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当的压力能让人努力上进,压力过大时有什么缺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适当的压力能让人努力上进,压力过大时有什么缺点?

2019-09-09 11:45:23 作者:每日必读 来源:每日必读 阅读:载入中…

适当的压力能让人努力上进,压力过大时有什么缺点?

  现在很多越来越多的人安全感丧失,导致心理健康,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找心理咨询师寻求心理解脱原因

  为什么有些人容易缺乏安全感?

压力过大可能出现的几种不良心理反应

  1、出现焦躁,易怒的情绪

  当找不到头绪或者感觉能力不足,无法按照自己预期时间方向解决问题时,过大的压力会导致心理出现焦躁、易怒的情绪。

  2、出现失眠健忘、厌食等生理反应。

  如果压力持续增长并且得不到有效释放身体也可能会出现不适的反应。例如失眠、大量脱发、健忘、厌食等。

  3、出现对人和环境普遍性厌恶,并影响正常工作社会交往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作为朋友家人,就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因为这种情况可能表示在过大的压力下,已经出现了严重心理问题。

  4、出现幻听、幻觉,并且对自己的问题浑然不知

  这种情况,代表心理已经出现了明显异常情况。可能需要到精神专科检查配合精神医生进行康复治疗

心理压力的应对方法:

  1、了解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凡事量力而行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无所不能的人。对自己的能力要有一个合理评估,做自己力所能及事情

  2、制定合理的目标

  合理的目标,既能激励自己前行,又不会让自己感到精疲力尽却依然遥不可及。这来自对自己能力的了解和对目标有序设计规划

  3、选择恰当参照对象

  人最大的对手,不是外在的,而是来自于自己的内心

  很多人之所以无法释放自己的压力,是因为不肯放过自己与别人的比较。这种人往往只看到别人取得的成就,而忽略了这个成就,除了自己的努力,还有环境因素,以及日复一日积累

  4、学会合理的释放压力。

  释放压力的方式有很多。比如一场自由自在地旅行、一次推心置腹地畅谈、一回好朋友间的聚会,都能够为自己的心灵减压。

  也可以学习自我放松的方式,例如静坐、冥想

  如果还是不能达到调节效果,也可以约一位心理咨询师,向TA倾诉自己的压力,通过专业指导,达到释放心理压力的目的

  你若喜欢别忘了点个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