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澜 | 从此以后,我还在这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澜 | 从此以后,我还在这里

2022-04-24 03:04:11 作者:微散文猴子 来源:微散文 阅读:载入中…

微澜 | 从此以后,我还在这里

  从此以后,我还在这里

  夜色朦胧的迷离,总是笼罩不住那些夜晚膨胀的内心,越是黑夜越是热情似火,似乎每一个白昼的存在都显得苍白无力。夏季的雨来的也快走的也快,天气总是阴晴不定,这个季节的雨像极了我们的脾气,它始终影响着我们心情。有时候,我们认为熬夜就可以逃避白天的百无聊赖,其实,是我们不敢去面对更多。

  夜晚的朋友圈总是颓丧流,可能是每个人到了夜晚都变得敏感多情了,白天我们忙忙碌碌,夜晚我们只有自己去安抚自己那无处躲放的灵魂,这就是生活。前一段看了刘同的《我在未来等你》一书,最大的感触就是那些成年人口中的如果当年如何我现在肯定不这样,其实是吗?也许现在的你才是最迷茫的吧不如年轻的那个你,你有认识现在的自己吗?这才是最应该反思的。青年时代的忧愁总是被大人们说笑,我们总是听到太多的你们告诉我们现在经历的不算什么,以后等到你们走到我们这一步才明白什么是难,总是觉得我们“为赋新词强说愁”,这个时代,无论年龄无关是谁都有自己的忧愁,每个年龄段都有每个年龄段需要接受的事情和承受能力,而不是成年人那种总是觉得自己那一步才最难。城市的夜晚,灯光格外璀璨,不眠不休的人又在想着什么…

  夜晚才能让一个人完整,显露出白天不曾有的一面,那是真实的一面。黑夜茫茫无边,人的思想也无限绵延,雨声滴滴答答,敲打着心房,有些人心事如雨,才会在无边黑夜静静深思,也许这是自己对自己的释怀。那些无数不成眠的日子,承载着多少的悲欢,又有多少人默默的怀念…

  “生活本来就是一场恶战

  给止疼药也好

  给巴掌也罢

  最终都是要单枪匹马练就自身胆量

  谁也不例外”

  我们总说“以梦为马,浪迹天涯”,可如今真的要到了那一天,确是令人伤心的,不愿再讲什么浪迹天涯只愿独栖一处,那些我们无法割舍的无法忘却的,才是最美好的最难忘的。最近的几天,我开始了夜晚辗转反侧夜夜未眠白天偶尔勉强睡下去,四五天的睡眠不足十二小时,内心时有心痛的感觉,觉得往事开花无果。多想多一点勇敢,朝着一个方向走完,而缘分记住了一路的悲欢,不愿离开,回忆即使美好,可也仅仅是回忆…

  “想起相遇的意义,离别就不要伤太久的心,我们各赴前程而已”我想我很难做到,我曾以为我会坦然接受无法更改的事实,却没想到我会如此的难过,发自内心的感受什么是感情,这个世界上也许没有比之更珍贵的东西了。我们都会天各一方,会有新的朋友新的征程新的环境,充满着惊喜的前方等待我们,但是我一点我不希望这一天的到来,可是它终究来了,我措手不及…这不是自甘堕落,不是逃避,而是心中那份难以割舍的情怀。比起新朋友我更喜欢老朋友,相遇太美,感情是用来珍惜的。剩下寥寥无几的离别日子,是我走的很慢,甚至希望时间停格,多一些我们见面的时间,哪怕多一次就好,不想错过这个夏天了。

  多年以后的某个深夜,我们会不会突然想起彼此, 然后泪如泉涌。伴随着点点滴滴,无论山南水北,感情一成不变。那些最爱的姐姐朋友,但愿你们一直记得我吧。管它的山水迢迢,管它的茫茫一生,我还是我。离别的日子总是徘徊在眼前,也难以成眠,就让我在这最后的日子里宽慰自己吧。总是在将要离开的时候,才真正理解在乎的意义。

  凌晨是美好的,有黑夜的痛楚和失眠,也有清晨到来的期盼。我,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天南海北,从此以后我的感情还在这里,还在这里。我的以后,还请你们继续参与。

  图片:网络     主编微信: LXC-rabbit

  投稿:看平台投稿须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