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后一年,他的初恋情人来表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后一年,他的初恋情人来表白

2018-08-02 13:01:30 作者: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婚后一年,他的初恋情人来表白

  端木婉清与你一起解密红尘情事婚后一年,他的初恋情人表白

  文/端木婉清/图 来源网络

  错过昨天原创文章宝宝们可以点击蓝色标题《小叔子要结婚婆婆让我把新房让给他住》继续阅读

  01

  司徒雪有早跑的习惯,每天清晨天微凉,她会穿上宽松运动服出门。

  跑步的地点大都在小区楼下。这是一个绿植覆盖十分密集地方空气中漂浮的都是新鲜的负氧离子,闻起来让人身心愉悦

  司徒雪跑完几圈后,通常不着急回家,而是会坐在一个有花岗石垒砌而成的漂亮的欧式花坛上,从这里只要轻轻地抬头,目光所及,就是家。

  她的家在7楼,坐北朝南,有个100平米,三室两厅,装修风格都是司徒雪爱的欧洲田园清新风,光这些,就已经让司徒雪满心欢喜,时常惦念。

  何况房子里还住在她在这世上最爱的男人年华

  一想起说起念及这个名字,司徒雪就会嘴角上扬,心池微暖。

  这天跑步后,司徒雪又坐到花坛上,一边用手擦去额头上微微渗出的汗水,一边捋着前额的发,然后像往常一样抬头看家的方向想象屋子里面的那个爱睡会懒觉男人,是不是起床了?有没有穿上她给他准备拖鞋走进洗漱间?有没有一个转身要熊抱时候发现身边的她不见了?

  司徒雪,越想越甜蜜脸蛋羞红成一片彩霞。就在她低头好奇为何结婚一年了还对年华如此黏糊的时候,她的视线出现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司徒雪认识,她叫段小美,是年华的初恋。

  02

  段小美显然是精心打扮过的,她的发型衣服首饰鞋子包包都配得很完美

  她站在一颗柳树下,手里拿着一个褐色牛皮纸质的档案袋,眸光所望的也正是司徒雪家的方向。

  司徒雪看见风把段小美的长发吹乱,她用手轻轻拂过,微微仰头,露出半张精致的脸。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司徒雪顿时心里一惊:她来做什么?但很快从女人的嗅觉来闻,再看她如此费心打扮的样子,瞬间意识到她肯定是为年华而来的。

  就在司徒雪踌躇要不要前去打招呼时,老公年华穿着睡衣楼道口出来,段小美像见到曙光那样,跑过去死死抱住他。

  这一抱令司徒雪再次慌张,她想:这是我老公呀,怎么随随便便的女人都可以来抱?还是年华乐意的?

  她恨不得现在就跑过去拉开那个过去只是在照片上见过的段小美,来宣布自己对年华的主权,但司徒雪没有那样做,而是把自己全部塞进了茂密的绿丛,偷偷摸摸来窃听段小美和年华的谈话。

  她想知道,年华和段小美现在的关系

  03

  段小美就这样旁若无人的抱着年华,把双手挂在年华的脖子上,年华有些不适应,试图极力地推开。

  嘴里慌乱地蹦出一句:你怎么来了?

  段小美说:年华,我终于找到你的住处了,你还好吗?

  年华说:我还好?你快松手。

  不,我想你,你不知道我找了你很久了,真有点跋山涉水艰辛,不过我知道那是对我过去抛弃你的惩罚,我甘愿。对了年华,你看,我还带了什么?

  什么?

  傻瓜,你曾经写给我的信和你为我折的365只纸鹤啊,还有你送我的一眼万年项链。我统统都带来了,那是我们最美的曾经。你还记得你说过无论何时只要我带着这些出现在你身边,你都不会把我丢掉的话吗?

  小美,这些你都还收着啊?我是说过,但我现在已经结婚了,不过你过得好吗?

  我不好,我想你,我还爱你,年华,你离婚,我们复合好不好?当初是我不对,我虚荣无知我傻缺,年华,你离开我以后,我才知道谁最爱我,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这刻司徒雪心里算是明白了,原来段小美,是来表白年华的。可气的是在他已经娶了妻子后还这么肆无忌惮

