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中小女孩“伪装”小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中小女孩“伪装”小学生

2016-07-16 作者:邓少毅 来源:邓少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中小女孩“伪装”小学生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天,支教如期进行,不料初中小女孩“伪装”小学生,端坐在三班教室上课,被安老师发现,道出了事实的真相。

  “心连心”迎来支教的第二天,实践队队员蓄势待发,早早就整理好自己的内务,计划着一天的课程。校园的早晨是热闹的,早来同学杂乱的自由读书声;还有小鸟叫的“喳喳声”,编织成生活欢快而美妙的音乐。三班“出事了”,多了一名同学。这是来自初中的一个小女孩。因为铺前小学是建在铺前村里面的,很多学生假期都会以学校为活动场地游玩!我们的到来,让更多的学生出现在校园里。我们成了瞩目的焦点了!第一天上课,我们先对学生进行了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伪装者”。

  这是一名初一升初二的女生!她很开朗,当安老师问“有没有愿意参加汇演晚会的同学?”她很积极的响应了老师。课后还主动找到班主任伍老师和安老师,两位老师把她当做妹妹,当做朋友一样的交谈,她也把老师当做朋友!他们仿佛忘记了时间的流逝,犹如常年不见的朋友一样,有说不完的话。直到我们敲钟说要锁门了,她们才结束了课后近两个小时的交谈。她很懂事,给老师说了很多同学的情况,也告诉了安老师她为什么要来参加我们的支教活动,为什么想要表演。原来她想要锻炼自己的能力,但是又有点害怕,想要给自己积累经验,还有就是想要我们辅导她的假期作业!伍老师为了辅导她的数学作业,中午忘记了吃饭,在研究她的数学题!最后我有留意到,这个女生给了安老师一张同学录的表格!(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这短短的三天里,我们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学生,其中包括有调皮机灵的、文静乖巧的……爱学习的学生我们也遇到过,只是像这样热爱学习、主动寻求锻炼机会的学生,在小学初中生里,很少遇到。为人师者,能够看到这样的学生甚是欣慰,只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能够让更多的学生有这样的觉悟,一种主动去提升自我能力的觉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