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性情稳定,是性价比最高的竞争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性情稳定,是性价比最高的竞争力

2018-08-03 11:31:36 作者:陶瓷兔子爱丽丝 阅读:载入中…

性情稳定,是性价比最高的竞争力

  *成长总是痛的,置顶我们陪你*

  人在哪个层级度过一生,其实都是因为吃不了其他层级的苦

  

   文丨陶瓷兔子,图丨网络

  1

  上个月发小结婚,跟几个要好朋友结伴去参加他的婚礼大家平时都在不同城市,婚礼前夕才第一次见到准新娘,都有点吃惊

  怎么说呢…女孩子满面笑容,绑个普通的马尾,眉间眼底都是新婚喜气,使她整个人都有种拢在一个粉红泡泡甜蜜梦幻,生添可爱三分。

  而我这位发小,人暖嘴甜颜值也能打,从小情书就收到手软,留学回来之后,更是成了朋友圈炙手可热的白金王老五,谁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快走向婚姻

  还是跟这样一个看起来平凡无奇的女孩子。

  有个暗恋了他好几年的姑娘直接没绷住,准新娘刚一转身,她就迫不及待的向他发问:

  你到底看上她什么了?

  这话问的奇怪,但我们还是八卦的凑了上去,他神秘的眨眨眼:她老家拆迁补了六百万…

  他神情严肃不似玩笑,姑娘刚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他才慢吞吞的补充:可是她一分钱也没拿着…

  大伙儿齐齐抓狂,逼着他讲从相识到恋爱的全过程

  2

  他们本是不同部门同事,平时手上的业务多有交集。女孩家在河北某地郊区,正好跟市政规划的新花园广场重合,广场开建不久,公司就传开了女孩暴富的消息

  两幢三层小楼,十几亩宅基地,怎么说也能拿到几百万的拆迁款,办公室传的沸沸扬扬,他也跟着大家起哄,逗她:

  小富婆,你怎么还来上班呀?

  她不躲避也不解释,只笑:我可舍不得你们。

  可当事人越是冷静,吃瓜群众就越乐于起哄,没过多久,女孩的好闺蜜就放出另一条劲爆消息:

  女孩父母重男轻女,以她上大学转出了户口为由,居然把她的份额都分给了弟弟弟媳,家里赔了好多钱,她竟什么也没落着。

  办公室里又一次炸开了锅,而她依旧跟没事人似的正常上下班,由她对接工作,依然那样一丝不苟

  如果不是那天听到了她在楼梯间一边哭一边跟家里打电话,他也只以为这不过是无中生有的八卦。女孩哭的极其伤心,挂了电话径直去了洗手间,来给他送文件时,除了眼眶还有些微红,语气神态居然平静的看不出一丝端倪

  一个这么年轻的女孩,面对巨大财富从天而降不翼而飞,居然可以冷静到这个地步

  他有好奇也有敬佩,主动约她一起吃晚饭,而这就是他们交往开始

  也有争吵,也有矛盾,可她跟他认识的女孩都不一样

  有原则但不咄咄逼人,有性格但不不无缘无故摆脸色,有矛盾从不冷战不耍小性子,像是一潭温柔春水,于不动声色间化解他所有的棱角不安

  跟她在一起很开心,有种莫名其妙安心感。

  他说。

  3

  我想,我是有点理解那种感觉的。

  龙应台在《亲爱的安德烈》中写:

  你需要伴侣,最好是那能够和你并肩立在船头,低斟浅唱两岸风光同时更能在惊涛骇浪中紧紧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换句话说,最好TA本身不是你必须应付的惊涛骇浪。

  跟性情稳定的人相处,你不必时时担心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做错了哪件事就招来白眼别扭,也不会因为偶然的两句口角就涕泪满脸的闹分手闹拉黑。

  你会确认自己是被爱的。

  不是因为做对了哪件事而被爱,不是因为讨得对方一时欢心而被爱。

  你被爱,因为你是你。

  这样的伴侣,其实有点像一条减震带,世间千万种苦和难,从他们手中滑过,也会变的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4

  认识一个设计师,纯工作关系上的交往,他作为乙方的代表,承接了公司的一个蛮大的广告项目

  才华是真的有,但脾气也是真的坏。

  图稿一遍也不肯修改,开会的时候比甲方还要大声,工作全凭心情高兴的时候可以弄一个通宵,不开心的时候直接不来上班,微信不回电话也失联。

  每当开会时问他要进度时,他都潇洒把手一挥:你们不用管,我心里有数

  项目就这么磕磕绊绊的进行,我们常常因为他的“有数”被弄的人仰马翻

  有时一整天都没事做,有时候却得临时加班到深夜,虽然最后也顺利的完成了,但却给大家都留下了不轻的心理阴影

  再后来遇到类似的项目,我们就先跟乙方公司打好招呼:除了XXX之外,设计师让谁来都行

  后来换的那些设计师,没有一个像他那般惊才绝艳的,但也没有一个再那样折腾过我们。

  他一己之力,能做到90分,而一个差不多的设计师,磨合几遍也只能做到85分的效果。可那仅仅几分之差,不值得合作伙伴提心吊胆

  其实蛮为他可惜的,眼看很多后辈的设计师要么进入管理层要么自己拉团队创业赚的盆满钵满,他还依然在原地踏步,做着那些初级设计师的工作,脾气更加坏,前路更加窄。

  湖畔大学的梁宁讲过这样一句话

  才气是最最不值钱东西

  而人在哪个层级待着,度过一生,其实都是因为吃不了其他层级的苦。

  一个人想要往很高的地方走,就必须要掌握贵重技能

  比如可以控制自己,可以与人合作,让自己的行为变的可以预料。

  生活不是拍电视剧,不需要那么多人为制造波折和drama。

  而我们想要的,归根到底,不过是安全感而已。

  “今日一聊: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最靠谱?”

  -End-

  猜你想看(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十八岁之后,一个人要活成自己的原生家庭

  李宇春&窦靖童:“做自己”究竟是什么?

  杀死多少个自己,我们才能变成卑微大人

  

  陶瓷兔子

  专栏作者天蝎少女

  文艺理性兼备,傲娇有趣共存

  解局情绪化,专治玻璃

  书《一个人的修养,看失意时的善良》正在热卖中

  微信公号@[天天成长研习社@Taocituzi77]

  兔子新书开始发货啦~扫描下面二维码可以买买买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