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开心扉心花怒放,让留守的天空不下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开心扉心花怒放,让留守的天空不下雨

2018-08-02 22:25:03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开心扉心花怒放,让留守的天空不下雨

  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是社会大众关心的问题,做好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有助于儿童教育工作有序开展。7月31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联合地心咨询部门支教的留守儿童开展全面有效的心理咨询与健康普查,建立留守儿童档案

  播种阳光实践队通过走访地儿医院的心理健康科,咨询心理医生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有针对性结合心理测试及儿童真表现做以咨询。在支教课堂上支教队员孩子做相关心理测试,心理测试问卷在前期严格设计,与心理咨询师相互沟通,反复修改保证专业性,每道问题对于留守儿童具有专门针对性。在填写时支教老师在旁边陪伴监督,保证每位孩子做题的独立性,尽量减少相互影响可能。通过心理调查小问卷、心理小游戏一对一谈心等形式开展。借助社会力量,淄川区锦秋公益中心团队共同协作,与当地心理诊所合作,为孩子们建立心理档案,同时就孩子们心理档案所反映出来的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对于一些有异常学生开始心理谈话。在谈话结束后,对支教地区儿童开展一次专业的心理辅导与心理咨询。

  此次心理咨询的开展有助于支教团队更好地熟悉把握每位队员,同时在支教孩子打开心扉的同时使得支教的内容更好地深入孩子内心,有助于孩子们内心播下健康之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