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迟早会遇到一个人,给你整个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迟早会遇到一个人,给你整个余生

2018-08-02 21:00:57 作者:留言者 阅读:载入中…

你迟早会遇到一个人,给你整个余生

  「遇见下一个你,我已经是打磨完毕的成品

  from 留言者

  ♪音乐尘土 - 李雨

  ◆ ◆ ◆

  文 | 云舒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蓄了很久的长发言行举止优雅,颇得长辈欢心,你没有见过我剪着一头短发气势汹汹地在校门口跟人打架,把老师校长气得跳脚的样子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可以把身边的人照顾得很好,会做很多拿手菜,会洗衣服,洗袜子,把家里收拾干净整洁井井有条,你不知道的是,以前我总是被妈妈说,“你什么家务都不做会,以后一定会嫁不出去”。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知道替别人考虑,愿意倾听,懂得安慰,别人说话时从来不会去打断,你没有经历过我蛮横讲理、不听任何人的劝告唯我独尊岁月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习惯于收敛自己脾气,从不诋毁、谩骂任何人,更不会给人甩脸色,你不知道以前的我,生气时会乱摔东西,会把怒气发泄到身边的人和物上。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行事理智、待人友好克制情绪笑脸示人,你没有见过我情绪崩塌,哭到上气不接下气,甚至没有见过我撒娇卖萌的样子。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三餐规律,定期健身,你不知道我以前经常吃泡面,晚上去大排档烧烤啤酒。周末的时候,可以边追剧边吃掉一大袋的零食,把自己养成了一个100多斤的圆球。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可以画一个精致的淡妆,对穿衣搭配也有了一套自己的心得,知道哪件衣服可以扬长避短,让我更得体出众,挑起护肤品来也得心应手,你无法想象中学时的我,随便用清水洗一把脸、扎个马尾就能出去转悠一整天。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知道如何跟陌生人打交道,如何在酒局上保护好自己,你没见过我和不认识的人说句话就脸红,喝醉后在大街鬼哭狼嚎的时候。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到了被三大姑八大姨催婚的年龄,你没有见过我和男生成群结队称兄道弟的样子。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是现在的这个样子,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你都已经再也无法回到过去,影响我的成长,不能看着我从不成熟到成熟,从不体贴到体贴。

  所以,你知道的、喜欢的终究不是完整的我。你无法理解我各种奇怪的习惯,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听着一首歌,看到一句话就能哽咽,无法真正懂得我的固执、隐忍,或者等待

  同样的,我认识你的时候,你西装革履地去上班,我不知道你穿着破洞牛仔裤,顶着一头非主流的乱发的样子。

  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出手阔绰,经常给我买衣服、买化妆品,我从来没有陪你过过拮据生活,没有和你一起享受过攒够钱然后去吃大餐喜悦

  我认识你的时候,你知道口红的色号,知道女孩子生理期的饮食禁忌,而那个教会你这些的女生,不是我。

  我们相遇在人生的半途,都已经被某一个、或某些人,打磨成了现在的样子,我们都没有参与对方的成长与那些痛并快乐着青春

  我不想感谢教会你这些的那个人,虽然她离开了你,然后让你来到我的身边。

  但或许我也应该庆幸,是她让你懂得如何讨我欢心,懂得避开那些让我生气的雷区。

  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想和一个人一起成长,经历过所有少不更事、年少轻狂时光,从青涩到成熟,从校服婚纱,成长的步调以及轨迹都并无二致。

  一路走来,大部分岁月都与他相伴,然后慢慢把生活变成我所希望的样子。

  可惜的是,很多人都只陪我走过短暂的一程,我终究还是一个人跌跌撞撞地成长了,孤独无助地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

  我也曾爱过一个人,一心一意地要和他在一起,他说他爱我,我信了,到后来,慢慢地,一个人去成长,一个人去承受肆虐寂寞伤痛;慢慢地,抗拒别人的喜欢,抗拒喜欢别人,抗拒去思考一切关于感情事情,抗拒触碰以前的一切。

  或许,当我某年某月某日遇到我的那个你的时候,我会再次打开自己的心,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

  但是,我恐怕不会对,逛街时你帮我拎包,生病时帮我买药,心情不好逗我笑,这些点滴,再有奢望。这些以前曾经奢望、曾经感动我的事情,很难再让我感动了,很难触动我的心弦

  请不要觉得我冷淡,觉得我铁石心肠,我还是感到温暖,感到贴心,还是会在感到这些好之后,对你同样的好。

  只是,时间已经打磨太多的东西,包括心境,我心里已经没有小女孩悸动了,而那个教会你这些,教会你体贴温柔,教会你明白珍惜,教会你失去的痛,也只是另一个,现在跟我一样的,当年陪在你身边的她。

  如果你要问,为什么不是更多的好,只是同样的?我会告诉你,太多了,我怕我慢慢会被忽略掉,以为是理所当然,慢慢地失去自我。我那么小心翼翼,只是因为我长大了。

  遇到下一个你,我希望我还是没有被打磨完毕;我希望我还能再收到鲜花,吃大餐的时候欢呼雀跃, 还能在伤心难过的时候尽情发泄,大声的哭泣,还能慢慢地,跟着你的步调静静地成长;还能陪着你一起天马行空酸甜苦辣,一起见证彼此的改变和进步,相互欣赏、相互尊重、相互倾听。

  而我,华丽、寂寞,只为你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