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总是绝望得想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总是绝望得想死

2018-08-03 13:00:07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总是绝望得想死

  01

   

  一天,早上七点醒来,习惯性地瞄了一眼微信,看到朋友在凌晨四点多的时候连续给我打了五个微信电话,最后又发了一条信息:“喝醉,按错了,不用回。”

  我知道,这一定不会是他按错了的,因为根据我对他的了解,他不是那种会喝到失去分寸的人,而且连着打了五个,一定是出什么事了。于是我就回他:“别喝太多,伤身。”

  谁知道信息刚发过去,朋友的视频电话就过来了。镜头中的他,胡子拉渣,面容憔悴。他说他一晚没睡,很想给我打电话,但又怕吵醒我。

  我心想,你不是已经打了吗?幸好我烂睡。

  他说,我真的好绝望,绝望得想去死。说着说着,突然就嚎啕大哭起来。

  我知道他最近为情所困,爱上了一个女孩,但人家对他不感冒,他难过正常,但如果因此而绝望得想去死,那也太夸张了吧。

  他说,并不单单是为了她,还有别的。

  听他这样说,我突然明白他的感受了。他的经历也是蛮曲折的,一个大男人,三十岁了,事业无成,情路坎坷,总是所爱非人,确实很艰辛。现在又被喜欢姑娘拒绝心情可想而知

  朋友哭完,就说,我觉得活着已经没有任何意思了,等会我就从三十楼跳下去,三天后,如果你联系不到我,你帮我报警可以吗?

  我吓了一大跳,睡意全消,连忙坐起来,开始苦口婆心地安慰他,一直安慰到晚上,好说歹说,中途还因为他的冥顽不化骂了他好几次,到了傍晚五点的时候,他才说,好了,我不死了,你放心吧。

  我悬着的心这才落回原位。

  我知道,他说自杀也许只是一时冲动想法,他是不会真的去自杀的。但我知道,那一刻他是真的绝望,绝对不会是矫情,因为我也有绝望到想去死的时候,所以,我知道他需要发泄和朋友陪伴

  02

   

  其实讲真,安慰朋友的当儿,我也是很泄气的。

  尤其是最近在自己身上发生了那么多变故,我有时候简直想问问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为什么要把我的命运安排得如此坎坷?

  这样说来,也许会有一点无病呻吟意味,但我是真的觉得,我需要很用力才能身体里的那股精气神维持住。一旦失去了这股精气神,气一下子就泄下来了,好像就快撑不住了,人只想变得颓废和堕落,干什么都提不起劲,很多悲观的想法一下都涌过来,一心想着,哎呀,人生貌似看不到任何希望了,买不起房子开不起好车涨不了工资孩子也上不了好学校,看不起病也许还欠下一屁股债,离婚了,失业了,该来的没来,不该来的一样没少;人还一天比一天老,一天比一天丑,一天比一天胖,前几年人家还问是不是刚毕业,现在就X大姐了,银行存款怎么也多不了,平日的开支流水哗哗哗,可怕的是,自己一无所长,除了干眼下这份要死不活的工作外,再也不知道能干什么了。青春一去不复返年少理想也无处追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光阴匆匆溜走,留下一个个油腻大妈

  这样的生活有盼头吗?没有。绝望吗?有时想想,也挺绝望的。

  可是,好像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这样吧,如果都绝望得不想活了,那地球人估计都死光了。

  就我自己而言,貌似什么都不缺,但又好像哪样都不够好,我又是完美主义者,所以总是有一种“理想为大”的感觉。我想把文章写得更好,可总是词不达意,我可怜词汇量总是无法把我伟大思想表达出来;我好想有一个男人好好来爱我,但喜欢我的人总是不喜欢我。我好想一切都好,但偏偏什么都是事与愿违。我和你们一样,什么都想,却又什么都不如意,所以总感到失落和绝望。

  可,这不是大部分人的生活常态吗?

  人生之事,十有八九并不如意。

  03

   

  那么,该如何去摆脱这种绝望的心态呢?

  其实很难,但我们要明白的是,绝望只是对生活的一种无力感,你抓不住你想抓的东西,所以你才绝望。所以,我们要审视自己的内心,认清楚到底是什么让你感到绝望,然后再理清思路,逐一解决

  如果是为情所困,因为一份无望的感情而感到绝望,那简单,无论感情多深,但都请你清醒过来。就像我那位朋友,深爱的姑娘不爱他,那是没有办法的事,不要试图去挽回一份不属于我们的爱情,就像我们无法强迫自己去爱一个根本不喜欢的人一样。他能做的,只有遗忘,去寻找别的快乐。短期内肯定痛苦的,但时间必然是治愈一切伤痛良药,时间久了就慢慢淡了;

  如果绝望是因为没有人爱,那也不用怕,只是暂时没有人爱而已,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即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就是这个道理。这种时候,千万不能随意去找一个人来填补空虚寂寞,因为之后你一定会后悔的,后悔自己和一个随便找来的人凑合,你不爱对方,对方也不爱你,不过是做了一桩或者数桩“几个亿”的交易罢了;

  如果是因为工作不顺利而绝望,那也不用灰心,工作是有方法可以学的,实在没有天赋,那就勤快一点,给领导一个好的印象,要知道,领导除了喜欢能力强的员工,也会欣赏那种忠诚勤奋的员工的;

  如果你是因为婚姻不顺利而绝望,也不用过于发愁,找到问题所在,如果是老公出轨了,不爱了,那想离婚的就离婚,不想离婚就继续凑合。对自己有信心的就可以单身,实在害怕以后找不到对象又无法一个人生活的,那就继续凑合。不管怎样,一定要多交几个好朋友,扩大自己的圈子眼界宽了,心境自然也就宽了。

  看,人生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嘛。关键是想不想得开的问题。

  有钱多花,没钱省着点,有人爱时就尽情享受,没人爱时就一个人跳舞。活通透了,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学会乐观,其实微小幸福就在身边,容易满足就是天堂

  绝望的时候,我会这样做:

  我会和朋友聊聊天,排解一下自己的忧愁

  然后我会出去散步,在绿树花香世界意淫一番;再回家躺一会,睡一个觉。过后,想想还有事情要做,有房子有车子要供,就不得不打起精神来写稿了。我会控制自己去找男人的冲动,因为我知道,这种时候去找男人其实于事无补,事后估计会更空虚。一句话来说,一切还得靠自己。做好了自己,路就会越走越宽,也不愁遇不到更好的。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我们都会感到绝望,但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好好地活下去,因为这才是真实的生活。不想死,就好好活着。

  愿对你们有所帮助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在烟火发现清新,在文字体验高潮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

  各位老铁们,如果你们喜欢看我写的故事,可以关注这个号进去看,我会定期更新各种精彩的故事,献给大家哟。爱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