  司徒雪按耐住喷涌而出的愤怒,屏住呼吸等待年华对段小美的回复,她是真的不确定年华会如何选择

  04

  司徒雪清楚,在认识年华前,他心里爱的女人是段小美。这是无法改变现实,也是不可逆转的先来后到。

  司徒雪也见过,在认识年华后,他为段小美流过的泪水,甚至陪伴过年华对于伤害的整个疗愈。

  年华曾经和她说起,他和段小美的那段爱情

  他和段小美是大学同学,也是同乡,当年又在同一个社团主持工作

  段小美是那种很漂亮的女人,性格活泼品味时尚,懂得打扮,加上撩人的身姿,和天生优越气质浑身都散发着诱惑

  那种诱惑是系里系外的男人都无法抗拒的,当年追她的男人毫不夸张的说排成了长队

  当时的年华也在倾慕者队列里,费尽心思讨着段小美的欢喜,只是他总以为自己太过平凡长相而有些畏惧。

  他喜欢她,但不敢和段小美表白。后来就成了一种暗恋

  暗恋是最煎熬,也最令人难以忘记的,它深刻到年华的心里脑海里全部都是段小美的身影

  他会记得她说过的每一句话,他会收集她的每一次喜怒安乐

  那些青春岁月,年华借着多重角色做着她身边的护花使者,为她挡去所有她厌烦的人和事,为她促成所有的欢喜。

  具体到买早饭,打水,帮约会,陪疯陪哭的地步,看起来像个备胎,又像一个不折不扣的最佳男闺蜜

  05

  只是年华的暗恋进行到大四的时候,发生变化

  那次段小美约他去福建武夷山爬山,途经一处山崖时,段小美一个重心不稳,扭伤了脚,直接跌倒年华的怀里。

  段小美的唇不经意碰到了年华的唇,两个人身体因为猝不及防力量贴在一起,忽然发生了电光火石般的情絮,暗恋被解锁了。

  年华在那蜻蜓点水的一吻后,忽然有了勇气,他抱着段小美表白:小美,我爱你,我爱你很久了。他以为段小美会拒绝,但结果出乎意料,她再次娇羞地吻上了年华,算是默认了这段关系。

  段小美成了年华的女友一度引起了校园内的骚动,令那些追求者闷闷不乐,其中就有一个富二代叫岳明的一直从中作梗想破坏他们。

  只是当时的段小美大概很喜欢年华,而没有给其他男人任何想入非非机会

  对于年华而言,这一点何其珍贵

  他是爱段小美的,倾尽了所有去疼她。

  毕业后,他在外租了一套离市区很近的房子,知道小美怕黑,就在家里所有的角落安装上暖色的灯,想让她回来时轻轻一碰,全是温暖

  他知道小美喜欢过小资的生活,她有对所有美的追求,为了呵护她的这份喜欢,他瞒着段小美一个人做了二份工作,再累再辛苦还回家来给段小美做一顿可口晚餐

  他知道段小美喜欢浪漫,他每日都会折一只纸鹤藏起来,等折够365只的时候送给她,他和她睡在一张床上,靠的那么近,每天还会写一封信给她。

  那时的年华一心想要娶的女人是段小美。

  06

  可就在年华满心欢喜等待求婚的时候,发现段小美移情别恋了。

  那个男人正是当初在学校百般阻扰段小美和年华相爱的富二代岳明。

  当年华看到段小美从对方豪车里下来,一脸缠绵悱恻贴到岳明身上,还不忘对他深深吻别时,他那颗装满爱的心破碎了,碎得四分五裂,碎的悲痛欲绝

  他前去拉段小美的手,被岳明一拳打在脸上,他不顾一切和岳明撕打在一起,但段小美非旦没有帮他,而是向着岳明,推开了年华。

  这一推,年华才知道,段小美是不爱他的。

  他流着泪问段小美:为什么?为什么要那么残忍

  段小美只是牵上岳明的手,慢慢离开,那离开对于年华来说像一个漫长世纪。两个人分开有10米远的地方,段小美回头对年华说:因为我爱的是岳明能给我的生活。你看我穿的,背的,带的,都是你不能给我的名贵

  这一致命的理由,击垮了年华的坚持,他被迫分手

  或许是分手那天,段小美的脖子上还挂的是年华送给她的那条叫做一眼万年的项链吧。

  他伤心地想死去,但还是无法怨恨段小美。

  07

  年华是在和段小美分手后,认识司徒雪的。

  认识的地点在酒吧,当时的年华在那里买醉,而司徒雪是陪着一个失恋小姐妹来听乐队的歌的。

  驻唱常的是罗大佑作词的《光阴故事》,当唱到春天的花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这么无知地想这句歌词的时候,司徒雪刚好瞥见在角落里独坐的年华的犹豫的脸。

  而年华似乎也同时撞见了这抹陌生光芒。轻轻举起酒杯说:干杯。

  司徒雪也举杯对年华说:干杯。

  而后司徒雪和年华之间的来往从这首《光阴的故事》里拉开了帷幕

  在相识的过程中,年华毫不避讳地讲述了那段关于和段小美之间的感情,他是坦诚的,是真的爱过那个女孩,也给司徒雪看过她的照片。

  但凡一个女孩听过见过一个男人如此念及前任的,都很难和他成为朋友或者恋人。而司徒雪恰恰鬼迷心窍迷恋的就是年华的深情和重义。

  或者说是在酒吧那晚的不经意一瞥和举杯。爱情有时候来时,总是说也说不清楚,总是糊里糊涂,好似每一个人生命中每一段路遇见的每一个人都被提早安排了那样,让人意想不到

  司徒雪对年华是一见钟情的,她没有奢望过年华任何的承诺,只是默默陪着他走出那段泥泞不堪的日子,慢慢拔掉了他埋在心里的痛,慢慢地让那张忧郁的脸一天天恢复到阳光明媚。

  08

  这样的日子持续二年,司徒雪终于听到了年华对自己的表白。

  年华说:雪,我喜欢你,是真的,我不能说我爱你超过生命,也不能说我爱你比过我以往的感情,但我能知道,我喜欢你,想要来爱你,想要不同于过去那样唯一的爱你。

  司徒雪想都没想就应允了。

  因为司徒雪知道,年华的表白并非是突发奇想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过两年了,若只是寂寞只是游戏和找一个替代段小美的人,他早就可以说他喜欢她或者别的女人,毕竟不想负责的爱,才会张口就是情,只有真诚的心,才会经历无数个日夜郑重其事地说出那份想要。

