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音声声爱国情,芳草萋萋难别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音声声爱国情,芳草萋萋难别离

2018-08-02 22:33:51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音声声爱国情,芳草萋萋难别离

  为了进一步高孩子表达能力以及交际沟通能力,为留守儿童未来走向社会充足准备。8月1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在经过前期准备,中期内部测试和后期模拟之后,在支教课堂开展深深中华情,你我共颂”演讲比赛

  播种阳光实践团老师首先从演讲的腔调出发,从“一二三四”开始强调每位同学必须注意发音控制学会念“一”时候延长音但是注意不要过于拖拉;注意念“二”时候的干脆利落,懂得停顿魅力;学会念“三”时候的中庸合适了解控制不要越界;学会念“四”时候的收束结尾,明白退场的干净利落团队成员通过简单数字口诀能够让孩子们很快地熟稔于心。在了解基础控制之后,老师趁热打铁讲解声部的基本知识。“声部分为高声部,中声部和低声部。每位同学一定要注意自己特点。”老师对着同学说道。紧接着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三组,分别练习爱国诗篇《中华颂》。对于不同组支教老师对于学生因人而异提出了不同的断句要求语气要求。对于低音部的同学要求他们朗读时候感情饱满减少断句次数;但是对于高音部的同学们要求他们增加声音的穿透性,对于断句次数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最后老师组织同学们分别就不同部分分开练习,同时讲解《中华颂》中神七飞天、申奥成功、港澳回归有关爱国教育故事

  童音袅袅绕梁旋,在学生们声声朗诵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支教历程即将结束,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展仍在继续,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依旧在爱之路上行进,即便离别在即,但是回想起支教种种依旧会心意暖暖,静待支教阡陌花开,阳光遍撒温暖依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