去吧,等过了年我跟颜丙亮一块儿回去,该离的离该结的结,都别啰嗦。

  吕月被气得冒烟儿,半天声音哆嗦着说,白凤,你也是有了儿子当了娘的人,你这么干会遭报应的。

  白凤说我从来不信什么报应,我男人一点儿恶没做,还不是说死就死了。别跟寡妇说这些,我不在乎。

  白凤趁吕月愣神的空儿,一把把她推出去,门咣当关上了。

  吕月转身想再砸门,隔壁出来个妇女,狐疑地盯着吕月。

  吕月挨近房门的手慢慢放下了。半天了,颜丙亮都没跟出来。那么就算再砸开门,她依旧不是白凤的对手。不光带不走颜丙亮,还自取其辱。

  但吕月,咽不下这口气,任谁都咽不下这口气。

  回去的路上,吕月心里一遍遍滚着白凤的羞辱,一遍遍,把那些羞辱滚成了刺蓬蓬的恨。

  吕月当然也恨颜丙亮没出息,可是七八年的夫妻了,再恨,也是有个余地的。吕月最恨的是白凤,吕月恨死白凤了,恨得咬牙切齿,她不能让这个骚货好过。

  吕月在下了车后,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念头,她要去把白凤的儿子给绑了,如果白凤不放颜丙亮,她就拿白凤儿子要挟。

  反正这日子也过不下去了,那就谁也别想好过。

  4

  吕月没回家,直接去了白凤娘家那个村。

  没费劲就打听到了白凤娘家。

  打听到了,吕月也不能进去,白凤娘家门外四五米的地方有棵桐树。吕月就在树边儿待着。

  有人过来,就装着路过的样子溜达一下。

  好在天冷儿,外头溜达的人不多,吕月把自己裹得很严实,帽子也罩上了,只露半个脸。干这种事儿,吕月当然心虚,但一想到白凤誓要把自己男人抢走的无耻和跋扈,吕月心里头就窜火。

  吕月心里就剩那团一窜一窜的火了。

  但等了一天,白凤娘家的门倒是开了两回,出来的都是一个老太太。压根没见小孩的影,眼见太阳落山,吕月只得回了家。

  晚上接到颜丙亮电话,颜丙亮说,他也没办法,白凤真拿强奸来要挟他了。颜丙亮说,这种事儿只要女人告了,他就没法说清楚。他跟吕月说让吕月消停点儿,等过了这阵子他再想办法。

  吕月咬牙切齿地说,你能想啥办法,再过一阵子,没准娃都睡出来了。

  颜丙亮讪讪地,说我不会跟你离婚的。

  吕月把电话差点给砸了。

  颜丙亮没出息是真,不是白凤对手也不假,关键人还在白凤那里。

  吕月顶着这口恶气,隔天又去了白凤娘家那个村。

  竟然让吕月等到了,晌午头,白凤娘家的门闪了道缝,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钻了出来。

  男孩比吕月闺女小,四五岁的模样,虎头虎脑,脸盘有点儿像白凤。

  吕月承认,白凤脸盘不丑。

  不丑,胸又大,要么颜丙亮能管不住自己裤腰带?

  想到这吕月恨恨地咬了咬嘴唇。

  5

  小男孩出了门就朝南边跑去,吕月加快脚步跟上去,看到男孩手里拿了五块钱。

  吕月猜测出来,男孩应该是去村口的小超市买东西吃。没准,那钱是瞅着大人不注意偷出来的,所以才跑得飞快。

  吕月也跟得飞快,天儿冷,街巷里没啥人。就吕月跟着男孩一前一后。

  一时之间吕月倒是也没想好怎么下手,但跟着就有机会。

  吕月脚步加快,想着没准能把白凤的小崽子掠走,心也怦怦跳得飞快,又冷又畅快。

  但吕月没能追上白凤的小崽子。确切说,是没等吕月追上去,从一个胡同里钻出来个电动三轮车

  三轮车出来地很突然,吕月又心虚,咯噔一下停住了。

  三轮车俩男人,一个开车一个坐在后斗,都裹得挺严实,没怎么瞅吕月,拐了弯朝着前面白凤小崽子的方向开去。

  吕月不敢跟得太近了,就在三轮车后面走着。也就三两分钟后,吕月吃惊地发现三轮车在白凤小崽子身边停了下来,车斗里的男人跳下车一伸手就把小崽子薅住了。

  小崽子吓一跳,大叫一声。

  男人没管,直接把小崽子薅到三轮车上捂住小崽子的嘴,前头的男人开了就跑。

  吕月反应过来,白凤的小崽子,被人贩子抢了。

  绝对是。

  这两年附近村里这么丢过三四个孩子了,吕月知道。

  三轮车已经加速朝村口开去。

  吕月在惊呆了几秒钟后,拔腿朝前追去,边追边开始大喊,有人抢孩子了,有人抢孩子了!

