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之苦携带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之苦携带感动

2018-08-02 22:58:44 作者:扬帆启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乡之苦携带感动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的下乡支教实践已经结束了。在期间,我们实践队大家庭的各位成员都吃过不少苦,但我们也收获到很多乐趣,而且也发生很多令人感动的事。

  记得活动的第一天,我们很早就起床,将席子跟被子,及一些洗漱用具收拾一下,便到学校体育馆集合等待接送的大巴,最后来到了我们支教的地方——山头小学。由于没有煤气,我们只好自己搭灶、烧柴做晚饭,期间我帮忙劈材,但可能是太久没干粗活,手掌容易水泡并很快破掉了,于是我们的医疗保卫组的成员迅速拿来了药箱,帮我处理伤口。而且在支教期间,他们还要负责晚上的守夜,一晚上不能睡觉,直到次日六点,我也守过两晚,确实很辛苦原本开始很精神,但到了深夜,便会被瞌睡虫攻击了。而且晚上很容易饿,也凉,简直就是饥寒交迫呀!但我们的医疗保卫组坚持下来了,有了他们,我们才可以在晚上睡个安稳觉。

  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后勤组,没有他们,我们哪来的饱饭吃?第一天下乡可谓是最艰辛的一天,我们忙完注册登记后,便是晚饭时间了。可这晚饭不好做呀!要搭灶台,烧柴做菜,可是没干柴又怎又烈火烧菜?但没办法,我们的后勤部队只能硬上了。拼命的烧些幼小枝叶,才勉强能维持火势,但强大的后勤组在如此恶劣条件下,还是煮了一顿美味晚餐,很赞!

  在后期,我们还有一项更为令人感动的事——我们的梁书记下乡探访。那天天色渐暗,我们终于等来了书记的大驾光临,来到后,我们也只能用在学校摘来的龙眼招待一下,在放假期间,书记及辅导员还要不怕艰辛来探访我们,关心我们的生活状况,还带来了慰问品,我们很是感动。虽然此次探访时间很短,但他们用自己的假期时间来探访,这就足够让我们感动了。正所谓礼轻情意重。

  最后一件让我们感动的是结班仪式那天,孩子们对我们说的那句“老师,你们辛苦了。”这句话并不在我们的排练当中,当我们唱完《小幸运》后,这突如其来一句话,差点让我落泪,幸好我忍住了,毕竟生怕这一落泪,可能就收不住了。

  下乡是辛苦的,但下乡也是甜美的,辛苦在于工作量较大、环境条件比较恶劣;甜美则在于我们之间的小小感动和共同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之苦携带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