  司徒雪和年华在一起后,年华已经不在她面前说起段小美了,他所做的事情现在都是因为司徒雪。

  他在自己升职做经理的那天买了999朵玫瑰跑到司徒雪公司里求婚,当着所有同事的面。

  她答应了!那种幸福流露地很自然,是不计前尘往事后认定的爱。

  年华为司徒雪买了一套在市区的房子,就因为小区里有司徒雪爱的绿植。房子是按照妻子喜欢的装修风格来设计的,买的家具也是司徒雪心心念念的。

  结婚那天,他说:雪只要你喜欢的,就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司徒雪说:年华,谢谢你,谢谢时光让我们终成眷属

  司徒雪以为她和年华的婚姻会这样幸福甜蜜的进行每一天。没想到段小美回来了,带着年华当年爱过的物品心意,带着她依然撩人的身姿和娇美容颜,以及火辣辣的表白。

  司徒雪第一次感到危机,感到对年华的不确定,从刚刚年华对段小美的问候里,他分明是记得过去那段感情的,也分明没有放下段小美,虽然那句“你好吗”看似云淡风轻,但在司徒雪听来,心脏都快崩裂了。

  她有些害怕,她等待着年华的选择。

  09

  年华终是重重推开了段小美,把她挂在他脖颈上的手也一并推开了。

  他拉平自己的衣服,认真地对段小美说:小美,我和你之间都过去了,我不会回避曾经和你有过的感情,但在你说出结束的时候,我们的爱就结束了。

  段小美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望着年华说:不会结束,你说过你永远爱我的,你说过你是我一生的护花使者,我知道我背弃你有错,但我现在回来了啊。

  段小美,我结婚了,婚姻生活很甜美,我现在爱的人是我的妻子司徒雪。我想你应该打听了解过她的存在

  那又怎样?你那么爱我,她算什么?充其量只是填空你缺爱年华时光里的一个我的影子对不对?

  司徒雪的心揪成一团,她闭上眼睛,差点要从花坛摔落下来。

  但年华说:你错了,我的妻子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她司徒雪是我往后余生的唯一。我下楼来就是找她的。

  年华,你怎么可以移情别恋,喜欢上她?你看你送我的东西历历在目啊。

  段小美,你再好也是过去了,我们再爱过,也是曾经,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不怪你,但对你的所有执着和经历也随着我的青春岁月的流逝一并消失了。

  小美,你见过时间能倒流吗?但我见过脚步会往前……

  年华说着,大步流星朝着司徒雪的方向走来,留下段小美失魂落魄站在原地,手里的东西一样样散落,散落的还有她的头发,她的眼眸,她破碎后的心。

  而司徒雪还是躲在绿丛里,这一次她是稳稳地站住了,她知道,他爱的年华没爱错。

  PS:我们总是会不经意间聊初恋,这毋庸置疑是段最深刻的记忆,但很多时候,我们真的是忘不掉那段感情那个人吗?

  是的!我们忘不掉的是那段岁月,那份单纯,那颗全力以赴爱过的心。

  当回头放下执念,才会发现,生活似流水一直在前进,它途经的地方留下的记忆,早已不拘泥于那年那月那些美好和伤别,而是在流水的光阴里学会了什么叫珍惜当下和珍惜眼前的人。

  ——端木婉清

  邀您一读:

  夏太太再婚后,前婆婆上门来借钱

  小叔子要结婚,婆婆让我把新房让给他住

  “我的男朋友,是别人的老公”

  鬼迷心窍的方小姐

  患上绝症后,她看清两个男人的爱

  相亲被骗后,她闪婚房东大叔

  我嫁给了爱情,却输给了无性婚姻(下)

  "我嫁给了爱情,却输给无性婚姻”

  “同学聚会后,老公出轨了”

  不想嫁给海归,她死守着爱了十年的男人

  房事,毁掉了我们的婚姻

  我和周先生的那点岁月浮生情

  37岁,我离婚了

  结婚那天,沐先生娶了两个新娘

  杜小姐备的十年胎,破了

  李先生关机一夜后,婚姻凉了

  我抛妻弃子去爱的女人,竟然是个骗子

  戏精婆婆的三条“逐媳令”

  婚外情再美,抵不过围城内踏实的烟火生活

  端木婉清,专栏作者,自由撰稿人,已出版新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一个热爱生活且率真的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愿用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ID:ziqingting19

  商务合作微信:xj469433002

  长按以上二维码关注端木婉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