  也没顾上有没有人听到,拼了命地朝前跑去。

  吕月跑得围巾都被风刮跑了。

  6

  但吕月哪追得上三轮车,眼看着三轮车越来越远,已经出了村口,吕月也跑不动了,气喘吁吁地站在那里,用剩下的劲儿声嘶力竭地继续喊叫。

  一想到那个虎头虎脑的小崽子不知道被人贩子弄到啥地方去,吕月感觉到心都快跳出了嗓子眼儿。

  这时后头有摩托车追上来,追到吕月身边摩托车上的男人吼了句,快报警。

  摩托车继续朝前追去。

  吕月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摸手机拨了110。

  身旁陆续有摩托车三轮车开过来,然后是跑出来的村民,吕月在凌乱嘈杂里听到一个老太太号角了一嗓子,我的娃呀。

  吕月回过身,老太太,正是白凤的妈。

  发现及时,村里俩男人开着摩托车从后面追得也及时,派出所也派了警察在前面堵,人贩子没能跑掉。

  白凤的小崽子被截了回来,已经被灌下含药物的饮料,迷糊着。

  最早追出去的男人跑过来谢吕月,说多亏吕月发现了,不然孩子指定被拉跑了。

  白凤的妈过来要给吕月跪下,被吕月一把拦住了。白凤妈六十多了,头发都白完了,吕月可受不起那一跪。

  白凤妈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攥着吕月的手,说你就是我家的恩人,孩子要是真没了,我们这一家子可就活不下去了,这可是白凤命根子。

  吕月心里,突然百味杂陈。在白凤妈说出这句话后,一下子吕月才有些后悔,她当时怎么就又喊又叫地去追了呢。

  她本来就是想绑了这小崽子的,人贩子绑了不也一样?

  但她真就那么做了,当时什么也没顾上。

  吕月一下泄了气,恨白凤是真的,自己真狠不下来那心,也是真的。

  就这个出息了。

  吕月叹口气,松开白凤妈的手,说年根了,乱,可得把孩子看好了。

  白凤妈说看好了,这回可得看好了。

  这时旁边有人问了句,你是谁家亲戚?咋看着面生。

  吕月没看对方,飞快说,我就是路过,碰巧赶上了。

  旁人七嘴八舌起来,说幸亏吕月赶上了,说白凤小崽子命好,又说白凤也是,挣钱挣疯了,大过年的也不回来……

  也有说,寡妇带娃不容易,得跟男人一样挣钱,娃都顾不上照看……

  吕月在七嘴八舌中默默地空荡荡地走了。吕月突然就觉得空荡荡地,恨不知怎么没了,可是又那么地不甘心。

  吕月没辙了。

  7

  一天后,颜丙亮却回来了。

  不光颜丙亮,白凤也来了。

  白凤进门二话没说就给吕月跪下了。

  这回,吕月没拦。但吕月也装糊涂,说你这是干嘛呢。你有本事,能抢,不用求我。

  白凤跪那里说嫂子我错了,我不是人,要不是你,我儿子就没了。

  吕月说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白凤说我妈一打电话过去说了一下你的模样我就知道了,我又不是没见过你。

  吕月说你知道也好,本来我是想去绑了你儿子的。

  白凤一把抓住吕月的胳膊,嫂子你别说了,我是混蛋,但你是好人,你干不上来坏事,不然当时你就不会去追了。

  吕月还是没拉白凤,白凤的确是混蛋,混蛋想跪就跪着好了。

  结果白凤自己站起来了,白凤说,嫂子颜丙亮我还给你了,以后我绝不这么干了。我会好好找个男人,找不到,我就自己带着娃过。

  白凤说,是我勾搭的颜丙亮又要挟了他,我男人没了,这两年我心里窝着恨,自己想要的压根就不去管别人。嫂子,是我的错,我走了,你们好好过日子,就当没这回事儿。

  白凤又给吕月鞠了一躬,转身走了。

  白凤离开后,颜丙亮讪讪地说,那个……我以后再也不了。

  吕月看了颜丙亮一眼。

  几天前,这个男人,她还奋不顾身地要去抢回来,还觉得他是被勾引又受了胁迫。现在他自己回来了,认了错也下了保证,但吕月心里,半点儿都没有得胜的欢喜。

  如果没有那个凑巧,没有那一出,没有白凤的良心发现呢?吕月不知道,这件事该怎么收场。

  吕月讨厌白凤是真的,但是……女人是不是也该像白凤这样,自己有赚钱的本事和勇气,就算男人没了,日子照过。就算抢别人的男人,也是因为看上了,不是因为需要被养活。

  白凤当然有她的自私,颜丙亮更有他的无耻,但吕月之前之所以一门心思想把颜丙亮抢回来,她自己知道,更多的原因,是她跟闺女一直都在靠着颜丙亮养活。

  颜丙亮是她的活路。

  这也是颜丙亮敢跟白凤明目张胆好的原因,颜丙亮知道只要他按月打钱,吕月就离不了她。

  所以欺负吕月的不光是白凤,还有颜丙亮,还有,吕月自己。

  见吕月半天不说话,颜丙亮说,这事儿就当过去了成不,年根了,咱们好好过年。

  吕月转头看了颜丙亮一眼,没接这个话头,但吕月跟颜丙亮说,过完年我也要出去干活。

  颜丙亮一愣神,说干嘛啊?还不放心要盯着我。

  吕月说就算是吧。

  吕月不想跟颜丙亮说那么多,眼下她不想,吕月想等到哪一天,自己能负担起自己生活的时候,重新再考虑这个问题。再决定,还要不要跟这个男人过到底。

  到那时候,事儿就由不得颜丙亮了。她的生活,她作主。

  ——完——

  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关注公号“我是九爷”

  投稿请发至邮箱  jiuye2021@163.com

  互推和转载请添加soapy0214

  详情参见公号底栏“勾搭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